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武當】第三章 八卦風波 3-5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從窗子凌空而入房間,莫錚打量整個空無一人的房間後,把柳旭輕輕放在床上,跟著懷裡的重量一輕,心似乎也空了一塊。

他轉身去倒茶,用內力溫熱茶水,再小心翼翼的遞給看起來尚未清醒的柳旭,冷淡道:「醒酒。」

感覺回到了室內,在被放下後,他接過對方倒過來的杯子,才剛喝下第一口,就覺得苦得有些難以下嚥。
「唔,好苦……」
澀味衝進腦裡,讓他稍微拉回幾分清明思緒,反應還有些遲鈍,伴隨著些微頭疼,柳旭環顧周遭,這才發現一旁的是冷著臉的莫錚。

「師兄?」
突然發現自己想避開的人就在旁邊,他頓時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嗯。」
看著柳旭樣子,似乎真的喝很多。

莫錚心下把莫斐記上一筆,再倒杯茶,自己喝了口。

這茶果然不好喝,該叫小二再上壺好茶。
皺著眉把茶倒了,莫錚走到柳旭面前,接手過杯子,想轉身往外走去。

「……是師兄送我回來的嗎?我又給您添麻煩了。」
沒察覺莫錚只是想換茶的動作,感覺也想避開自己。
看他正想轉身離開,柳旭按著些許頭痛的腦袋,想試著下床。
「夜深了,打擾到師兄,我晚歸也造成同房師兄弟的困擾,我就先回房間了。」
聽到柳旭的話,莫錚的腳步微頓。

帶他回來是麻煩嗎?

莫錚內心非常清楚,沒有困擾,也沒有麻煩。
柳旭喝醉後,煩惱的神情,苦澀的笑容,黯淡的目光,都讓他無法放著他不管。

這是什麼原因,莫錚也不清楚。
只覺得柳旭此時說要離開,自己不想同意。

「躺下。」
莫錚蹙眉阻止柳旭的動作,努力思考著該說什麼,整個表情都要皺在一起:「不是困擾、不准走。」

「...但是先前那些謠傳,」
莫錚的反應讓他意外,柳旭本來就感到還有些暈眩,他扶住床沿。
「因為我的關係讓師兄您一直受到攻擊...」
先前的思緒還是有些混濁,他只覺得自己說出口的句子也很混亂。
「我不希望讓您一直碰上這種事。」

看著柳旭站不穩還在搖晃的身形,這樣的狀況他還在想著離開房間...離開自己......
莫錚心上鈍痛,比腦袋反應更快的是自己的身體,衝上前去抱住那搖晃的人,艱難的開口:「那些、我沒在意,你要休息、躺好。」

「...好。」
一時間難以反應,莫錚的舉動讓柳旭愣了愣,任對方抱著,數秒後他開口。
「我沒事,師兄,只是今晚喝多了點。」

沒事…嗎?

抱著人,莫錚皺著眉,聲音中透露著疑惑:「那怎麼喝這麼多?」
問著,卻絲毫沒有鬆手。

「...莫斐師兄詢問了下我們那兩次共處謠言的始末,還談了一些事,......不過我不記得了。」
他想回想先前的對話,卻發現後面的記憶幾乎只剩下片段,回答的越沒底氣。

「......我近日心情不太好,可能跟莫斐師兄發了不少牢騷。」
柳旭突然覺得有點苦惱,這時又發現兩人現在的姿勢有些尷尬。

莫錚聞言,緊鎖的眉頭幾乎要打結,「心情不好?怎麼了?」

該不會那群人,去找柳旭的麻煩,又說了些什麼嗎?

莫錚的臉色沉下,腦袋中思索著可能等著算帳的名單。

「...師兄,您先鬆手,我躺回床上就是了,我身上酒味太重,怕弄髒您衣服......」被對方抱在懷裡讓柳旭不敢動彈,身上的酒氣和另一人近距離貼近的感覺讓他不太適應,甚至有點慌亂。
「...是我自己心境上的問題,想說喝個酒也順便解解悶。」

莫錚此時才驚覺到自己的失態,慌忙地放開手,聽到對方的介意,差點反射性又抱回去,手足無措:「酒味、不、沒事。」

想到之前師弟說過自己很拘束,一時之間進退兩難,但理智還是抓到了關鍵字,疑惑斷續續地問道:「發生什麼事?要喝酒解悶?」

在莫錚鬆手後躺回床上,也藉此拉開一些距離,雖然還是有些頭痛跟睏頓,但比起先前思緒清晰不少。
「我現在身上是真的不太好聞,師兄您不要介意。」
注意到莫錚的反應,他下意識的解釋,記得印象裡莫錚也是個愛潔的人。
柳旭有點猶豫,現下兩人的相處狀況讓他有些迷惑,尤其莫錚還在追問。

這個晚上發生的事情跟聽到的資訊消化量過大,連他先前從莫斐那聽到莫錚之前的事後面的內容他也沒多少有記住。

但他認識的是現在這個正在擔心自己的人。

「......那天在書庫裡,我覺得自己可能隨意觸及了你不想與人談論的部分。」
無暇注意自己略去了敬稱,柳旭索性用手背覆住雙眼,掩飾自己的尷尬,鴕鳥似的避開莫錚的目光。
「所以我不知道,......要保持怎樣的距離才不會被你討厭。」
書庫、談論、討厭。

莫錚皺著眉思索片刻,然後緩緩地鬆開。
坐在師弟的床邊,他望著柳旭,讓自己在這一連串的擔心中先冷靜下來。

「我…並沒有討厭你…」
他閉起眼,想到那天在書庫的事,露出了苦笑。

「自私這個課題,對我來說牽扯太多,師尊說過『禍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我發言過於偏激,把師弟當成論道的對手,我…並不想傷害你…不想被你討厭。」
伸出手想觸碰眼前的人,頓了一下,還是收回來。

「我不想讓你為難,不想造成你的麻煩。我不覺得你是麻煩,也不討厭你。」

莫錚的吐露正好是他這陣子裡最擔憂掛心的事情答案。
一直懸著介懷的事情先前一直積悶在心裡,在突然間得到釋懷,讓柳旭感到有點措手不及。

「...我也是,」
他沉默了會兒,這才吶吶的說出口。

「我想瞭解你,所以才想靠近你...莫斐師兄在喝酒時說了很多你之前的事情。」其實幾次莫斐找出去,他也是好奇想知道莫錚相關的事情這才半推半就。

大概是覺得心頭一鬆,一邊說著,他覺得睡意又逐漸開始變重。

「...不過不管聽到的是什麼,看到的、現在相處的,我認識的、想瞭解的,都是現在的這個你。」

我認識的、想了解的,都是現在的這個你。

柳旭的話,像是把心輕輕的放下。

看著柳旭漸漸放鬆的呼吸,為他拉起被子:「好,我答應你。」
聽著他呼吸漸深,莫錚坐在旁邊,靜靜的看著他。

過去因為人的私心,我失去了家人。
現在因為你…我能再次相信嗎?
你想認識、了解的,是現在的我。
我真有資格讓你了解嗎?

莫錚苦笑著站起身,把窗戶關上,然後走出房間。
走在人群裡,莫錚看著人來人往。
一對情侶肩並肩的走過自己身邊。

一名婦人牽著兒子拿著糖葫蘆走過。
那名少女牽著老邁的父親,從餐廳中出來。

那名青年買了個水果,說要帶回去給母親。
天上的月,清冷的高掛著凝視紅塵中的人。

莫錚帶著苦笑,靜靜的,在人群中漫步。


柳旭,如果你知道我的過去。
那你還能接受現在的我嗎?

一聲輕嘆,被風輕輕捲走,莫錚慢慢消失在人海茫茫之中。


往新篇章 ➤ 【雙武當】第四章 書庫午茶 4-1
往前一章 ➤ 【雙武當】第三章 八卦風波 3-4
相關篇章 ➤ 【雙武當】第三章 八卦風波 3-1【雙武當】第三章 八卦風波 3-2【雙武當】第三章 八卦風波 3-3【雙武當】第三章 八卦風波 3-4

只是想找個地方放放武當師兄弟的故事,如果有什麼感想或覺得喜歡也歡迎留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09內容數
流動時間緩慢的地方。 創作產出效率看心情及天時地利人和,偶爾會不定時加速。 文章目前以雙武當及番外為主,和偶爾會更新的隨筆或劇評書評,歡迎有空來泡茶閒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