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適合從事占星為業嗎?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開始成為占星知識分享者之後,常常到的景況是,拿著一張本命星盤問我「你覺得我適合把占星(或神秘學當職業?)」; 「XXX 老師我 12 宮很漂亮,很適合作這行,你覺得?」。
有些人的  12宮真的很俊,跟妻夫木聰、松坂桃李或是阿部寬一樣,雖然結構不同,但各有各的風采。但我也看過更多 12宮美艷如鍾楚紅的人,雖然對神秘學或 New Age 的事項有興趣,卻是個上班族,神秘學事項僅止於他們生活中的興趣,用以瞭解更深層自己。12 宮的狀況並非用來決定你能不能以占星(或神秘學)為業的評量標準。
占星跟所有其他的工作一樣,需要的是你的熱忱與努力。成就來自於 40% 的研讀文獻+40% 的案例經驗 +20% 的天賦直覺。假設兩個人都顧足了前面 80%,那 20% 的天賦直覺只是造就你是否能流名青史的差別而已。單就能不能以占星(或神秘學)為業的必要元素:努力加上經驗,再加上堅持。就算沒有那  20% 的老天賞飯吃,依舊能夠你養家活口。有些人自豪著有著漂亮的 12宮,重要行星合相北落師門或天津四就洋洋得意。自認為能在這行業出類拔萃,但是文獻不讀,經驗不練。在學術跟實證上會有的矛盾點不動腦去找到訣竅磨合,不會解盤或解錯,認為自己就是沒聽,只要再花錢上課就會了。於是花了上百萬始終也沒有解讀星盤的能力。以一種佛系學生的態度在面對這門學問,緣分到了自然會頓悟,死也不肯實作。但天天做著成為知名占星師的白日夢。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許你有漂亮的 12宮。又也許有北落師門或天津四替你的重要行星增添了精彩的副標,但是你不努力,始終都是白日夢。「我適合從事 XX 行業?」的這個問題,人的天賦的確會讓你在某個行業裡特別如魚得水,但是如果你不努力,也不過是糟了天賦而已。
更何況天資平平的人。
12 宮雖然現代占星會把他解釋成與轉世、潛意識連結、探詢在自我的宮位。古典占星中把他解釋成陰詭攻擊,自我毀滅,逃避,糾紛,麻煩、原罪、惡習、恐懼。是後天 12宮裡黑暗三連星的領頭羊。占星或神秘學這行業,人生歷練越豐富的,越能分享文獻上記載的吉凶禍福。所以你很少看到人生勝利組在這行業闖出名號,因為人都是在困頓之中才會發出同理心,開始想改變自己和人生。12宮強的人,人生對不會順遂。差別在於如果 12宮的狀態是吉兆,以上提到的麻煩一樣也不會少,但常常在當事人痛定思痛面對處理之後,能轉危為安,甚至逆轉勝。用這樣的角度思考,有著許多人生逆境的人,會是很好的占星知識分享者,因為文獻上的情境,他經歷的多。
所以適不適合從事某個行業,你要問自己,有多大的決心跟意圖。不是到處問人家「我的 12宮能不能以占星為業」。用 12宮結構來回答這問題的人,也是笨蛋。因為問題不在那個宮位,在命盤主人的意志跟決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3會員
104內容數
硬底子的希臘占星學,有別於現今氾濫的星座運勢。這是邏輯嚴謹,立論有據,有著漫長歷史發展的專門學問。目標讀者排除只想看星座運勢的人,鎖定在想要鑽研這門古老智慧的占星研究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