看的練習:我是麻雀,我看到──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0/05/08 22:34
我追在 麻雀 小姐的背後,跟著她往前衝。咦!不見了,在附近繞了幾圈,還是沒看到,涼涼的空氣,嗯!真好,有個大大的山洞,就飛進去休息一下吧!
這山洞好大,好亮,好多個小太陽在頭頂,我飛過去,又飛過來,裏面的樹木都又粗又大、方方正正的,又長得一樣高,沒有細枝伸出來。樹洞中間放了許多扁扁平平,不像樹葉、樹皮,也不像石板的東西,有立起來,也有平放的。我停在一個洞中,到處啄一啄,想嚐嚐看它的味道,呸!一點味道都沒有,有的還臭臭的。伸開翅膀再飛起來,停在高高的橫木上,看有哪些動物在活動?
他們的模樣差不多,大小一般,移動的速度相同。個個只有頭上一點黑黑的毛,身上沒羽毛,也沒毛皮。兩隻前腳沒著地,就在身旁甩來甩去,只用後腳走路,還走得很穩,不像袋鼠,得不時放到地上休息一下。那兩隻前腳還能夾幾個和樹洞中一樣的扁平東西,走來走去,給另外一隻,又拿回來。
哦!肚子有點痛,一用力,將肚子裏的大便和小便疴出來,下面的驚呼聲把我嚇了一大跳,趕快飛到別處去,許多動物往我剛剛便下的地方跑來,比剛才的速度快多了,黑壓壓的一堆,個個舉起前腳對我揮著,我看到他們的眼睛和鼻子、嘴巴了,通通沒毛。不管他,繼續飛,到處逛一逛。
好累,停在方方的灰色石頭邊上,閉起眼睛小寐一下。突然轟隆的聲音傳來,我張開眼睛,看到一束強光在閃,石頭震動,我趕快飛起來,躲到別處。
才剛停下來,眼角餘光看到一團東西甩下來,「網──危險」直覺告訴我:快逃,我的動作比較快,閃了過去。還是停高一點,他們就抓不到我了,嘿嘿!
喔!對了,這裏沒有同伴,不要說我的麻雀伙伴,連蝴蝶啊!瓢蟲的,半隻都沒看到,不好玩,我要回家了。張開翅膀往亮光處飛出去,突然,頭撞到硬硬的東西,腦袋一昏,整個身子往下掉,我在半空中翻了一個跟斗,奮力張開翅膀,往旁飛去,才沒摔到地上去。
奇怪,明明是洞口,為什麼不通呢?換一邊,再找一個,快快飛過去,已經看到外面的樹葉和白雲了,突然,又撞到和剛才一樣硬硬的東西,我強力穩住,繼續飛往另一處,還是出不去。
不知道換了幾個洞,撞了多少次,力氣越來越少,終於摔到地上,用力撲翅也飛不起來,只好蹲在那裏,休息一下。正要閉上眼睛,覺得有陣風吹來,沒有啊!沒東西啊!不對,不對,我的腳踩的不是地,是軟軟滑滑的,我張開翅膀想趕快飛走,又碰到阻礙,跌回地上,真是撞到鬼了,今天怎麼這麼奇怪?
跌跌撞撞幾次,發現身旁多了兩隻黑頭的動物對著我張開嘴巴,想吃我嗎?救命啊!明明沒被網住,旁邊的景象卻快速地往後移動,我害怕地大叫,希望同伴來救我,我拚命啄那個看不見又將我圍住的東西,看能不能將它啄破,趕快逃出去。
(在圖書館裏)

註:

曾經,圖書館裏有隻麻雀在飛,同事說:「牠一定會死在裏面。」我不忍心,也不信,趁著牠停在低處時,拿了一個大塑膠袋將牠套住,拿到外面放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32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