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卦占星和本命占星有什麼不同?想學占星該從哪邊切入?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卜卦占星就跟塔羅牌或是六爻卦一樣,針對的是明確的問題。「像是我現在去離職找工作會不會找到適合的」、「我去面試台積電會不會應徵的上」、「哈佛跟劍橋大學我該選哪一間?」,以及「昨晚睡的那個人有沒有機會發展成戀人」等這類有清楚明確的問題。本命盤解讀的則是更大格局的一個人的性格、稟性、健康狀況、與命主有關的人事物在生活周遭會帶來的吉凶禍福、職業傾向跟天賦才能……等等。加上流年推測以後,幾乎可以看完人的一輩子。
本命占星因為解讀的範圍廣博又深入,需要的傳統占星的基本知識相對的就得深入。除了基本的行星、相位、宮位及星座之外,還有行星先、後天尊貴,映射、恒星、希臘點種種龐雜的基礎知識必須了解。在卜卦占星課程中教授的古典占星知識儘是入門,足夠卜卦占星使用。但也足以領近古典占星的門檻,對於將來如果想學本命占星,減低了跨入的障礙。卜卦講究的是「濾除雜訊,直指核心」,因此不需要繁瑣的技法把問題搞得愈發複雜。只要找出問題核心,決定問事宮位,再來就是找問事宮位的徵象星是否和問卜者的這方徵象星有關連。找得出關連,事件就會發生。找不出關連,事件就不會發生。明瞭又清晰。
我的課程設計從卜卦占星開始的原因是,在占星的各類應用中,卜卦相對簡單一些。因為問題明確,要解答的方向也就清楚,對於解讀就不會迷失在多如繁星的宮位意涵裡,初學者也比較容易抓到手感,從而能上手,應用。因為會用了之後,就會有成就感,有成就感才有動力繼續研究下去。大家學了一門學術,如果學完之後還是懵懵懂懂,一知半解,又怎麼會有興趣再繼續鑽研下去?
卜卦占星沒有什麼問題的設限,能想得的生活領域的問題幾乎能問。但是如果是想要了解一個人的天賦稟性、人生適才適性的發展、體質健康狀況、哪時候會發達或敗落、容不容易受孕有小孩等等,還是參看本命盤會比較謹慎。卜卦占星針對的是明確事項的問題,類似:我要不要離職,我老婆有沒有小王,他還愛我嗎?本命盤看得出的是趨勢跟走向,但是在這趨勢走向中的單一細節事項,就得依賴卜卦占星解讀。
卜卦占星第一階課程教授的是卜卦的理論基礎,這些基礎可以帶著各位進入占星的門檻,有了這個基礎再透過自己大量的經驗堆疊,很快的就可以熟稔占星,再跨入其他領域的占星應用門檻就低很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3會員
104內容數
硬底子的希臘占星學,有別於現今氾濫的星座運勢。這是邏輯嚴謹,立論有據,有著漫長歷史發展的專門學問。目標讀者排除只想看星座運勢的人,鎖定在想要鑽研這門古老智慧的占星研究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