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菜囉-鴛鴦麻辣鍋-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冬夜漫漫,那群身穿白袍期待智力過人的未來醫生們,已早早落座。等待著為他們帶來飛黃騰達的一鍋紅湯。冬季來臨,白晝的時間已經漸漸縮短。下午五點半時西方的天空早已不見夕陽的餘暉,轉披上了夜晚的黑衣。
此時麵館裡早已高朋滿座,我正與老闆和瑩瑩在麵館裡忙進忙出,而一屋子用餐的客人們雖然吃著桌上的餐點,可我想他們更期待明日的「限定菜色」。不久後我瞧見學長領著一位年紀五十歲上下,後頭領著一位戴眼鏡長相斯文的男子。
我趕緊上前帶位,心想,真不愧是學長,這麼難請的客人都有辦法請來店裡。
我發現他趁著學長點菜的時候,環顧四周露出厭惡表情,這也難怪畢竟他可是養尊處優的紅衣主教啊!
不過……既然是食材,哪有還嫌砧板髒的道理呢?
午夜時分,我站在地下三樓的鐵門前,由門上的小鐵窗望裡頭瞧,微弱的光線隱約描繪出他的身形輪廓。他還在睡呢。不久後他慢慢醒來,待眼睛適應周圍的黑暗的時候,頓時間面露驚恐不知自己身在何方,我想換作是任何人也會如此,他開始掙扎著四肢,還好那師傅功夫好,做的夠牢固。
趙院長的兩側立著兩根粗大的木樁,四肢被固定在木樁上。頭頂上放架著一塊黑暗中也能透出陣陣寒氣的大刀片,這座斷頭台與中世紀歐洲的不同之處在於,以前的斷頭台只是將頭顱斬下,而我設計的這一座是能將人體一分為二的斷頭台。
「歡迎蒞臨大成麵館啊!趙院長。」
「蔡、蔡醫師?」
「不,我姓陳,是蔡醫師的學弟。目前還是個實習醫生。」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你想做什麼?」
我清了清喉嚨,接著回答他:「院長,您身為梵蒂岡的紅衣主教,不知在這聖光沐浴之下的榮耀,是否有讓你想跟上帝告解之事呢?」
「我將此生奉獻於主,耶和華派遣我帶領世人認識上帝與祂所說的一切真理。」
真不愧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這時候還能編出一套瘋話,我隨即說道:「那真理中也包含性侵兒童嗎?」
這時趙院長大聲疾呼,憤怒地反駁我。「胡說!你從哪聽來的!」
「是不是胡說,我想您心中最清楚。交給妳了,學妹。」
此時房間裡的漆黑角落傳出了輕柔的聲音。「學長,謝謝你。」
那雙明亮清澈的雙眼閃爍著復仇的光芒從黑暗中現身,她身穿全黑又代表聖潔的修女服,走到了趙院長的面前。精緻的五官上透露的不是與服裝一致的修道精神,而是與殉道一樣的決心。
「好久不見,Father。」
此時趙院長臉上的恐懼將他的面容徹底扭曲,這一刻我總算能確定一件事,趙世成必在教宗的肅清名單上。
看著眼前的清秀佳人,趙院長臉上沒有一絲的喜悅,因為他無法想像接下來會迎來什麼。或許他此時想的是回到過去,改變曾經犯下的罪過。
可惜啊!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0內容數
    你是否曾經想過,自己生活中所有的理所應當,其實都來自於你的主觀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ex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菜囉-鴛鴦麻辣鍋-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菜囉-鴛鴦麻辣鍋-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菜囉-鴛鴦麻辣鍋-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菜囉-鴛鴦麻辣鍋-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菜囉-鴛鴦麻辣鍋-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菜囉-鴛鴦麻辣鍋-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yoyog上菜周末假日總喜歡上市場買幾樣自己喜歡的菜回來自己烹調... 第一道是清蒸魚...但我忘了這條魚的名稱了... 第二道是九層塔煎蛋...超級香又好吃... 第三道煎香腸...之前煎好後我都會切片...不過我覺得...不切會比較好吃 第四道是麻油雞坲...這東西我第一次煮...應該不錯吃吧! 地
    Thumbnail
    avatar
    yoyo
    2024-04-02
    沙丘Netflix上架囉!《沙丘2》台灣上映時間、預告、亮點全在這《沙丘》是2021年上映的科幻電影,觀眾看完後都一致給這部作品極高的評價,甚至給予它「科幻片神作」的封號,日前《沙丘:第一部》已於Netflix上架。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2-26
    {童里週報 240109}台灣插畫家龍年選品、李若昕臺文繪本《揣啥物》、藍劍虹線上講座上架囉!回顧完童里的2023,時間咻咻咻地又往前邁進了一週。 年底進的新書都悄悄在本週上架完畢。等待新書飛來的空檔,引進了台灣創作者的新年選品:角斯角斯新年賀品、李信慧紙雕春聯,紙上行旅 2024月曆&恐龍紅包袋......也進了幾款插畫圖文小誌(zine),歡迎來店感受繪本以及繪本以外的創作能量。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4-01-09
    {童里週報 231202}聖誕繪本、Icinori 最新作《Merci 謝謝》上架囉!新書到貨!聖誕繪本、Joanna Concejo、Icinori 最新作品《Merci 謝謝》都上架囉!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3-12-01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3-06-25
    同學,上菜囉!同學,上菜囉!   「同學,上菜囉!」在餐廳聽到這一句話時,一定是一半雀躍,一半感激。然而,在某時,這一句,也許是一個咀咒,一個責任,或是代表一塊罰款。這個事件,想必一定活在每個人的瘋狂年代。   談到大學生活,你會想到什麼?無盡的報告,實驗專題佈滿了行事曆,還是,有開不完的小組討論會議。若問我,一
    Thumbnail
    avatar
    怡雄
    2021-05-27
    上菜了!你的營業額菜色是什麼?如果你要出一桌豐盛菜餚給老闆,你會出什麼樣的菜?營業額就像是上菜一樣,你要怎樣才能讓老闆滿意?營業額不是用喊的,誰大聲誰就贏,要細細去思考如何上這桌菜。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1-13
    小米食堂上菜-黃玫瑰芒果鑄鐵鍋費南雪一般的費南雪在使用蛋的部份幾乎都是用蛋白,很少用到全蛋的。而正統的費南雪裡所含的麵粉和杏仁(或是其他的堅果類)粉的比例是一比一,但是坊間的甜點大師食譜中,幾乎都是堅果粉類的比例高於麵粉,而且製作出來的麵糊都得和瑪德蓮一樣必須置放於冰箱中過夜後才能使用。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8-07-15
    小米食堂上菜--一個人的鑄鐵鍋布朗尼每當碰到心情不甚美麗的時候,不論多麼忙碌,在工作告一段落之後,我都會為自己做一份甜點來療癒慰勞自己的身心靈。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8-07-09
    小米食堂上菜-- 橙香咕咕霍夫某天突然找到了之前消失在小窩百慕達三角洲的四個矽膠咕咕霍夫蛋糕模,想起冰箱還有兩顆台灣 丁,於是就決定做兩個橙香咕咕霍夫當晚茶。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