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教會我的不只是澆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點一支菸給你
還以為
只有我能共享你的難過
或者請為我點上
心中那尚未燒起的枝椏
讓這場大火蔓延
要你看清
我是真的願意為她殆盡
先愛上對方的人就輸了
是她教會我 必敗無疑的仗
屢敗屢戰
愛玲到底還是害慘我了
是她告訴我 既然愛上輕煙
屢戰屢敗
我也得卑微的
開出那朵花
最後妳會允許我嗎
在兩百五十海拔之外的
盡頭
吐出那虛妄的最後一口
白霧
0會員
14內容數
在妳愛我之前分心的我,曾經或是未來(甚至是現在)都會與其他女孩相遇。在看見這些鬼東西之後,妳雖然可能不知道女主角是妳。但妳還能說出這種病態的愛很美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橋渡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婉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黃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謳恨黎明苦愛別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陳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致沙小 100th》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彩虹驕傲月:不只是同志的事,更是你我共譜的社會進步樂章當彩虹旗冉冉升起,你是否真正讀懂它的故事? 六月的陽光灑落,彩虹旗在微風中飄揚,象徵著同志驕傲月(Pride Month)的到來。你或許會認為,這是一個專屬於同志族群的節日,與自己沒有直接關聯。又或者,你身邊有同志朋友,你真心為他們的勇敢和驕傲感到高興。然而,同志驕傲月的意義遠遠超越這些。它是一面
Thumbnail
avatar
所以,為什麼?
2024-06-12
小說推薦║明桂載酒《我隨便演演的你們不會當真了吧》書名:我隨便演演的你們不會當真了吧 作者:明桂載酒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2年12月(舊文重發) 文案: 戀愛綜藝開始之前,女嘉賓中只有資歷最淺的沈拂被網嘲:「無論是影帝溫錚寒還是誰,都不想和這種花瓶十八線扯上關係吧〞。 戀愛綜藝開始後,網友捶胸頓足,抱頭痛哭。 啊啊啊啊啊啊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2
孝順是歷史最悠久的道德綁架-別跟我說:「你要#%!X@$這樣別人才不會講話。」大導演李安曾說過這麼一段話:「我覺得孝順其實是一種過時的觀念,當然跟中國人講可能幾百年來講不過去,一種根深蒂固的存在在裡面。在我自己的思想裡面、家庭生活裡面,我已經不再教小孩這種東西,你只要愛我、彼此尊重就行了。父母、人際關係能夠彼此相愛就夠了,不必去製造一種階級的觀念,就是說你一定要小的去服從大的
avatar
Tina
2023-10-27
為什麼我不建議你住大樓,懂的人不會告訴你的祕密。大樓的好我們都懂,但它的不好你真的了解嗎?
avatar
水裡游
2023-09-23
【精品LV創辦人故事,教會我們的商業知識1】 ───別擔心,你努力過的經歷都不會白費你很努力、你的專業很強,技能很棒,但你還沒得看見,或許你更路易一樣,可能在等待一個機緣,一個運氣,一個口碑,你可以持續等待,也可以自己創造! 請你不要吝嗇,請你大聲告訴你的消費者,我這裡有你喜歡的專業、喜歡的商品,趕快來找我購買,為自己 創造好口碑!
Thumbnail
avatar
陳祐誠
2023-07-30
韓劇《我的出走日記》│我會好好愛你、好好崇拜你,不去計較付出的多少要看一對伴侶的關係好不好,不是看他們在社群軟體裡放閃,而是他們是不是持續的帶著微糖的甜度,分享日常的點滴:我中午吃了什麼,看了什麼好看的戲劇,誰誰誰今天怎麼樣.......最甜美的愛語不是我愛你,而是這些看起來不起眼的日常,那是不管你在不在我身邊,我心裡都時刻有你的深刻愛意。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2-11-01
《S週報#38》提早退休的關鍵 / 擇時進場的迷思 / 教你所會的一切一篇文章、一則金句、一個小觀念大改變,透過文字啟發你的一週,幫助你持續成長,遇見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9-25
【影評】《戀夏500日》: 它不是愛情故事,卻更能教會你什麼是愛  不同的階段、不同的心境,或不同的身份,看同一部作品,都能有不一樣的感受。對於戀愛,我們總能有不同的解讀,而每個人,也許都會去高估自己的愛情觀,但在別人眼中卻不值得一提,有人風流成性,但也會有不少支持者,在愛情裡什麼是浪漫,什麼是謊言,如果你不懂,就來看看這部《戀夏500日》。
Thumbnail
avatar
一剎|旅行x影評x文字
2022-06-06
《在橋上,與你相遇》書摘—在教會與LGBT族群之間築一道雙向的橋《在橋上,與你相遇》這本書是教堂的神父塞給我的,我之前還真的不知道,原來天主教有這樣子的著作。(也瞄到神父還有幾本庫存,應該是要準備塞給他認為應該看這本書的人XD) 一邊寫著書評,看到博客來上,有一段這樣的留言: 這樣煞有其事的聲明,激發我趕快將這篇書評寫出來。
Thumbnail
avatar
夜貓的夜
2020-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