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中的神奇畫面 #3 | 將塔羅牌中的大阿爾克那牌擬人化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一、前言

  這篇文章將會分享將塔羅牌中大阿爾克那牌擬人化的作品,統一採用膝上攝影與角色概念的動漫女孩,並結合塔羅牌及其象徵含意進行召喚。

二、主題發想

  靈魂中的神奇畫面是用於召喚我自己有興趣的主題,這次是以塔羅牌中象徵人生重大事件的大阿爾克那牌進行召喚。

1. 學校

  這是我學校專題的一個重要元素,我們以塔羅牌為元素進行遊戲設計,於是我打算以塔羅牌擬人化作為這次的主題,除了可以跟讀者分享我召喚出來的精美圖案以外,也能當作學校專案的參考。

2. 占卜

  神秘的命運及運氣一直以來是很多人追求的東西,先不論命運這種東西是否存在,至少塔羅牌是一個體系完整的神祕學知識,學起來無論用於遊戲設計,還是用於生活中的小事情,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3. 興趣

  我自己對於塔羅牌也有一點興趣,我買了教學書以及卡牌,不過還在運送的過程中,我沒有太多時間能學這個,所以也不會學習到太深奧,我會喜歡它的一個原因,是因為早上起來給自己算一次塔羅牌,聽起來比丟一次硬幣還來得優雅許多。

三、召喚方式

  因為我希望這是一個系列的召喚,所以我打算讓這個過程比較工整一點。

0. 資料出處

  首先塔羅牌的資料,我打算使用維基百科上面關於塔羅牌的大阿爾克那中對於22張牌的解釋,具有名稱、含意、代號、星座與星象學的地位,我認為這些就足夠我進行召喚了。

1. 公式

  我藉由嘗試召喚愚者,設計了一個公式,接下來的 22 張大阿爾克那牌都會使用這個公式進行召喚。
  • 塔羅牌、(牌名)、(象徵的意義)、女孩(權重*3)、膝上攝影、角色概念美術
  • Tarot,(牌名),(象徵的意義), Girl::3, Knee Shot, character concept art
  同時採用 Midjourney 內建的 「--Niji」動漫模式以及「--ar 16:9」的螢幕大小比例,接下來我會分享一下我在確定這個公式的測試過程。

2. 召喚測試紀錄

Tarot, The Fool, First Nothingness, Girl, Full Length Shot, clear facial features --ar 16:9 --niji
  原本我沒有對女孩使用權重,並且我使用全身鏡頭,然後我添加了一個關於精緻臉龐的敘述,召喚出來的就是塔羅牌,雖然也很好看,但我要的是偏向精美畫面的概念美術。
Tarot, The Fool, First Nothingness, Girl::3, Knee Shot, character concept art --ar 16:9 --niji
  這樣算起來非常不錯,也符合我想要的方式,一張精美可以當成桌布的圖片比較適合用於文章封面,也很具有塔羅牌的特色。

四、塔羅牌

  接下來以每一個塔羅牌中的大阿爾克那牌進行算圖,因為我怕字數與篇幅過長,所以每一張卡牌僅說明含意,並且分享算圖結果,不多做心得贅述。

0. [o] 愚者 (The Fool)

  愚者是塔羅牌最特殊的一張牌,有狡猾之者的含意,象徵最初的虛無,在星象學是象徵天王星的一張大阿爾克那牌。
Tarot, The Fool, First Nothingness, Girl::3, Knee Shot, character concept art --ar 16:9 --niji

1.[I] 魔術師 (The Magician)

  魔術師是編號 1 的塔羅牌,有出發、發現、創造的含意,象徵萬物的開端,在星象學是象徵水星的一張大阿爾克那牌。
Tarot, The Magician,the beginning of all things, Girl::3, Knee Shot, character concept art --ar 16:9 --niji
[I] 魔術師 (The Magician)

2. [II] 女祭司 (The High Priestess)

  女祭司是編號 2 的塔羅牌,有陰陽的含意,象徵女性的神秘,在星象學是象徵月球的一張大阿爾克那牌。
Tarot, The High Priestess,feminine mystery, Girl::3, Knee Shot, character concept art --ar 16:9 --niji
[II] 女祭司 (The High Priestess)

3. [III] 皇后 (The Empress)

  皇后是編號 3 的塔羅牌,有包容、豐收、豐腴的含意,象徵愛、生命、和平,在星象學是象徵金星的一張大阿爾克那牌。
Tarot, The Empress,Inclusive, bountiful, rich, Girl::3, Knee Shot, character concept art --ar 16:9 --niji
[III] 皇后 (The Empress)
Tarot, The Empress,Inclusive, bountiful, rich, Girl::3, Knee Shot, character concept art --ar 16:9 --niji
[III] 皇后 (The Empress)

4. [IV] 皇帝 (The Emperor)

  皇帝是編號 4 的塔羅牌,有四大元素的含意,象徵自我的權力,在星象學中象徵白羊座的一張大阿爾克那牌。
Tarot, The Emperor,self rights, Girl::3, Knee Shot, character concept art --ar 16:9 --niji
[IV] 皇帝 (The Emperor)

5. [V] 教皇 (The Hierophant)

  教皇是編號 5 的塔羅牌,有平均力量的含意,象徵知識與道德,在星象學中象徵金牛座的一張大阿爾克那牌。
(此名稱於 Midjourney 中查無編號)
Tarot, pontiff ,Knowledge and Morality, Girl::3, Knee Shot, character concept art --ar 16:9 --niji
[V] 教皇 (The Hierophant)

6. [VI] 戀人 (The Lovers)

  戀人是編號 6 的塔羅牌,有天地調和的含意,象徵上天的祝福,在星象學中象徵雙子座的一張大阿爾克那牌。
Tarot, The Lovers,God's blessing, Girl::3, Knee Shot, character concept art --ar 16:9 --niji
[VI] 戀人 (The Lovers)

7. [VII] 戰車 (The Chariot)

  戰車是編號 7 的塔羅牌,有熱情的含意,象徵勝利,在星象學中象徵巨蟹座的一張大阿爾克那牌。
Tarot,The Chariot,enthusiasm, Girl::3, Knee Shot, character concept art --ar 16:9 --niji
[VII] 戰車 (The Chariot)

8. [VIII] 力量 (Strength)

  力量是編號 8 的塔羅牌,有力量穩定的涵義,象徵支配,在星象學中象徵獅子座的一張大阿爾克那牌。
Tarot,Strength,dominate, Girl::3, Knee Shot, character concept art --ar 16:9 --niji
[VIII] 力量 (Strength)

9. [IX] 隱者 (The Hermit)

  隱者是編號 9 的塔羅牌,有調和大三角的涵義,象徵知識,在星象學中象徵處女座的一張大阿爾克那牌。
Tarot, The Hermit, Knowledge, Girl::3, Knee Shot, character concept art --ar 16:9 --niji
[IX] 隱者 (The Hermit)

10. [X] 命運之輪 (Wheel of Fortune)

  命運之輪是編號 10 的塔羅牌,有宇宙基礎的涵義,象徵天使與魔鬼,在星象學中象徵木星的一張大阿爾克那牌。
Tarot, Wheel of Fortune, Angels and Demons, Girl::3, Knee Shot, character concept art --ar 16:9 --niji
[X] 命運之輪 (Wheel of Fortun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81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AI繪圖和遊戲設計》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會員
243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