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 Slowly 筆友 App 四年心得分享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Slowly 網頁版介面。

Slowly 是什麼?

Slowly 是一款交友 App,特色是藉由寫信的方式,將世界各地的陌生人連結在一起。而此交友軟體特別注重隱密性,每個人都是用系統內建的頭像,完全消除因外貌所產生的交友考量,若要傳送照片或語音,也需經過對方同意才可傳送。
每一封完成的信都需要貼一張郵票,而系統也內建非常多具有特色的郵票供你使用,讓用戶在信件往來的過程中,也能藉由收集郵票,滿足小小的成就感。除了地區限定的郵票,幾乎所有郵票都可以透過觀看廣告的方式,賺取金幣購買,也有許多紀念日型的郵票可以免費獲得。
而信件的寄送時間也會根據地區遠近,從一天起跳,到最短三十分鐘都有可能。寄信需要時間也消除了訊息往返的急迫性,讓筆友之間不會產生現代人常見的訊息焦慮。
自動配對的選項。

我是如何開始的

筆者在 2019 年的 7 月開始使用這個軟體,其實對那時候的印象不深,剛開始都是使用 App 的自動配對來尋找筆友。自動配對可以設定你想要的配對性別、年齡,也可以設定信件的語言跟話題 Tag,以方便配對使用不同語言的筆友,最後這封信一次可以發給最多三位陌生人。
任何交友軟體都一樣,既然要認識對方,必然要有開場白。而剛開始使用的我,也是像使用其他交友軟體一般簡短,用寥寥無幾的幾句話當成我的起頭信件後,就使用自動配對重複將同一封信發給近十來位以上的陌生人。
你想要寫什麼內容呢?

沒有頭緒

當然信件的內容與長度,都是看自身心情,不過想當然耳,這樣的信件品質所收到的回信自然就少。就算收的到回信,對方也是寫了寥寥兩句話當作回覆,以致後續的信件來往,就變得像是在 Line 上面跟不太熟的人聊天一樣,你一句我一句的寄信,到最後雙方失去興趣,就不了了之了。
最後筆者就覺得沒什麼意思,斷斷續續地用了幾個月,就默默的把它刪除了。
手動瀏覽,尋找你喜歡的筆友。

耐心與細心

夜深人靜,被孤單包圍的寂寞男子,自然又重回交友軟體的虛擬懷抱。不知為何又選擇了 Slowly。
這一次我決定要認真的交筆友。我把空白的自我介紹好好地填上了,並且用手動瀏覽的方式,一位一位的找,興趣 Tag 符合度高,自我介紹也有趣的人。找到後,針對她的介紹,用心地寫了一封獨一無二,只屬於她的信。
總會遇見。

遇見真心的筆友

努力不一定有回報,但不做就永遠不會成功。大概寄了三、四封左右,我就收到她的來信。
這次不一樣了,我們每次都為對方寫了長長的信。她是跟我同一屆的,所以我們從小接受的文化和娛樂都一樣,價值觀也很相近。
我每天都很期待她的信,她在信中也有同樣的想法,我們在信件中分享彼此的生活。無論歡喜、無趣、憂鬱,我們無話不聊,無事不說。過一陣子她也邀請我分享照片。於是以短則半天,長則一個月的寄信頻率,我們互相分享著圖文並茂的生活。
她的信件就有如暴風雪中的一叢叢篝火,讓我在酷寒的生活路途中,時不時有地方停下取暖。
在互相給對方寫了一年半左右的信,我們連彼此的長相都見過了,最後我們決定要見面。
但人生,可能就是這樣吧。

最後的心得

雖然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總是起了又滅,但也不須擔心,因為這就是身為人的原罪。我甚至不會說是原罪,這是每個人一生中最可愛的必經旅途,經過這樣的事情,你才會有「今年真是漫長的一年呀」的如此感嘆。而這種感嘆,正是健全你完美一生的色彩。
我還是非常推薦這個 App 的,我也在同一時間另外結識了相當好的筆友,來自中國長春。我們也用文字互相分享著彼此的生活,以照片豐富對方的想像。
我自己因為寫英文就頭痛,所以只想結交中文圈的人。但想認識外國網友,或是想練習英文寫作的人也非常推薦。透過這個 App,可以輕鬆地找到外國人當筆友。
最後推薦想要使用的大家,用手動瀏覽的方式尋找自己喜歡的筆友,針對對方的自我介紹,好好地寫一封客製化的長信。盡量不要使用自動配對寫罐頭信件,因為不知道會配對到誰,就沒辦法寫到人家的心坎裡,就算對方回信,也不會是一封真心的好信。
像筆者因為有認真地寫自我介紹,雖然只有短短幾句,但有好幾個人都是因為被我的自介所吸引,而特地寄信給我。收到這樣的信件,我也會特別開心,也更有動力回信給她們。而其中一位寄信給我的人,就是上述住在長春的筆友,我們也為彼此寄信快兩年多了呢。
網友寄給我的長春冬泳阿北照片。

祝福

祝福大家都能在這個交友軟體上找到真心的筆友,雖然寫長信花時間,但我可以跟大家保證,只要能交到一位好筆友,絕對值得。
最後我也附上我的 Slowly ID,如果看到這篇文章,覺得寫得不錯的話,可以寄信給我鼓勵鼓勵!(但先說好我可是不一定會回信的唷XD)
YWZYPR
多巴胺
多巴胺
想成為說故事的人,不論任何形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