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武當】第三章 八卦風波 3-2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剛聽完早課,有些喧鬧的食堂裡,柳旭正在思考。
其實他不懂為何短短數日後,那些傳聞會鬧得這麼沸沸騰騰。
而且這些八卦的範圍到底是怎麼從先前出門時候的事情傳起,直到前陣子書庫裡發生的事情。
怎感覺好像一舉一動被人盯著看似的,而且盯的人還都只事情看一半呢?
這幾天走到哪都是被注目視線打量的狀況是讓他有點厭煩,甚至有些目光還帶著幾分同情氛圍。
狀況在幾個師兄弟終於耐不住八卦魂跑來探問時候讓他搞懂了大概的謠言內容,但是連聽了幾個版本他都覺得精彩程度快可比市集裡的話本子了。
「下山那事,莫錚師兄同住一房的配房是莫斐師兄安排,說起來我還得感謝莫錚師兄在外還願意帶我回去。」
瞧了興沖沖想探卦的同儕甲一眼,柳旭直接回應同房緣由。
「書庫是奉師傅的命令要與師兄做論道研討,還是進門後才得知當日是莫錚師兄在裏頭研讀,但討論中我的心得內容太過淺薄,惹得師兄不快。」
瞄了數名同儕乙丁丙不曉得是期待想聽見什麼內容的表情,他淡淡解釋。
「我為了不影響師兄研習經典,本想自行抄寫預習近期的課業進度,怎料差不多快完成時,自己卻失手打翻了墨水,師兄正好尋書經過,不巧被潑上。」
將最令人好奇的那道袍髒污的事件交代個清楚,柳旭直視此刻朝他注目的眾人視線。
「說起來倒是我給師兄添了不少麻煩,我還真有點好奇是怎麼以訛傳訛成現在狀況的。」
雖然平常與師兄弟平輩相處上都很好說話平易近人,但此刻他表情平靜的面對所有人的探問目光,卻看不出有任何的畏懼反應。
「哦,對了。」
見本來在鼓譟正七嘴八舌詢問的人們沒再繼續出聲,柳旭狀似想起了什麼,他拍了拍幾個平日多少會交談的幾名師兄弟的肩,溫和的笑了笑。
「近期師傅交代的課業會抽查的內容題目,我已經都預先完成了,我想師兄們應該都已經寫完了,那我就先自行呈交了。」
提醒完這些人以後,應該會安靜一點吧,他想。
八卦在武當山上蔓延多日後,在莫錚藉由練武切磋的名義揍爆幾個總是挑事把八卦惡意散播的同門,驚動開陽玄君強制介入,為數眾多的一大夥師兄被勒令禁閉反省後,這事情才勉強地在檯面上消停。

對,在檯面上消停。
莫斐一路都皺著眉,騎在馬上。
這次下山是為了幫知縣辦一場超度法會,上週的風災帶來各種傷亡,知縣祈求風調雨順,就找來了武當山。

開陽玄君大概是讓莫錚避開一些八卦,所以特派他和莫斐以及幾個小師弟下山處理。

然而,當大家知道下山辦事的名單內,除了莫錚外居然還有柳旭後,武當山的八卦直接又炸了。

沒有人敢質疑開陽玄君的安排,大家只敢腦袋吃瓜。
也沒有人敢面對莫錚的拳頭......上一批被他揍過的還在掛彩,沒有人敢去問。

而柳旭已經表明八卦就是卦,挑明了不想多說,這也不好問。
一時之間,莫斐這裡出現超多打聽八卦的同門。

真是困擾。

看著前面正在為大家訂客房,井然有序分著房間,絲毫不受八卦影響的莫錚,莫斐很認真的打量著他跟柳旭的互動。
一個溫文儒雅,一個和藹可親。
莫錚對待柳旭幾乎就跟其他師弟一樣,到底是哪傳出來的八卦?
看著師弟們乖乖被店小二領進房間,莫斐快一步抓住柳旭,朝莫錚喊道:「我跟師弟去買個東西,晚點回來。」

說完,也不等莫錚反應,莫斐直接把柳旭往酒樓拉去。



往下一章 ➤ 【雙武當】第三章 八卦風波 3-3
往前一章 ➤ 【雙武當】第三章 八卦風波 3-1
相關篇章 ➤ 【雙武當】第三章 八卦風波 3-1【雙武當】第三章 八卦風波 3-3【雙武當】第三章 八卦風波 3-4【雙武當】第三章 八卦風波 3-5

只是想找個地方放放武當師兄弟的故事,如果有什麼感想或覺得喜歡也歡迎留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09內容數
流動時間緩慢的地方。 創作產出效率看心情及天時地利人和,偶爾會不定時加速。 文章目前以雙武當及番外為主,和偶爾會更新的隨筆或劇評書評,歡迎有空來泡茶閒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