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克的大玩具】垃圾清運+資源回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相片過多讀取會很慢

所以決定直接貼小張相片

點開就可以看到大張相片喔

raw-image
 
raw-image

8月30日 - 清掃屋後落葉 + 垃圾處理

raw-image

這是新家外圍公廁旁

落葉成堆

有人[提醒]該處理

我怎麼記得有人說這塊地屬於嬸婆的?

既然有人講話了, 能怎辦?! 清囉!!!

raw-image

大黑停在新家門口樹叢外, 車前方黑色垃圾袋裡滿滿的落葉

raw-image

新家外圍的兩顆樹下滿滿的落葉, 也由羅克全部掃成一堆+好幾袋垃圾袋

raw-image


那我想請問一下嬸婆家的排水溝裡那些雜草是不是也得我們來清?

算了!! 有人敢講再說!!

raw-image

庭園要丟的要回收的都整理好了

就只差前幾天還沒時間處理而已

所以羅克打算今天一次搞定垃圾清運問題

 

raw-image

普渡的音樂很大聲讓我煩躁

才開車出去晃了一圈回來

羅克已經把該丟的垃圾都堆上車了

 

補拍幾張房間內的相片

raw-image

這是從來沒貼過客廳靠外那間[會客室]的閣樓

raw-image

這是客廳靠內[底迪房間]的閣樓

兩間房與客廳的牆壁不是直上屋頂, 而是相通的

這些雜物最後應該是會回收

 

raw-image

原本堆滿雜物的[會客室]幾乎已經清空

剩下一個鐵架, 兩個掛畫還有一張雙人床墊待回收

raw-image

牆壁上還有蚊帳耶

 

補拍完相片之後

一卡車的垃圾就帶去給垃圾車了!!

這一天阿舍沒住客

羅克倒是累壞了

 

raw-image

 

raw-image

8月31日

等待住客來臨, 我還在做房間最後清理當時

又是羅克一個人

把所有可以回收的東西全上了車

raw-image

打了通電話給慈濟回收站的伯蓮師姐

剛好伯蓮師姐不在回收站

有個慈濟義工葉老師在那裡

等阿舍的客人辦好進房手續

跟葉老師聯絡好到達回收站時間之後

準備上路

raw-image

這些東西如果交給一般資源回收車, 對這小村落的人來說應該可以賣不少錢

鐵製床架, 看起來還滿新的雙人床墊, 生銹處理一下還很好用的輪椅兩組

坐式便盆椅新的一組+生鏽的一組, 壞掉的冰箱, 不知道還能不能用的烤箱+音響

所有北北家的掛畫, 還有好幾箱紙類....

滿滿一卡車

 

有人眼睛張很大

但是這是給慈濟的

想都別想!!

 

raw-image

除了這一車之外, 大概還有一車可以回收

打算這趟送過去慈濟回收站之後過幾天有空再搞定另外一車

 

 

raw-image

這是慈濟回收站的門口

位於恆春對面監理站那條路一直走, 南門護理中心附近

佔地很寬闊

而且回收的品項分類細膩

 

剛好葉老師有事情離開, 但是有交代另外一位慈濟義工媽媽給我們開門

並且告訴我們東西該放哪裡

raw-image

一卡車先放在待分類區

東西全搬下車之後擺滿了左半邊

而義工媽媽交代那個壞掉的冰箱直接放在鐵罐旁邊的電器用品區

raw-image

整個已經分類好的回收站整理得乾乾淨淨的

聽豬媽說每個禮拜六慈濟義工們有空就會過去做細項目分類

甚至還會有輸送帶

一貫作業柳!!

raw-image

 

raw-image

搬完這一卡車的回收資源

帶著滿滿的歡喜離開慈濟回收站

過兩天再來

raw-image

 

 

[抱怨題外話]

想要看內容的自己用滑鼠反白來看, 不想聽我抱怨的直接跳過浪過沒關係

在頂白砂三年了, 還是被某個歐巴桑視為頂頭人在敵視

其他的鄰居人都很好, 了解我們的人一看就知道根本不用解釋 

在恆春討生活的我們依舊做自己

 

人在做天在看, 被欺侮那就算了, 只能退到底線一忍再忍

歐巴桑管很大, 嘴巴也很大

平時阿舍的瓶瓶罐罐資源回收要給誰賣錢那是我們的事情

想拿給笑婆婆還得偷偷拿給她讓她偷偷帶回家

被看到還會抗議我們分配不公平?!

好!! 既然這樣我一個都不給!!

馬路邊停車不行, 停一台車要收三百? 好!! 不停就不停! 妳說馬路是妳親戚家的地就當是真的!!

自來水公司挖馬路改線路, 鎮公所該補瀝青拖了半年, 怪我們挖的不處理?!

我跟羅克偷拔妳家門口的木瓜!? 到處亂造謠講得好像真的一樣!!! 天殺的如果今年我跟羅克有走到妳家門口, 有偷拔妳的木瓜, 我恆春四間厝送給妳!!

村裡多一隻流浪小狗, 巫賴我們家的客人帶來放生?

 

一堆莫名奇妙的謠言出自她出了名的爛嘴巴在頂白砂四處亂竄

平時沒事幹嘴巴癢到處亂講話

我媽要我敦親睦鄰

我已經不知道妳這種鄰該怎麼敦要怎麼睦

錢砸下去嘴巴才會閉?

現在連我們買個新家的落葉雜物都要管

超好笑

我們特地載去捐給慈濟就是不給妳!!!

不行嗎?

更何況北北留下來的東西北北最清楚我們會如何妥善處理

愛講妳繼續講

哪天我若聽說妳舌頭不見了我會很高興!!

 

害我造口業了啦!!!

喔彌陀佛

 

 

 





 





raw-image


 

    0會員
    10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克羅埃西亞之旅 ~ 札達爾 Zadar 篇札達爾之旅,此城擁有許多傲人的歷史,數千年來一直是達爾馬提亞首都,擁有豐富的麗史文化,從那斑駁的牆垣與無數的宗教紀念碑足可證明:包括克羅埃西亞最古老的大學、第一本小說、第一份報紙都是在此誕生。首先穿過古老的羅馬城門,拱門上方的石獅子,正是當時威尼斯的象徵,前往舊城區裡的最具代表性的聖多那教堂,圓錐形
    Thumbnail
    avatar
    Flyturtlex
    2024-05-14
    我的克羅埃西亞之旅 ~ 歐帕提亞 Opatija 篇在告別了斯洛維尼亞之後,我們在中午終於進入克國的國境,並在海邊享用了在克國的第一餐,我蠻喜歡簡單的地中海飲食風格,相較於在歐洲的中式團餐,我比較愛歐洲風,在短暫停下來換錢後,我們來到歐帕提雅,經常被稱為亞得里亞海上的尼斯,是克羅埃西亞亞得里亞東岸地區歷史最悠久的度假勝地。
    Thumbnail
    avatar
    Flyturtlex
    2024-05-13
    我的克羅埃西亞之旅 ~ 利比安納 Ljubljana 篇利比安納是斯洛維尼亞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有著美麗的文藝復興風格、巴洛克風格、新古典主義和新藝術運動風格的古老建築與橋樑,以及高地上始建於中世紀的城堡,一定要前往參觀。
    Thumbnail
    avatar
    Flyturtlex
    2024-05-10
    塔羅牌中大阿爾克納和小阿爾克納的差異塔羅牌中大阿爾克納和小阿爾克納的差異 在塔羅牌的結構中,基本上分為兩大部分: 大阿爾克納(Major Arcana)和小阿爾克納(Minor Arcana)。 這兩大結構,在牌組中分別有不同的角色和作用。 簡稱:大牌、小牌
    Thumbnail
    avatar
    蕎羽
    2024-01-17
    文化遺產的殞落,俄羅斯最新攻擊摧毀烏克蘭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大教堂俄羅斯連續一週轟炸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薩,今日稍早前的攻擊更是嚴重毀損了當地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主顯聖容大教堂...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3-07-23
    靈魂中的神奇畫面 #3 | 將塔羅牌中的大阿爾克那牌擬人化這篇文章將會分享將塔羅牌中大阿爾克那牌擬人化的作品,統一採用膝上攝影與角色概念的動漫女孩,並結合塔羅牌及其象徵含意進行召喚。
    Thumbnail
    avatar
    瓶裝雪
    2023-04-03
    閱讀筆記《首爾大學一開課就秒殺的邏輯寫作課》「閱讀使人充實,討論使人機敏,而寫作使人精確。」這是英國哲學家培根的隨筆集,《論學問》當中收錄的一段話。 無論培根為何這麼說,這句話確實包含了教學方法的精髓, 也就是說,閱讀、聽講、討論和寫作等應該要齊頭並進。 ●文章有各式各樣的類型,但本書討論類型則是「包含個人主張的論述文章」。那什麼是「包含個人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2-23
    《首爾大學ㄧ開課就秒殺的邏輯寫作課》掌握四個要點,寫出批判性文章寫作就像任何一項技能一樣,需要不斷刻意練習。有邏輯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並寫下成為文章,是現在人必須具備的能力之一。 相信大家都聽過批評性思考,首爾大學朴注勇教授即時將這套方式運用在寫作上。能夠讓大家,邏輯正確,有憑有據,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 發表個人主張之前,應該先參考前人思考的脈絡 教授說:在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3-01-11
    《首爾大學ㄧ開課就秒殺的邏輯寫作課》熟悉五個關鍵,讓你的想法成為一篇文章雖然這樣講似乎有點俗氣,但我學習寫作是為了可以透過寫文章來賺錢的人;可是不要說寫作,連完整看完一本書,都不記得是什麼時候的事。 講一句實在話,我覺得最遺憾的是沒有早幾年開始閱讀。透過閱讀讓我了解到許多自己一生想破頭也想不的人生選擇,或是面對各種難題的應對方式,好比說剛提到寫作有機會可以賺錢。 最近為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3-01-04
    《首爾大學ㄧ開課就秒殺的邏輯寫作課》培養好這六個習慣,讓你寫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文章⋯我不是會唸書的小孩,從畢業後到一年前,將近二十年的時間,幾乎沒有看過一本書,就連最喜愛的漫畫,很多時候對裡頭的文字也是飛快閃過。 但去年開始到現在已經讀了三十本左右的書。為了使閱讀產生效益,也盡力產出近十篇閱讀筆記;不過自己對寫作這方面明顯有一很多不足的地方。尤其是必須把書裡的內容內化後,再以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