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24-怎樣才是好子女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12

怎樣才是好子女

怎樣才算是好子女呢?面對這個問題,我覺得一定有很多人不知道要怎麼做,就讓我來提供一些方法吧!
從我們呱呱落地的那天起,都是父母在辛苦照顧著我們,所以我覺得要當一個好子女首先就是要孝順父母。看到辛苦一天的父母,我們應該要主動幫他們分擔一些家事,幫忙洗碗、丟垃圾,這樣全家都會很開心。如果我們明知道父母已經累了一天,回家看到我們不光不乖乖寫作業,還和兄弟姐妹吵架,搞得家裡烏煙瘴氣的,這樣父母一定會火冒三丈,全家都雞犬不寧。
再來就是要「照顧好自己」,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把自己照顧好,這樣父母就不會因為擔心我們而不能安心工作。相反地,如果我們連天冷要多穿衣服這種小事都要父母提醒,這樣父母就會更加辛苦,沒有辦法好好做自己的事。
父母辛苦為我們做了那麼多,我們為什麼不能讓他們開心一點呢?其實父母對子女的要求不高,或許我們只需要幫父母做一件家事,或自己乖乖寫完作業,把討厭吃的東西吃完……這些小事在父母眼中就是最好的了。(徐*妮)

怎樣才是好子女

父母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他們從小陪伴著我們長大,用心照顧、教導我們,對我們恩重如山,所以更要好好孝順他們。
那要怎樣才是好子女呢?首先我認為幫忙父母分擔家事,就是好子女。在看到父母下班回家正在做家事而一臉疲憊不堪的樣子時,就要主動幫他們做家事。假如都不幫父母做家事,父母可能會負擔不起那麼多家事而感到煩躁,心情也會不好,家裡的氣氛就會很差。
我認為不要調皮搗蛋、懂得察言觀色也是好子女,這樣會讓父母感到欣慰,覺得我們讓他們很放心。相反地,假果我們一天到晚都在調皮搗蛋、惹事,父母便天天都在暴怒之中,一定會影響他們的健康。
最後,我認為爭取榮譽、不做讓父母丟臉的事,對一位好子女來說也很重要。在外爭取榮譽、不丟臉,外人會覺得你的父母很厲害,能把你教得那麼好,一家人的形象也會跟著提升。可是,如果出門在外到處胡鬧,帶給大家的觀感就會是:「父母怎麼教的?連一個小孩都教不好。」一家人的形象便會受損。
總而言之,只要孝順父母、關心父母,不管是誰,都能成為好子女,當父母眼中的乖寶寶。(李*安)

怎樣才是好子女

你認為怎樣才是好子女?身為父母的子女,我認為我們要做到以下三件事情,好好孝順父母,盡子女的本分。
對我來說,好子女會幫忙做家事,在父母辛勞時,幫忙打掃、擦桌子……等,因為他們有了幫助就不會累倒了;如果在他們辛勞時不幫忙的話,他們就會累倒,影響他們的健康,這樣就不是個好子女了。
我認為好子女也要在父母變老時,給予他們關懷,因為他們在我們小的時候也是這樣關懷我們的,所以父母老了,生活無法自理了,我們應該要煮飯給他們吃、幫他們穿衣服,綁鞋帶……等,用心照顧他們。
另外,好子女也要為父母爭取榮譽,不做丟臉的事,努力讀書,得到好成績,如果我們做出丟臉的事,例如在學校打架或搗蛋……等,我們的父母在別人面前會很沒面子!
總而言之,我們為人子女「孝順」是基本的義務,所以我們一定要孝順父母,當個好子女喔!(陳*喬)

怎樣才是好子女

怎麼樣才會成為父母心中的好子女呢?以下是我的想法。
條件一——聽從父母的規定,父母的規定每個家庭都不同,譬如:考試分數的限制、家事要做幾項、電子產品使用的時間等,只要達成規定,就可以讓父母放心;若沒做到,你可能每一天都會被罵,父母罵完後會心情差,差的話如果又碰到不順心的小事,又會罵人,惡性循環,影響父母的身心健康。
條件二——不四處惹麻煩,如果在家裡表現好,在外面表現不好,不僅在父母眼裡,在旁人眼中都會給人帶來一種「裡外不一」的印象,因此要撇除這樣的印象要做到尊敬長輩、待人友好、積極參與活動等,這樣父母就可以放心地讓我們出門了。
最後一個條件——獨立自主,意志力堅強,在選擇事物時,不可以優柔寡斷、依賴父母,每件事都要他們幫忙選擇,應該要自己決定,否則會讓父母太勞累,而且當父母不在時,你就無法自己決定要做哪些事了。
孔子說:「事父母幾諫,又敬不從,又敬不為,勞而不怨。」所以一定要當敬從父母的好子女。(葉*滔)

怎樣才是好子女

父母努力的一步步撫養我們長大,所以我們應該當個好子女,好好的感謝他們。
什麼是所謂的好子女?我認為,首先是要乖巧懂事,不會讓父母擔心。例如:在放學後,可以自動自發地拿出作業寫完,寫完了作業不會先想到要玩手機,而是會先預習下一次的內容。不只這樣,有時候還會教弟弟、妹妹完成作業。如此一來,不只可以做弟弟、妹妹的榜樣,還可以被父母稱讚,真是一舉兩得。
再來,如果想更孝順一點,可以努力學習、天天向上,考個好成績,讓父母有面子,或是去比賽,爭取榮譽。不只這樣,我們還可以幫父母捶背,讓他們放鬆。
最後,我認為一個好子女還需要照顧父母,生理上例如:父母上班回家後很累,可以幫他們分擔一些事情,洗碗、擦桌子……等,減輕他們的疲勞。心理上可以關心父母有什麼心事,大家一起解決!
總而言之,我覺得好子女要用心孝順父母,善待他們,以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陳*彤)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18-人物特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佳作#19-男生和女生的戰爭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20-我在這裡種樹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21-我們的教室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22-假如我是市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23-我的搗蛋記事簿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四 近日日本政府公告福島將在太平洋排放福島核廢水,這個新聞標題一出,引起了國際關注如同在平靜的池水中濺起漣漪,輿論不斷升溫,日韓民眾紛紛上街遊行示威,儘管日本政府獻出專家評估及保障,此國際問題仍然熱度不斷。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三今年夏天,日本當局與IAEK(國際原能會)及各方專家同意下,允許東京電力公司排放核廢水至大海中,而這一大工程全部完成至少要30年之久,其中淨化廢水所需花費的金額和精力更是高得可怕。對於這件事,周遭國家各表示其對事情的立場。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三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不少「問題人物」,大數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願了解他們,害怕他們,卻私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我卻不覺得成為問題人物是壞的,是應該被討厭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一 青少年難免都會犯錯,也許是為圖一時的快樂,又或者是沒有正確衡量利弊。但如果涉及青少年犯罪,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類情況往往起因於遭到霸凌、家庭矛盾等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因素,或是接觸到幫派。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看了〈花草樹木的氣味記憶〉的佳作後……我對大考中心評選佳作的兩點意見我的意見如下: 1.平凡樸實的文字也可以寫出引人共鳴的情感,請選這類作品為佳作,鼓勵考生寫出真情實感! 2.平凡家常的經驗也可以寫進讀者心坎裡,請儘量選這類作品為佳作,鼓勵考生寫出真實體驗!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3-04-24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那些友誼教我的事〉佳作三每個人從小都交過一些朋友,無可否認,他們教會了我們許多非常重要的事。 還記得,那個將我從孤獨中拉出來的人,她教會了我什麼叫尊重:當所有人因為我的音樂喜好排擠我、看不起我時,她不僅沒有嘲笑,還願意把我當成朋友,與我一起聊天、寫功課,陪伴我度過那時覺得像地獄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24
〈那些友誼教我的事〉佳作二朋友是人生經歷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不論是好的朋友或壞的朋友都可能帶給我們寶貴的經驗。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便是判斷周遭人的人為及是否要與他交往,和與人相處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24
〈那些友誼教我的事〉佳作一所以我認為這就如同孔子說的:「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 ,友善柔 ,友便佞,損矣。」好的朋友能理解我的個性和想法,正直且誠信,也會幫助我及傾聽我的心聲,也不會背叛我。壞朋友則只會表面和顏悅色,或說些花言巧語,但卻在背後說些我的壞話。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