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快爆炸的心臟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話說,我老公在看完第一章節之後,整個人氣噗噗,為了安撫老公我純粹只是在寫小說,我費盡了唇舌,但他還是有點不能接受,所以為了過這個老公關卡,我左思右想,想到了一個方法,我跟老公說:這樣吧!我把兩個男主角都寫成你的名字,這樣就可以了吧!老公:這樣怎麼改?我說:老公,因為你曾經改過名字,國中以前叫衍宜,國中以後就叫建佑了,所以我就各取你一個字當兩男主角的名字,這樣不管女主角最後跟誰在一起,我都是最愛你的!結果老公聽了終於露出滿意的笑容,並大力點著頭說:嗯~~~~好!於是呢,雙男主角的名字就這麼誕生了,而我的第二章節也才得以順利地寫下去!
衍衡這幾天總是睡得不好,那張女人的臉孔一直盤踞在他的心頭,他不是個變態,他只是想再感受一下,心臟平靜不再瘋狂亂跳或劇痛的感覺,他每晚翻來覆去,甚至每天同一時間一直跑去那間餐廳和那附近的捷運站,就是想說能不能再遇見她,直到餐廳老闆告訴他,那女人不會再出現了,他才滿心失望地放棄離開,他真的很沮喪,不過他又覺得很奇怪,老闆怎麼會知道他不會再來呢?他們有認識嗎?那她到底住哪裡呢?
百貨逛街時,正當衍衡在苦思的時候,遠方傳來他熟悉的說話聲和笑聲,他還沒抬頭光聽聲音就知道是她了,他一方面壓抑悸動的心情,一方面緩緩地抬頭,正是那張朝思暮想的臉龐,不一樣的是,她洋溢著燦爛的笑容,像冬天的太陽,夏季的微風,輕撫過他的心,此時他可以感覺到他的心臟是前所未有的愉悅和平靜,這樣的畫面他可以看很久很久…直到對方結完了帳抬頭跟自己對視之後,他就知道自己該有所行動了,這次,他一定要好好地抓緊她,不會再讓對方跑掉了。
心葶用發顫的聲音:「曉雯…我們可能要快點走了…」
曉雯:「怎麼了嗎?我還沒逛完耶!」
心葶兩眼直視前方:「我覺得我好像看到那個踩腳男了…」
曉雯四處張望:「什麼!在哪裡?」
心葶指著前方雙手抱胸一臉笑意地衍衡:「好像是他…」
曉雯:「什麼!那個大帥哥!」
接著衍衡放下雙手,拿下了口罩,露出俊俏有點古銅色的臉龐,開始慢慢朝她們倆走近,而心葶卻開始後退,她真的不知道這個男的到底想幹嘛。
心葶:「曉雯,我們用跑的吧!」
曉雯一臉驚訝:「跑?在這裡?!」
曉雯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心葶一把拉著轉身跑走,衍衡沒想到對方看到自己竟然會直接落跑,只好直接追了上去,
「看到我的臉竟然會跑走,當我是恐龍嗎?」衍衡無奈地邊追邊想。
心葶平常就有慢跑的習慣,跑起來健步如飛,曉雯就不一樣了,跑得氣喘吁吁。
曉雯:「心葶~~可以跑慢一點嗎?我快跑不動了!」
心葶:「不行啦!不快點會被追上的,你再加油一下!」
「呼~~呼~~」曉雯喘到已經不太能講話了
「天啊~為什麼要這樣,我最討厭運動了,現在是什麼情形啊,好累~~~」曉雯心中想著
衍衡:「請等一下啊~~~」
一路追趕的衍衡額頭上已經冒出細細的汗水,臉色也慢慢蒼白了起來,
「傷腦筋,那女人還真會跑~」衍衡心裏無奈地想。
一場百貨公司的追逐戰就這樣突然開始了,一樓一樓的這樣追逐了幾分鐘後,曉雯率先投降,她停了下來,滿頭大汗,大口喘著氣,
曉雯大聲地抱怨著:「拜託!我是來逛街的,不是來運動的,好歹也告訴我為什麼要跑吧!」
看到了快速越過自己的衍衡,仍然繼續追著。
曉雯默默地說:「加油吧~」
隨著追逐時間拉長衍衡開始覺得心臟越來越不舒服,他緊抓著胸口,臉色越來越蒼白,但仍然繼續往前跑。
「就差那麼一點了,我絕不能倒下啊!」他看著心葶的背影,卻覺得意識越來越模糊,他伸出手來想抓住卻抓不到。
「難道真的不行了嗎?」沒有太多時間細想,「碰」的一聲衍衡應聲倒地。
這時的心葶突然回過神來,剛才顧著跑,都沒注意後面發生什麼事,她立刻回頭,第一個看見的,是不遠處倒地的衍衡,第二個是更遠一點的大力喘氣的曉雯心葶二話不說立刻衝到衍衡旁邊,體內的護理魂馬上發揮急救本能。
她大力拍打衍衡的肩膀:「先生!先生!你還好嗎?」
對方沒回應,她摸了摸對方的頸動脈,
「沒脈搏了。」然後她用耳朵靠近他的鼻部,
「也沒氣息了。」她一邊指示著現場其中一位人員叫救護車跟另外一位人員拿AED,一邊打開他的襯衫,測量好兩乳頭的中線,開始按壓心臟部位,「一下、兩下、三下、四下…」,心葶一邊屬一邊揮著和努力按壓著,心裡還一邊祈禱:「天啊!你千萬不要出事啊!」還好商場人員反應也快,約莫3分鐘,就拿了AED到現場,心葶照著AED的指示,電擊前請大家離開,使用AED電擊後,緊接著再繼續進行胸外按壓,一直反覆著操作,
此時的衍衡做了一個夢,夢中他似乎聽到一個女孩子焦急的對他喊說:「拜託你快醒醒吧!拜託你的心臟快點跳動吧!」那個急切又擔心的聲音占滿了他的心房……。
急救了約莫四個循環後,衍衡突然恢復了心跳,他蒼白的臉色也慢慢恢復了紅潤,而急救人員也到了現場,心葶累得癱坐在一旁,精神有點恍惚,這是她的疏忽,剛才她嚇到只想著跑,卻沒想過對方的立場,更沒想到對方其實有心臟病根本經不起這樣的激烈跑步,她很自責,自己險些害了他的命,還好自己還有一點專業技術,不然差點就成了殺人兇手,此時的她不覺得自己救了人,只想找個洞鑽進去懺悔一番。
急救人員為衍衡測量好生命徵象,打上點滴,就推上救護車,接著就問:「誰要陪同患者去醫院呢?家屬是誰?」
現場靜默了三秒,心葶覺得自己有責任,舉起了手說:「我陪他去吧!我是他朋友!」。
急救人員拿出平板:「好的,那請你在這裡簽名一下!」
簽完名後,心葶對著曉雯說:「不好意思!下次再陪你逛街,這次事發突然不小心壞了你的興致。」
曉雯說:「沒關係啦!以後我們有的是時間約,你趕快先去忙吧!」
說完心葶上了救護車後,就往最近的醫院駛去了。
姍姍來遲的吳秘書,盯著救護車的車尾燈一臉大事不妙的樣子,他因為擔心老闆的身體所以忙完事情便尾隨過來,想不到看到這一幕。
「車裡面是老闆嗎?」他擔憂的想著,他轉身看到一位很像百貨主管的人焦急的問:「請問車裡面的人,你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嗎?」
主管支支吾吾答不上來,正當此時,一個女生拍拍他的肩膀,他轉頭看到一個有著大大的眼睛,但又有點氣質的女人。
曉雯:「我大概知道車裡那個人是誰,我朋友跟他一起,請問你是哪位呢?是那個人的誰呢?」
吳秘書:「喔喔,不好意思,跟你自我介紹一下。」
吳秘書從西裝掏出名片:「我是鎮海家具公司的秘書,我姓吳,我懷疑車裡面的是我們家的老闆,因為他有心臟病,常常會昏倒,所以我很擔心,他大概185公分高,有點古銅色的皮膚,頭髮是黑色的。」
曉雯看了看名片上面寫著「吳政學秘書」跟「鎮海家具公司」感覺是好像真的是很大間的公司,而且對方看起來蠻清秀斯文也不像個壞人,想了一想就說:「我姓羅,叫羅曉雯,聽你這樣說,我想應該那人應該就是你老闆了,我知道他們去哪間醫院,不然我們一起過去找他吧!」
吳秘書:「太感謝你了,不然搭我的車過去吧!」
「不不!我搭計程車,你開車過去,我們在醫院急診室會合。」
曉雯心想:「我才不會隨便搭別人的車咧!」
吳秘書沒想那麼多:「也好,那我們到醫院會合吧,待會見!」
說完他們就各自上路了。

在救護車上~
衍衡稍微恢復了一點意識,他一直左右張望,想找到那個夢中聲音的來源,但是人影都模模糊糊的,
「你不要亂動,好好躺著休息!」心葶焦急著說道。
衍衡聽到這熟悉的聲音,心裡突然莫名的開心起來,他再次仔細的朝聲音的方向一看,果然是心葶沒錯。
衍衡虛弱的說:「是你救了我嗎?」
心葶:「救了你?拜託~我差點害死你了好嗎?」
衍衡:「反正我…早就該死了…」
心葶:「不要說這種話!有我在,我絕對不會讓你死的。」
衍衡嘴角微微笑著,他感覺到心葶正在握著他的手,他突然感覺心頭好暖好平靜,像是很久沒休息般,他突然覺得很睏,接著他眼睛一閉昏睡了過去。
心葶見狀緊張的嚇了一跳:「喂~先生!先生!你還好嗎!就快到醫院了,你撐著點啊!」

一進入急診室,醫院快速的幫衍衡做各種檢查,急診室四處都相當忙碌,醫護人員四處穿梭,加深了心葶的緊張和不安感,一位護理師來到她的面前:「小姐,可以請你幫他填一下基本資料嗎?」
心葶:「啊?好…」
說完護理師遞給她一本資料後便又迅速地離開了。
看著那本資料,心葶苦笑著心想:「我連你的名字都不知道,是要幫你寫什麼呀?」
心葶翻著幫忙衍衡保管的私人物品,看看有沒有能證明身分的證件,她翻到了衍衡的錢包,裡面有一張身分證和健保卡。
心葶想著:「太好了!有這些應該就行了吧!」
邊寫的時候心葶才終於知道,這個男人名字叫「鍾衍衡」,住在台北市區裡某高級住宅,而且年齡還比自己大一歲,真看不出來長的這麼年輕,然後身體竟然這麼中看不中用,再看看又是跟老公一樣是11月生的天蠍座,想一想人生的巧合其實會多到讓你害怕…。
「嗯…電話這一欄有點棘手…」她繼續翻錢包看到一張名片
「鎮海家具公司執行長鍾衍衡」
「冏…竟然是執行長…我還差點害死他,天啊,我不會被告吧…嗚…我怎麼這麼倒楣,早知道當時就不跑了,這下我要怎麼和解啦…」
此時的心葶滿腦子亂七八糟,資料根本也寫不下去,他只覺得自己好像被衰神附身。
「大概太久沒去廟裡拜拜了,菩薩在懲罰我…」心葶心裡無助地想著。
曉雯和吳秘書到達急診室的時候,看到的就是這一幕,心葶一臉哭喪著臉,失魂落魄的坐著。
曉雯一臉震驚:「不會吧!搞出人命了!」
吳秘書紅著眼眶的說:「老闆~你也走的太快了吧!」
他們倆個跑到心葶的身邊,
吳秘書率先問:「你告訴我這是真的嗎?這不是真的吧?」
心葶抱著頭:「我不知道!我也不想這樣,我也不是故意的,因為他一直靠近我我很害怕呀,我現在也很後悔呀!嗚嗚……」
曉雯拍拍心葶的背:「你也別太自責了!我們大家都不希望這種事發生…」
吳秘書拿下眼鏡眼淚一直流:「老闆…嗚嗚…」
突然一個男聲:「吳秘書啊~我第一次看到你這樣哭耶,你這樣我又想拿手機拍一下照紀念一下了,奇怪,我的手機呢?」
在場三個人全部當機似的看向衍衡
這時負責醫生走了過來說:「還好急救得宜,經過各方面檢查都恢復正常沒事了,再住院觀察個一兩天就可以回家休息了喔!」說完醫生就離開了,留下現場呆滯的三個人,
第一個歡呼的是心葶:「太好了你沒事,我不用被告了~~」
第二個歡呼的是吳秘書:「太好了老闆,你沒有死~~~」
第三個反應的是曉雯,他翻著白眼的看著三個人:「我突然覺得好累,我想回家了~~」。

已經晚上九點了,心葶還沒有回家,建君一邊顧著兩個孩子一邊有點擔心,他想到前一陣子老婆半夜在廁所昏倒,那時他正在熟睡中,突然聽到廁所發出很大「碰!」的一聲,連小孩都嚇醒了,之後發現老婆倒臥在廁所中,小腿還撞到瘀青腫了起來,但她本人竟然一點感覺和印象都沒有,那時他真的嚇到心臟都快停了,還好那時趕快送心葶去醫院打點滴,才比較清醒一點,醫生說他電解質不平衡加上貧血才會頭暈昏倒,老婆本來身體毛病就比較多,從那時起建君就更擔心她的身體了。
「今天這麼晚回來,該不會又突然昏倒了吧!」想到這裡,建君又更急了,正當他煩惱要不要出門找人時,他聽到了開門聲,心葶回來了,
建君壓抑著擔心的心情,因為他不想給心葶壓力,他簡單問:「怎麼逛那麼晚?」
心葶:「沒有啦!遇到一點事,幫一個病人急救,因為他沒家人所以還陪他去急診,所以才弄到這麼晚,不好意思讓你擔心了!」
建君:「那你人沒事吧?」
心葶:「嗯嗯!我還好,沒什麼事。」
建君:「那就好,早點去休息吧,孩子我來處理就好。」
心葶一個疲倦的淺笑:「謝謝你~」
之後建君轉身就去房間陪孩子睡覺了。
心葶一邊洗澡一邊心想:「這個冷酷的老公,還是一樣話這麼少,也不多講兩句關心我一下,我今天真的嚇到不行耶,唉…我就這麼沒有魅力嗎?真可惡,當初娶我還說什麼疼我、愛我的,我看現在都快忘了我,快變擺飾了吧,真是…對了,明天還要去談醫藥費賠償的事,真希望對方不要獅子大開口,我真的沒有很多錢,而且要是老公知道了,說不準可能會罵死我~~~」
心葶洗完澡懷著忐忑的心情進入了夢鄉,睡夢中他還夢見對方請了一個大律師對他申請鉅額理賠,然後老公把他罵的臭頭,不用說了,她今晚肯定是會睡得不好了。

另一方面,衍衡可是睡得好極了,因為他透過吳秘書用賠償醫藥費事宜的名義終於知道那女人的姓名、電話、住址,而且她還知道那女人比自己小一歲,是四月生牡羊座的,他想更了解她一點,便翻一翻星座書,衍衡不是相信什麼星座的人,他看這些星座的書是想說幫助不擅長交際的自己多了解一些人的個性:「牡羊座做事情很急性子…」衍衡笑了一笑,竟然還有點準,他總覺得自己鬼門關前走一遭是沒有白費的,睡覺前衍衡一直想著她:「護理師啊!難怪會救自己一命!這女的真的很特別,竟然要用我的命才能留下她,真是不簡單呀,看她一副很擔心錢的樣子,她還以為我會敲她竹槓,真的是太好笑了。」他忍不住噗哧的笑了出來,接著他雙手放在後腦勺,閉上雙眼,仿佛一切都開始有了意義一樣,開始期待明天的到來。

隔天,心葶在家中等著老公下班,她整天都心情很煩燥,想著晚一點要怎麼去醫院跟衍衡談判,她雖然覺得自己沒什麼錯,但又覺得對方是因為自己才住院又覺得很自責。
心葶心想:「昨天又被留下了基本資料,可見對方可能真的要談醫藥費的事了,平常老公就很嚴肅了,如果知道我在外面弄事又要花一筆錢,肯定會生氣把我臭罵一頓。」她打開自己的存摺,算了一下。
心葶:「還好還有一點小存款,應該夠付醫藥費和一點精神賠償吧!」想到接下來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無法預測的事,心葶心中有點怕怕的。
她決定還是先不要告訴老公好了,等自己把事情擺平了再跟老公說,這樣他應該比較不會生氣吧!
好不容易等到了老公下班,老公才一踏入家門。
心葶就急著跟老公說:「不好意思!老公!小孩請幫你幫忙看顧一下,我需要趕快去醫院一趟,探望一下朋友!回來再跟你解釋喔~」
建君:「哦!?」
說完也來不及等建君回應,自己就穿好鞋子衝出門了。
一到了醫院,心葶找到了衍衡的病房,她一推門進去,就傳來一陣調侃的聲音:「你終於來啦!我還以為你會棄我不顧又消失了呢!」
心葶:「……你的身體還好吧?」
衍衡坐在床上靠著牆:「嗯…感覺還不錯!」
心葶:「嗯,那就好,我今天來是想跟你說,那天是我太魯莽了,害的你變成這樣,實在很抱歉,至於你的醫藥費我可以幫忙出…」
心葶一邊說一邊看著四周的環境才發現這是VIP病房。
「天啊!這房間…我出得起嗎?」心葶心想。而且她傻眼加沮喪的表情,衍衡全部看在眼裡,他嘴角微微的上揚,醫藥費什麼的,他根本不在意,在他心裡他早就有了一個更好的計畫。
衍衡:「那天聽說你急救的還不錯。」
心葶:「哦~那是因為我曾在醫院當過護理師,也當過廠護,有過急救的訓練,所以才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衍衡:「嗯嗯,其實…醫藥費我可以不跟你收。」
心葶高興著問:「真的嗎?真的可以不用賠?」
衍衡:「嗯嗯!不過有個條件。」
心葶心想:就知道沒這麼好的事。
她問:「什麼條件?」
衍衡:「我希望你能來替我工作。」
心葶:「蛤!可是我什麼都不會啊,我也沒有任何家具類的工作經驗?」
衍衡:「很簡單,你只要當我的私人看護,和我們公司的廠護,這樣就可以了!」
「廠護我可以了解,私人看護?你好手好腳的要看護什麼?」心葶突然發現自己好像講話太直,不過話已出口來不及了…
講完這句心葶心虛的看了衍衡一眼,
不過衍衡並不在意,他依然嘴角帶笑的說:「其實我從20歲起就有心臟病了,我的心跳平常就會比別人快很多,所以很容易心絞痛,也很容易心肌梗塞,算是遺傳病吧,平常需要靠藥物來延緩我的心跳,不然時間一久我很容易會因為心臟衰竭而死亡。」講到這裡衍衡拿起床旁的杯子喝了一口水。
心葶聽到這裡突然覺得眼前這個男人,雖然外表看似光鮮亮麗,卻有著悽慘的健康狀況,還得扛起一個公司,不由的心生一股同情。
衍衡繼續說著:「所以我需要有一個人隨時監控我的生命徵象,盯著我吃藥,因為我常常會忙到忘記吃,然後偶爾跟我回醫院看診了解我的病情,如果有意外的話,有可能會需要急救,大致的內容就是這樣,其他時間你都可以彈性運用。」
心葶:「可是能夠符合條件又能勝任的護理師其實外面很多啊,我當很多年媽媽了,很多技巧都生疏了,為什麼你還要選擇我呢?」
衍衡:「我做一個實驗你就明白了。」說完,他拿起一旁的電話,對著電話說:「你可以進來了,東西也一起拿進來吧!」
接著,不到一分鐘吳秘書戴著一台血壓計和一頂全黑全罩式安全帽進入病房,順便還立起了床上的用餐桌。
吳秘書對著衍衡心葶說:「這是剛剛新買的血壓計,發票在這。」他把發票和血壓計都擺在了桌上。
心葶看不懂,開口問:「這是什麼意思?」
衍衡說:「你會量血壓吧!用這台幫我量量看,因為是全新的,所以我沒有做過手腳。」
心葶拆開包裝,將血壓計放在桌面上,裝好電池,將壓脈帶拿起綁在衍衡的上臂並黏好,正當他要按下開始鍵時。
衍衡說:「等等!」並看向吳秘書。
於是吳秘書拿起一頂全罩式又全黑的安全帽對著心葶說:「請小姐先戴上,並把面罩蓋起來。」
心葶:「你們在搞什麼花樣啊?」
衍衡:「我們沒搞花樣,只是想把你的臉擋起來,做個測試而已。」
心葶心想:「真是個怪咖耶!」
於是心葶按下開始鍵,然後他看到血壓數字不斷上升,壓脈帶也越收越緊,約莫兩分鐘後數字終於出現了,
心葶睜大眼睛:「血壓:200/180,心跳…170下。」
心葶緊張的大聲說話:「天啊!要幫你叫醫生嗎?你這數字很可怕耶,得趕快處理才行!」說完心葶趕忙要去按床頭旁的呼叫鈴,此時,衍衡抓住了她的手,阻止了她的動作。
衍衡嚴肅且認真的說:「再量一次!」
心葶:「什麼!?」
衍衡:「相信我,再量一次。」
這次換量另一隻手,通常這樣量血壓是比較準確的,心葶雖然心中疑惑卻一樣做好準備,當要按開始鍵時,她看向吳秘書問:「安全帽呢?」
吳秘書看相衍衡衍衡回答:「這次不用戴,直接量吧!」
心葶更疑惑了,她按下了開始鍵,數字一樣向上奔跑著,而衍衡緊緊地盯著心葶的臉龐,一樣約莫兩分鐘後,數字出現了。
心葶看著數字發楞。
吳秘書看現場沒有動靜便湊過去看,然後驚訝地說:「血壓…110/58,心跳……70下!」。
心葶喃喃自語:「怎麼會有這種事?剛剛明明很嚴重啊?沒有任何的藥物輔助,也沒有休息多少時間,怎麼會這樣?」
衍衡:「起初我也不明白,以為是自己的錯覺,但是我越想越覺得是因為妳的關係,所以我才想找到妳,想在妳身上找到答案。」
心葶:「我!?我只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會有什麼答案,巧合吧!」
衍衡:「不管是不是巧合,實驗的結果就是我看到妳,心跳會變慢,心臟會變的很平靜,而沒看到妳的時候我會被打回原形,一直心跳變快,甚至心臟病發,醫生說再這樣下去,我會過不了今年的生日,但我還有很多事情想做,所以我想拜託你,可以幫幫我嗎?」
心葶:「我…我不確定我是否做得到你的要求…」
衍衡:「我只希望你能在我的公司,待在我能看得見的地方這樣就行了,其他工作,吳秘書都會協助你,我也會給你相應的報酬,你覺得一個月10萬夠嗎?如果不夠可以再加的。」
心葶連忙回:「10萬…!,我不知道…我必須要回去問一下我的家人,因為我的孩子需要有人幫忙帶,我也不確定家人是否會同意,所以請你給我一點時間考慮好嗎?」
衍衡:「沒問題!我等你的答覆~不過可能沒辦法太久,畢竟我的生命很有限。」
心葶:「嗯!我知道了!」

回家的路上,在公車裡,心葶一直在想著自己今天的所見所聞,彷彿置身在夢中一般。
心葶心裡出現過去的一幕:
六年前~
自己二度就業,已在醫院輪班工作四年,
建君:「老婆你的身體越來越差了,胃跟食道都潰瘍了,再加上偏頭痛,你要不要辭掉工作在家裡休養身體?」
心葶:「可是這樣你的經濟壓力就會變大了呀!」
建君高興的說:「不會了,因為我這次股票又找到新的方法可以賺錢了,目前已經有點成績出來了,所以你可以辭掉工作在家裡休養身體,如果修養好了,搞不好我們就可以再生第二胎了。」
心葶瞬間心裏有點毛毛的,想到自己已經33歲了,而且身體狀況又蠻差的還要生第二胎,其實心葶心理是不願意的,她只想平靜的過生活帶大一個小孩就好了,心葶猶豫的樣子建君看在眼裡,其實建君也不想勉強心葶,只是對於沒有第二個孩子有點遺憾,但也沒有強迫她,看著心葶支支吾吾的。
建君回:「沒關係!我不勉強妳!你再考慮看看好了!」
過了好幾天,心葶都一直沒辦法下決定,就在某一天的下午,心葶休假在家,露露也休假在家裡面。
心葶:「露露,我們來睡午覺吧!」
露露:「好啊!」
她們兩人一起躺在床上。
露露突然高興的說:「媽咪~我們好久沒有一起這樣睡覺了!」
心葶回:「對不起露露~媽咪工作太忙了,所以陪妳的時間才會變少了。」
露露想了想突然回了一句話:「媽咪,如果以後妳跟爸比都老了走了,那我就沒有家人了耶~」
這句話震撼到了心葶的內心,過去她一直想給露露更多更好的生活,卻沒注意到她其實很寂寞很需要人陪,萬一以後露露不打算結婚,那她就真的是一個人了,就在這個時刻,心葶終於下定了決心,她緊緊抱著露露
摸著露露的頭說:「不會的,妳別擔心,一定會有人陪妳的。」
心葶辭掉了工作,雖然在家裡養了身體,但養了半年身體仍然虛弱,常常頭痛胃痛的,但是她對自己說,為了露露我一定要努力,最好在35歲以前生第二胎這樣寶寶會比較健康。
於是建君心葶一直努力造人,等排卵期、吃補品等等,半年過去了,肚子仍沒半點消息,心葶覺得不能再拖下去了,於是她又去了不孕症門診做檢查,輸卵管攝影、子宮腔鏡檢查等,檢查的過程總是難受而不舒服,然而也總算知道原因,是因為自己的子宮長了太多的瘜肉,導致受精卵無法著床,當心葶把瘜肉處理掉之後,隔兩個月果然順利懷上了第二胎,但,這又是另一個痛苦的開端,因為懷孕,所以很多藥不能吃,包括頭痛的止痛藥和部分腸胃藥,孕婦所謂的能不吃藥就不吃藥,對心葶來講是很大的折磨。
因為嚴重的偏頭痛,所以每晚心葶總是痛到無法入睡,更甚至痛到用頭去撞床頭板,像被斧頭劈開的頭痛一直纏繞著她,這樣每天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樣子,著實嚇壞了建君,她知道老婆身體不好不舒服,但不曾想過會痛得這麼可怕,她看著老婆不是痛就是哭,心裡除了難過又是自責,因為在他心裡,老婆還是遠比孩子重要的。
有一晚建君抱著尖叫哭泣的老婆心痛的喊著:「算了啦!我們不要生了,我沒辦法再看下去了,我們過幾天就去醫院拿掉好不好?」
心葶沒有回應,她只是不斷地哭著痛著,彷彿每天都是世界末日般地活著,除了呼吸以外,她什麼都無法思考,連後悔都無法感覺,只能任由身體操弄著自己的理智,一直到自己承受不住為止。
到了回診的那天,醫生檢查著肚子裡的胎兒,告知心葶胎兒很健康,活動力很正常,這時心葶忍不住了,她向醫生問了一句:「可是我每晚都因為不能吃止痛藥而痛苦不堪…」,這時醫生抬起頭來,認真的看著她,問了她一句:「所以…你決定如何呢?」
這時換心葶說不出話來了,身為一個媽媽她實在做不出這個殘忍的決定,她彷彿聽到肚裡的孩子在對她呼喚:「媽媽~我很健康~請你留下我吧~拜託你~我會很愛妳的~」,當下心葶低下頭對著醫生回答:「沒有~沒事了~」,一旁的陪診的建君倒是有點驚訝,出了診間後,
建君小聲的說:「老婆…妳…確定嗎…?」
心葶一邊啜泣著一邊摸著肚子:「孩子啊!媽媽就算承受再大痛苦也會努力把妳生下來的!」
接著心葶的偏頭痛又痛了兩個月,才因為賀爾蒙的關係慢慢不痛而停止了。
生下第二胎小珍珠之後,心葶就在家裡當個全職家庭主婦照顧著兩個孩子,每天帶孩子、做家事,忙碌的生活,她也想為家庭分擔家計,但時不時的偏頭痛和胃不舒服卻不允許,現在的她身體已經比年輕時虛弱很多,也因為太累時常生病,所以他幾乎沒有時間做一些消遣的活動甚至自己喜歡的事,生活只剩下「往醫院跑」跟「孩子」這兩件事,其實她也不是不喜歡孩子,而是害怕,覺得自己似乎喜歡的事物一直在消失,健康變差了,記憶變差了,聚餐變少了,每天就是換尿布、泡奶、做副食品、看孩子功課,現在心葶只覺得自己只剩下「孩子的媽」這個身分,而且總感覺老公對自己生完第二胎後越來越冷漠了,她總覺得這些事情不斷的在啃蝕著她,也讓她產生了一股厭煩感,而「程心葶」這個人也似乎正逐漸的消失…。
思緒回到了現在,心葶一回到家,發現已經晚上九點半了,燈光昏暗,原以為大家都已經睡了,卻發現建君雙手盤在胸前一臉嚴肅地盯著自己……。
7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筑千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最後一次的心跳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二章(一)溫德家族【諸王記卷一】  「異鄉者是一個職業,而艾倫並不知道妳來自另一個世界,我也希望妳對他們秘密。」   「畢竟,讓兩個世界知道彼此存在不是件好事。」   瑞伊並沒有接受他的說辭,但她仍在等他繼續解釋。   加力布爾繼續說:「相信妳方才有稍微翻閱我寫的那本書。」   瑞伊點了點頭,那本書仍安靜的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9
【第二章】晴天霹靂醫院的電話 幾天後的下午,林雨薇正在辦公桌前處理著手頭的工作,電話突然響起。看到來電顯示是醫院,她心中一緊。深呼吸一口氣後,她拿起了電話。 “喂,您好,是林小姐嗎?”電話那頭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是那天給她做檢查的醫生。 “是的,我是林雨薇。”她的聲音有些顫抖,心裡隱隱感到不安。 “林小姐,您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NTR)我心愛的風風變成了......(第五季第四章 跨年夜🎉🍆💦🎉)我被要求一絲不掛地走出套房, 他要我全裸站在房門三十分鐘, 然後還要風風把門鎖起來,
Thumbnail
avatar
放開來玩
2024-04-23
(G)I-DLE 第二張正規專輯回歸快閃店 於松山文化園區盛大展開 【李婉如/ 報導】LINE FRIENDS 為慶祝(G)I-DLE 的第二張正規專輯《2》的發布,規劃陸續於上海、台北、香港、新加坡、曼谷、雪梨等全球各地開設快閃商店,而台北場則於 2 月 7 號開幕,店內設計以專輯主打歌為主題,提供給粉絲全新的體驗,活動吸引了大量民眾前來排隊,可見人氣十分高漲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4-02-07
愛言說第八章聖誕快樂落葉,知秋,夏夢漸完,風色又上枯黃,吹得皮膚亦擦上了紅。文章描述了人們對聖誕節的感受和慶祝活動。與聖誕的愉快心情和喜悅。文章中滿是節日的祝福、感恩和愛的表達。
Thumbnail
avatar
飛 ︳小說創作
2023-11-27
【Web3小白學習筆記】第二章-區塊鏈上的交易行為:鑄造 Mint在上一章有提到區塊鏈主要是一些點到點的交易紀錄,就像我們一般在買東西一樣,要完成一樁交易會有幾個要件:消費者、供應者、第三方見證者、費用以及商品,在區塊鏈上的交易(Web3稱為鑄造Mint)也是如此,這一章就來了解一下這幾個重要角色。
Thumbnail
avatar
摳屁
2023-04-27
【Web3小白學習筆記】第一章-區塊鏈是啥???踏入Web3剛滿一年不久,其實很多區塊鏈的知識、專有名詞都還不是很懂,網路上的資訊雖然很多,但是大部分都寫的很專業,一個新手要去讀懂很難,我自己也是在這個領域慢慢摸索很久,直到現在我才能粗略的了解網路上的文章在寫什麼,希望能藉由這樣的學習筆記自我消化,也能提供給新手更白話、好理解的Web3知識。
Thumbnail
avatar
摳屁
2023-04-16
【書摘】更富有、更睿智、更快樂:投資大師奉行的致富金律:第四章 韌性的投資人 PART2艾維拉德在2008年不再擔任基金經理人,而是在第一鷹擔任資深顧問。他把火炬遞給了馬修·麥克倫南。 今日麥克倫南擁有的資產超過一千億美元,有數百萬股東投資他的基金,他是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投資人之一,也是最謹慎的一位投資人。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1-10-28
【書摘】更富有、更睿智、更快樂:投資大師奉行的致富金律:第四章 韌性的投資人 PART1未來詭譎多變,所以我們最好盡量降低投資風險。 ~艾維拉德 Jean-Marie Eveillard(生於 1940 年)是一位法國國際投資者,目前擔任First Eagle Funds的高級投資顧問。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1-10-24
【書摘】更富有、更睿智、更快樂:投資大師奉行的致富金律:第二章 甘於孤獨除非你做出一些不同主流大眾的行動,否則你不可能拿得出優異表現。~約翰·坦伯頓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