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七個娃娃》第二章2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隔天早上,我安然無恙地回到現實世界,同樣會騎到那條道路,再一次經過那條小路時,並沒有像昨天一樣感到惶恐不安;也許是因為明亮的太陽高高地掛在天空,又加上,路上很多早起來田間工作的農夫們。
而且那條綠樹小路,只有在傍晚的暮色下,我才會看見它們,昨天由於太害怕,根本不知道那條小路有沒有出現……
***
今天學校中午就放學了,在我拿到考試成績後,心中終於鬆了一口氣,一直以來懸在頭上的石頭,終於放下來,太好了,成績全都合格。
但……放鬆過後,心中還是忍不住升起好奇心,想要了解那條小路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放學後,我請雪芬幫我支開林柏輝和王龍彥,把吳傑勳單獨留在教室裡。
「什麼!妳問我,那個少年的名字?拜託,妳還真的相信喔,那個故事就是騙人的啊!」吳傑勳再度用嘲笑的口氣對我說。
「那你阿公他們是如何知道這故事的啊,如果是騙人的,那是從哪時候開始流傳的故事?」我不理會他那瞧不起人的眼神,繼續逼問著。
「我哪知道啊,不過……這故事是在講你們的村莊,這麼好奇,不會去問你們的村長喔?幹麼還來問我啊!浪費我時間。」吳傑勳說完,快速地拿起書包,對我翻了翻白眼後,頭也不回地離開教室,一路上還碎碎念著什麼浪費時間之類的話。
雪芬從走廊上走回教室裡,擔憂地走向我說:「茜茜,妳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自從聽到那故事後,妳整個人就怪怪的,剛才我在走廊上聽到吳傑勳說,妳把那故事當真了,這怎麼回事,可以告訴我嗎?」
我看著空無一人的教室,猶豫著要不要告訴雪芬這件事,要是告訴她,那她會被我牽連嗎?可是一個人承受這樣的事情,真的很令人不安。
「雪芬,妳昨天一個人回去時,有發現任何奇怪的事情嗎?」
雪芬皺起眉頭看著我,緩緩地說:「妳是說,那條路嗎?」我點點頭。
「沒有,沒有看到任何奇怪的事,怎麼了嗎?」
我鬆了一口氣,幸好雪芬沒遇到,要是住隔壁村的雪芬因為我的關係而看到那條路,我會愧疚一輩子的,「那就好,雪芬是個善良的人,不應該為這種事情,消失不見的……」
「茜茜,妳在說什麼啊,害我心裡發毛。」
我搖搖頭,無奈地嘆氣,「雪芬,妳下午有空嗎?可以陪我去找我們的村長嗎?我想問件事情。」
「當然可以啊,不過……茜茜,如果妳有什麼想告訴我的心事,我非常願意聆聽喔。」雪芬對我露出溫柔的笑容,但隨後還是用一臉擔憂的神情望著我。
***
下午二點,我和雪芬來到村長家,村長一看到我們,一臉驚愕的表情,我想他一定是認為很少年輕人會想來村長家作客,要不是因為這故事涉及到我的生命安危,我一輩子也不會走進村長家中。
村長本人比想像親切許多,他請他妻子買了二杯珍珠奶茶請我們喝,「我想妳們年輕人比較喝不習慣茶葉泡的茶,天氣這麼熱,那就買涼的好了。」他笑著對我們說。
村長和我父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會對我們特別好,不只買飲料,還切了水果給我們吃。
但我來這是有重要的事情,不是來喝飲料吃水果的,所以直接單刀直入地問:「請問,村長,您有聽過那條綠樹小路的傳說嗎?」
只見村長臉色沉了下來,嚴肅地望著我們說:「那個故事是我父親那一輩流傳的,應該早就被遺忘了,妳們是在哪聽到的啊?」
「是班上同學聽他阿公說的,所以那故事是真的嗎?」
「這種流傳在鄉野的故事,多半都是假的,主要是大人用來嚇唬不聽話的小孩子。」
村長的答案讓我很不滿意,於是我再度質問著:「可是,村長,會流傳已久的故事,通常都會根據某個真實的歷史事件添油加醋,不是嗎?肯定我們的村莊中以前住過那樣的少年。」
「唉啊——」村長無奈地嘆了口氣,接著說:「以前是不是有那樣的奇異少年存在,我不太知道,不過以前真的是有一條綠樹小路,在我父親那年代時,確實有一棟房子在那,不過非常破舊不堪,也沒人居住在那,後來聽說是被一場大火給燒毀了,之後那裡漸漸荒廢,而小路就消失在野草中不見了。」
「那……那真的有一朵紫紅色的花開在那嗎?」
村長搖搖頭,「這我就不清楚了,畢竟那麼久的事,當時我還小……」這時村長從藤椅上起身,看著我說:「好了,還有什麼事要問的嗎?如果沒有,我還得到鄉公所去處理事情。」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