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愛的幾何圖形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各位讀者好,最近新聞沸沸揚揚的,我家也是沸沸揚揚的,今天應該算是我有史以來最早PO文的一次,沒辦法,大女兒要期末考,小女兒最近特別鬧,老公是個神秘人最近發生了神祕事所以不得已無法幫手了,因此最近忙得有點像陀螺一樣,吃飯像戰鬥餐,洗澡像戰鬥澡,因此我有預感我這篇PO文大概會沒什麼人看,沒什麼原因,因為大家也都很忙的,不過故事都是越看到後面越精彩的吧,沒關係,一切隨順因緣就好,喜歡我的故事的人,應該就會一直看下去吧!大家說是不是呢^.^
「林先生!林先生!你還好嗎?要不要幫你叫救護車?」
建君眼前出現的是年約60多歲警衛先生關切的臉,建君回過神來,大力的吸了幾口氣之後,扶著車子緩緩地站了起來,此時他的心跳也回穩了許多。
「原來剛剛看到幻覺了,還以為心葶真的回來了!」建君心想。
警衛先生:「林先生你還好嗎!你臉色很不好看,需要去醫院嗎?」
建君:「沒關係!我沒事了!警衛先生你怎麼會在這?」
警衛先生:「我就去附近巡邏啊,看到你很痛苦的倒在這裡,剛剛嘴裡還唸著心葶心葶的,不過心葶小姐不是您老婆嗎?真奇怪,而且我最近都沒看到她了耶!她是去哪裡了嗎?」
建君實在不想回答這麼複雜的問題,他回:「沒什麼!他只是最近回娘家幫忙一點事,過幾天就回來了!」
警衛先生:「啊~那你們小孩怎麼辦啊?」
建君:「不要緊的,我們有請保母幫忙,你別擔心!」
警衛先生:「好好好!你也要保重身體呀!看你最近一職忙著工作都沒休息的,唉呀~再怎麼賺錢,年輕人也要好好地照顧自己啊~」
建君:「我知道了,我會注意的,謝謝您的關心!」
說完警衛就離開繼續巡邏了,建君坐在車子裡,覺得自己最近變得很奇怪,自從心葶離開家之後,自己就常常心神不寧,除了注意力不能集中,偶爾還會呼吸喘,像今天居然還開始胸痛起來了,他記得自己去年健檢心肺功能還是很健康的啊,怎麼會有這麼怪的事~
建君摸摸自己的胸口,感覺心跳比平常快了些,他心想:「最近還是找個時間去心臟科看一下好了!」
決定好後,他便踩下油門,開車駛向上班的公司。

另一方面,心葶終於挑好了10件衣服,當衍衡準備要來仔細欣賞的時候,他又被那一桿挑選出來的衣服給嚇到傻眼,他只看到眼前一片的粉紅色,從第一件到第十件有褲裝有裙裝,但全部都是粉紅色的,
低頭一看,還好鞋子是選了兩雙白的…
衍衡轉頭對著心葶說:「你是粉紅控嗎?為什麼全部都是一樣顏色。」
心葶也毫不避諱:「對!我就是粉紅控!只要粉紅色的東西我都愛,所以我很感謝你,那張辦公椅真的選得很好,而且你不覺得這樣辨識度也很高嗎,一看到我出現就知道有急救的事情要趕快讓開,這樣也很方便啊!」
衍衡回:「可是我看久了會視覺疲乏。」
心葶回:「可是我看你穿的衣服也是會視覺疲乏啊,不是黑就是暗灰色,說穿了都是一些不吉利的顏色,我的顏色還比你討喜多了!」
看著心葶衍衡一來一往的對話,一旁的吳秘書額頭沁出汗水,因為從來沒有人敢這樣對老闆說話,更何況還嫌棄老闆的衣服不吉利!
吳秘書只能默默祈求老闆不要氣到翻了桌子或心臟病發…
衍衡簡直不可置信:「我穿的衣服不吉利!?拜託!我全身上下可都是高級義大利名牌耶,你這不識貨的人竟敢說它不吉利!」
心葶:「就真的很不討喜啊,你自己照鏡子看看,氣色已經很不好了,還一天到晚穿黑色衣服黑色大衣的,心情都跟著不好起來了,我看啊,改天有空我再讓你見識一下什麼叫做討喜的穿搭!」
衍衡的穿衣品味被嫌棄成這樣,他真的覺得很無奈,不過他也覺得心葶說得很對,自己對看家具是很厲害沒錯,但對穿衣服打扮他是沒什麼概念的,再加上自己又長年生病,真的沒心情搞什麼穿搭,所以他一向都是全身黑灰的穿著,再加上個黑大衣。
不過…也許這樣的穿著也正象徵著他內心的黑暗與孤獨。

下了班後,心葶提了一堆衣服鞋子回家,傑利看了嚇了一跳。
傑利:「姊~你去血拚啦?」
心葶:「不是啦,這是工作的制服。」
傑利:「制服?!都是公司提供的嗎?也太誇張了吧!」
心葶:「唉~別提了,我們老闆的怪癖真的有夠多。今天真是很累,我先去房間整理東西了喔!」
傑利:「好喔!對了,有一樣東西要給你。」說完轉身去房間。
心葶:「什麼啊?」
不久傑利從房間拿出了一個i pad。
傑利:「這個給你邊跑步邊追劇用。」
心葶:「喂!這麼貴重的東西為什麼突然要拿給我用啊?」
傑利:「沒有啊,就想說我買來也用不到啊,還是給你用比較實在一點!」
心葶:「你這個弟弟也真是太好了吧,謝謝你啦!」心葶用力地抱了一下傑利便開心地到房間去了,一進到房間,心葶高興的滑動著ipad,心葶心裡想著:「剛好這兩天跑步都沒片子可以看挺無聊的呢!」
突然心葶在ipad背面的左上角發現了一個星星形狀的貼紙,仔細看有點眼熟,赫然想到那是露露班上老師發的獎勵貼紙,有一次露露把他貼在ipad上,就再也撕不下來了,然後心葶再滑了一下進入一個知名的看劇平台網站,她查了一下裡面的帳號付款登記人,結果顯示出來的是建君的名字…。
心葶緩緩地坐在床上,滑著ipad的儲存內容,幾乎都被刪光了,她放下ipad,拿起自己的手機,裡面儲存了一千多張的相片,幾乎都是自己和家人的合照,她一張都捨不得刪,每晚幾乎都要看著這些相片才能入睡,當她滑到建君的相片時,手不由得停了下來,她摸了摸相片中建君的臉頰,
心葶喃喃的說著:「你還在乎我嗎?既然在乎的話,又為什麼不說呢?」
心葶眼角滑下一滴淚,今晚她心煩意亂,又是一個失眠的夜。

其實今晚心葶下班回家前~
傑利建君手上接過ipad:「姊夫,你一直幫姊送東西,跑來跑去的不累嗎?」
建君:「沒關係!只要她有需要我就會一直送過來。」
傑利:「你要不要直接跟他說清楚比較好啊?看你們兩個這樣子,我很難過耶!」
建君:「不好意思一直麻煩你,只是我跟她的問題有點複雜,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解決,再給我們一點時間好嗎?」
傑利:「是沒問題啦!姊那邊我會好好看著的。」
建君:「記得叫他多喝水,她總是忘記喝水,這樣對身體很不好。」
傑利:「你放心吧姊夫,我會好好照顧她的!」
建君:「那就拜託你了!」
正當建君轉身要開車門時,突然又一陣胸口痛,他痛得緊抓住胸前衣襟,蹲下身來,全身冒出冷汗。
傑利一看不對勁,趕忙扶住建君
傑利:「姊夫你怎麼了?臉色怎麼那麼差?」
建君:「我沒事…休息一下就好了。」
傑利:「真的嗎?要不要去一下醫院啊?」
建君坐著喘著氣:「沒關係,我已經預約好了醫院,過兩天就會去看診檢查,你不用擔心,還有,這件事絕對不能告訴你姊喔。」
傑利問:「為什麼?」
建君:「我不想讓她擔心太多!」
傑利:「姊夫,你這樣真的太勉強了,你需要有人在你身邊。」
建君:「傑利,我就是不想讓你姊有太多的煩惱,你答應我,絕對不能告訴她這件事知道嗎?」
傑利:「那你也答應我,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
建君:「你放心吧!在接回你姊之前,我絕不會倒下的。」
傑利:「我明白了,那你好好注意身體!」
建君:「好的。」
說完建君原地坐著休息一陣之後,便開車離開了。
看著姊夫離開的背影,傑利的心裡又多了一層擔憂…

隔了兩天,建君去了心臟科門診,他看了一下門口的捲軸,進了門又看到桌上的超大的名牌…
建君:「江醫師您好啊~怎麼每次來見您都會有驚喜。」
江醫師:「唉呀,那都是為了讓病人多注意到我呀,林先生,好久不見~近來好嗎?」
江醫師是之前透過心葶和吃過他們的喜酒才和建君認識的。
建君:「還可以,只是近來有點胸痛不舒服,所以想來檢查一下。」
江醫師:「好的,我幫你安排。」
之後幾天建君都在做相關的檢查。
一週後,建君又回診了,
建君:「江醫師,請問檢查結果如何?」
江醫師面露難色:「呃…你的狀況,其實跟我另外一個病患很像。」
建君:「什麼意思?那是好還是不好呢?」
江醫師:「你其實是不明原因的心搏過速,導致的心絞痛,而且嚴重的話也容易引起心肌梗塞,其實裝個心臟節律器就可以改善這個問題,但我另一個病患手術過程中對麻醉藥過敏,所以沒辦法裝節律器只能吃藥控制,不過說來也奇怪,本來他的壽命也沒多長了,但自從他遇見一個女孩子後,心跳竟然自然緩慢至正常,症狀也減輕不少,現在連我也沒辦法預估他的壽命能活多久,這真是醫學界沒有辦法解釋的事情。」江醫師沒有透漏心葶的事給建君知道,他認為目前不是告知的時機。
建君:「是喔~這樣的緣分確實不多見,但那也表示我的壽命可能也不會很長是嗎?」
江醫師:「那也不一定,你會對麻醉藥過敏嗎?不然一個手術其實就可以改善你的問題。」
建君:「我不知道,我也不確定。不過我的小孩還小,我怕如果我有個萬一,我的孩子就…醫師,不好意思,我還是沒有辦法冒險動手術,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完成。」
江醫師苦笑:「真巧,我的另一位病患也不想動手術呢。」
建君:「為什麼那個病患不動手術呢?」
全場靜默三秒~
江醫師:「呃…因為他有一點複雜的問題!」
建君:「這樣啊…」
全場又靜默三秒~
江醫師想一想開口了:「沒關係,你可以回去再考慮看看手術的事,但可別考慮太久,這個病拖久了也是會有危險的!」
建君:「江醫生…你想…我能否跟另一位病患一樣,遇見一位可以讓我心跳變慢讓我生命出現奇蹟的有緣人呢?」
江醫師:「呃…這個…很難說…畢竟這是很少數的機率,幾乎沒有資料可以參考,不過如果能有那個人出現,那當然最好不過了!」
建君聽了聽表達了一下感謝之後就離開了,江醫師的話不斷的在他心中盤旋,而他也知道,自己心目中那個命中注定的有緣人是誰,只有他的老婆~程心葶

兩個禮拜過去,心葶一直很認真的工作,他一邊要認得公司員工的每一個人,還要記下每一個人的健檢資料,時不時還有人會受一點小傷需要來包紮傷口,還要監督老闆的吃藥跟生命徵象,這些事情她都沒有麻煩吳秘書,大部分都自己一個人完成,這已經是她三度就業了,她希望自己能表現得好一點。
衍衡就不太高興了,她希望心葶能有更多的注意力關注在自己的身上,衍衡知道自從第一次見到心葶,自己就被她莫名的吸引,起先以為自己只是因為心臟的關係,才會這麼想要見到她,但隨著見面次數多起來,相處的時間變長,對她的個性更了解也更加喜歡,她的直來直往,毫不掩飾自己的喜好,也不在乎別人的眼光,真的讓他覺得既欣賞又充滿魅力,像她現在認真工作的樣子,眼中只有死板又無生命的電腦,絲毫不管在一旁認真看她的活體帥哥,衍衡的心裡只有苦笑,衍衡心裡想:「是因為當媽媽了,所以慾望才會降低嗎?」他左思右想,決定自己應該有一些動作…
衍衡:「哎喲~我覺得胸口有一點不太舒服,頭暈暈的,呼吸不過來耶~」衍衡扶住額頭,皺著眉,一副不舒服的樣子。
心葶轉頭看了一下衍衡:「老闆,你胸口不舒服…為什麼是扶著額頭?」
衍衡一下尷尬起來,趕忙說:「喔~因為…我也有頭暈啊,所以整個人都很不舒服,你趕快來幫我看看!」
心葶一臉狐疑地拿起體溫計和血壓計到衍衡的身邊坐下,準備幫他量一下生命徵象,每當這個時候衍衡就覺得很開心,因為他感覺有被關心的溫暖,心葶靠近他時他會不由得緊張、愉悅,但是卻無比的平靜,所以他總是下意識地想離心葶更靠近一些,量完生命徵象後,
心葶說:「血壓:114/58,心跳:68,很正常啊,老闆你不用太擔心啦!你可能太累需要休息,沒事的~」
說完心葶摸向衍衡的手腕,她想在確定一下衍衡的心跳是否規律,她一邊看著時鐘一邊默數著脈搏,但此時的衍衡心裡已經不淡定了,
她感覺到心葶溫暖的手溫傳到自己的身上,他忍不住一直看著心葶的臉龐,衍衡的心裡已經波瀾起伏,他努力按捺住急促的呼吸,盡力讓自己看起來很正常,殊不知這一分鐘的時間,突然讓他覺得特別漫長,他感覺自己剛剛的行為向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因為在這一分鐘的時間裡,他得保證自己不能有任何出格的行動…
時間慢慢的過去,心葶摸著脈搏還在數著:「50、51、52、53…」
衍衡心裡想著:「就快結束了,加油!千萬不要衝動啊…」
心葶:「57、58、59、60,一分鐘了,你的脈搏…」
瞬間心葶的手被扯了過去,衍衡一手抓著心葶的手腕,心葶整個上半身貼在衍衡的胸膛上,衍衡的右手還扶在心葶的腰上,形成一個曖昧的姿勢,在最後一秒,衍衡最後還是衝破理智忍不住下手了…
心葶:「老闆,你…」
衍衡抓著心葶纖弱的手摸著自己的臉,一路緩緩的往下順著他完美的臉部曲線,最後停在了頸脖上。
衍衡用低沉的聲音在心葶的耳邊說:「聽說這裡也有一條頸動脈…量這裡會不會比較準呢?」
心葶有點緊張的回:「呃…正常來說這裡與手的脈博會是一樣的,但心臟疾病患者有緊急情況時量起來確實是會不同…」心葶有點不知所措。
衍衡輕聲地說:「那你以後都替我量這裡好嗎?」
心葶:「那…都得用這個姿勢量嗎?」
衍衡輕勾嘴角:「什麼姿勢都可以,只要你喜歡就好。」
心葶睜大了眼睛不可思議的看著衍衡,而衍衡深邃的眼睛裡彷彿有一把火正在燃燒著…
此時吳秘書正好進門:「老闆,有一些事要跟你商量…」他剛好看見了這一幕,嘴巴又呈現經典的O字形,而且也是第二個覺得不可思議的人。
心葶瞬間覺得尷尬得起來,她馬上起身,整理一下儀容,對著吳秘書說:「我們什麼都沒有喔!」
然後心葶又看了一眼衍衡,發現他竟然在微笑,可惡,自己好想鑽進樹洞,
心葶低著頭,匆匆說了一句:「我好像有事先出去一下,你們慢聊!」
說完,便逃難似的離開了現場。
心葶離開之後,衍衡對著吳秘書說:「你真會選個好時機進場!」
吳秘書反倒緊張的說:「老闆,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
衍衡:「我知道,但我的身體已經漸漸不聽我的話了。」
吳秘書:「你要知道對方可是結婚的女人,雖然分居,但還是有婚約的。」
衍衡:「吳秘書…你說的,我都清楚明白,但其實我打從第一眼見到她的那一刻起,我的心臟就已經不由得我控制了…」
吳秘書:「老闆…你最後一定會傷心的…」
衍衡看向落地窗回答著:「吳秘書…不到最後,結局都是充滿變數的…」
另一方面~
心葶正在廁所裡面捧著水洗臉,剛剛的那一幕到現在還讓她恍如置身夢境一般,他第一次靠老闆這麼近,而且還聞得到他身上古龍水的香味,那樣曖昧的姿勢…
心葶崩潰的想:「天啊!程心葶!你清醒一點,你是兩個孩子的媽,還有婚在身,你只是來工作的,那樣的黃金單身漢,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不要再胡思亂想了!」
洗完臉之後,她慢慢的走到茶水間去,替自己泡了一杯奶茶,她慢慢的喝調適了一下心情,她打算還是先休息一下晚一點再進辦公室會比較好。

周末的早晨,心葶發現自己已經兩個禮拜沒回家了,上個星期因為忙著適應新工作,一到放假居然累到在家睡了一整天,忘了去看孩子,
心葶心想:「唉~我沒回去,女兒一定很失望!」
所以這個週末絕對不能在搞砸了,於是她準備要先去百貨公司買禮物,要給自己的兩個寶貝女兒,當她出了門在便利超商的ATM領錢時,她突然發現戶頭裡的錢好像變多了。
心葶心想:「奇怪!又還沒到發薪水的日子,怎麼覺得錢好像變多了?」
心葶沒有思索太久,她想趕快買好禮物去見自己的女兒,把時間都留給自己的寶貝。
心葶搭著計程車快速的衝回原本的家,她搭著電梯直奔12樓,當她迫不及待拿出鑰匙開門的一剎那,她愣住了……,家裡一個人都沒有,她關上了門拿著兩袋玩具,失落的坐在沙發上。
心葶回想著兩星期前她回來時,女兒看到她時好高興,還跟自己說了好多學校發生的事,那時她真的很開心,她突然對女兒有點內疚,因為自己為了工作,為了成就感,所以沒有陪伴到她們,但她只是希望讓孩子看到自己追求夢想的那一面,想讓他們知道外面的世界其實是很寬廣的,不過自己還記得那天回來時老公也沒有對自己多說什麼,只簡單說了一句:「吃飽了嗎?」
心葶回:「嗯,吃飽了!」
之後老公就回房間繼續研究他的股票。
然後露露告訴心葶:「媽媽~爸爸昨天特地去買了好多冰淇淋和蛋糕喔!」
心葶:「真得嗎?那我們一起去吃吧!」
打開冰箱,各式各樣的巧克力蛋糕竟然都是自己常吃和愛吃的口味,再打開冷凍櫃,也是自己常吃的哈牌冰淇淋…
心葶懵了,心想:「明明看起來不在乎我,為什麼卻又替我準備這麼多我愛吃的呢?」
心葶的思緒又回到空無一人的客廳,她走到了冰箱前,打開了門,一樣是各式新鮮滿滿的蛋糕。她知道老公不愛吃蛋糕的,所以這些是為自己準備的,還是為女兒準備的呢?
心葶轉了一圈這個曾經熟悉的家,當她走到了浴室。
「天啊!真是有夠髒,應該有幾週沒打掃浴室了!」
到處都發霉就算了,還散發一股尿騷味,以前家裡廁所都是心葶在打掃的,因為心葶是有廁所潔癖的人,看到這一幕,心葶心裡實在是難以容忍,她綁起頭髮,戴起手套和口罩,拿起刷子和清潔劑便開始刷起了廁所,一邊刷還不忘一邊碎念…
心葶:「所以家裡還是要有女人嘛,這什麼廁所,根本不能看,天啊!這污垢也真是太難刷了吧!」心葶一直賣力的刷著,連牆壁、地板、洗手台、馬桶,心葶都刷得很認真,刷到不知道時間已一分一秒的流逝,漸漸也到了傍晚的時間了…
心葶拿下口罩,手上拿著馬桶刷,看著亮晶晶的廁所,露出滿意的笑容:「對嘛!這才是廁所應該有的樣子嘛!」
此時客廳的大門突然被打開了,原來是建君回來了,但心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沒發現,建君一回來後,看見客廳熟悉的包包他知道心葶回來了,再看向亮著燈的廁所,他當場愣住,建君看見心葶的裝扮,還有掃廁所的樣子,他彷彿看見熟悉的場景,是心葶之前還在家裡時常常出現的畫面,他一時分不清是回憶還是現實,他突然衝過去緊緊抱著心葶:「是真的嗎?你終於回來了,我終於等到你回來了!」他好想念這個擁抱,也差點忘記這個身體是有多麼的溫暖,此時建君的心臟也舒服了很多,建君心裡激動地想著:「我就知道是妳,一直都是妳呀~」
被抱著的心葶瞬間定格,她整個心跳加速滿臉通紅,但她搞不懂建君的反應是怎麼回事,而且自己的手上居然還拿著馬桶刷,剛掃完廁所狼狽不堪的模樣,可不是她想讓建君看到的樣子,她輕輕推開建君,低著頭不想讓建君看到自己狼狽又羞紅的臉,她輕聲地問著:「老公,你是怎麼了?」
建君被這樣一問,好像突然醒來一般:「呃……我以為……呃……沒什麼!」
心葶對這樣的回答有點失望,
心葶:「小孩呢?怎麼沒看到他們?」
建君:「她們跟我爸媽出去玩了,抱歉忘了跟你說一聲。」
心葶:「那你還幫我準備那麼多蛋糕!?」
建君:「那是小孩喜歡吃的…」
心葶:「所以我在你心裡依然不重要?」
建君:「不是這樣的…」
心葶氣紅了眼眶,就在這時,心葶心中一直想要知道的答案究竟是什麼她終於知道了,她問:「我在你心中究竟是什麼位置?」
建君定定地看著心葶,眼中閃過一絲無奈和酸楚,但心葶卻沒注意到那個眼神…
心葶回:「所以我不重要到你忘了跟我說孩子不在,甚至排名也是在你的工作之後或是股票之後嗎?」
建君:「真的…不是這樣的…」
心葶:「那是怎樣,你說啊?」
建君悲傷的看著心葶,卻吐不出半個字。
心葶再也受不了了,她受夠一直這樣猜測著對方的心思,她真的覺得很累,她丟下馬桶刷,脫下手套,放下了頭髮。
心葶冷冷的說:「既然你什麼都不想說,我也不會再逼你了!」
說完心葶揹起包包,穿好鞋子,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這個家。
建君看著心葶離開的背影,一行淚水緩緩滑過了臉龐,
「你當然…在我心中永遠都是排第一的啊!」
他看著刷著亮晶晶的廁所,
建君喃喃的說著:「我就知道你還記得我們跟這個家!」
建君再看向著冰箱的門,他當然知道心葶今天會來,他故意不說是因為他想再看看心葶的臉龐,心葶不在的期間,他無時無刻都在思念著她,自從心葶曾經因為操勞過度而昏倒,他就一直覺得很自責,覺得自己應該再多照顧他一點,不應該讓她煩惱,所以他才一直拼命工作跟研究股票,他知道心葶身體比較差,他沒辦法承受失去心葶的痛苦,所以他寧可讓心葶生自己的氣,也要拚上自己的所有讓她過更好的生活。
建君對著對大門,在心裡對著心葶說:「在我成功前的這段時間,妳先去做妳喜歡的事吧,等我成功以後,我一定會好好的把你接回家的。」

兩個月過去,心葶已經摸熟了她的工作,此時的她讓自己埋進工作中,雖然成就感爆棚,且有如魚得水的感覺,但心中總是有一股淡淡的哀愁,像現在已經到了午休時間,心葶依然認真的在電腦前工作著,心葶雖然嘴上沒說,但衍衡卻隱約感覺到了,此時吳秘書敲了辦公室的門進來。
吳秘書:「老闆,午休時間到了,該去吃飯了!」
衍衡看了一下手錶又看了一下心葶,開口說:「心葶,妳也休息吃飯吧!」
心葶:「沒關係!等我整理好這些再去吃!」
衍衡跟吳秘書對看了一下,眼神彷彿在說:「又一個工作狂~」
這段時間衍衡發現心葶常常工作一認真起來就忘了吃飯,有時連水都會忘了喝,甚至一天也只會吃一餐,他覺得再這樣下去,心葶的身體早晚會受不了,正當他要再勸她吃飯時,崔組長進來了,他是一位40多歲的中年男子。
崔組長:「報告老闆,我出差回來囉!」
衍衡:「哦~辛苦你了,休息了兩天時差有調回來吧!」
崔組長:「沒問題的,我現在可是精神百倍,隨時可以繼續上班呢!」
「可是我有問題喔!崔組長~」心葶冷不防冒出了一句話。
崔組長:「怎麼了嗎?」
衍衡和吳秘書也一臉疑惑。
心葶:「崔組長,我看您最近一次檢查腎功能有點低下,雖然其他指數都是正常的,不過為了小心謹慎,我建議你還是去醫院做一下詳細的檢查比較好喔!」
崔組長驚訝道:「什麼!腎功能低下!我跟你說,我沒有腎虧喔,我腎臟好的很,我老婆都說我很厲害的。」崔組長一臉心虛,其實這兩天因為調時差的關係所以跟老婆的床上表現都不太好,結果老婆把他唸了一頓,還罰他去睡客廳。
心葶:「崔組長,腎功能低下不代表你床上不行啊,因為你是老闆的心腹,又常常出國,所以更應該要重視你的健康,所以我才建議你去檢查的啊。」
崔組長心想:「可惡!竟然把話講這麼直白,是想讓我在公司抬不起頭來嗎?我一定要想辦法把她甩掉。」
崔組長說:「唉呀~我肚子好餓呀!還是應該要吃飯身體才會健康啦,你說的那個什麼腎的事情,就不用擔心了啦,吃飽飯自然就會好了啦!」
說完崔組長就往門外衝,心葶也不死心的追出去。
心葶:「崔組長你真的要去檢查啦,不然等到你腎功能嚴重起來身體就真的不行了啦!」
崔組長覺得丟臉又煩躁:「我就說我沒事了,妳不要一直說我不行…」
崔組長邊跑又看著四周圍的眼光,心裡想:「嗚…以後在公司真的抬不起頭來了啦~」
看著心葶和崔組長消失在走廊的盡頭,此時辦公室的衍衡和吳秘書互看了一眼,他們兩人從頭看到尾像是看了一齣戲,衍衡率先大笑了起來,吳秘書則是面帶尷尬不知所措,
衍衡:「看來我的私人看護不太了解男人啊!」
吳秘書:「至少也等我們不在的時候在講嘛!你看崔組長多可憐啊!」
衍衡:「我倒是覺得心葶不是會管那麼多的人,只要她想講的話,她一定馬上脫口而出毫不掩飾,哈哈!真是太有趣了!」
吳秘書看著笑容滿面的衍衡,忽然脫口說了一句:「老闆,我好久沒看到你這樣笑了!」
衍衡:「連你也發現我有改變了?」
吳秘書:「嗯…是因為心葶嗎?」
衍衡露出一抹幸福的微笑沒有回答。
過了幾秒~
衍衡:「吳秘書,我們去午餐吧,要吃飯身體才會健康,你說對吧!」
吳秘書看著衍衡點點頭:「嗯…」
說完他們倆就步出了辦公室,此時陽光灑進了辦公室,閃爍出燦爛的光輝。
下午~~~
心葶照例幫衍衡量了心跳和血壓,
心葶:「老闆你今天的心跳有點快。」
衍衡:「大概是最近工作比較累吧!」其實這是衍衡在測量之前偷偷跑去小跑步了,因為在他心裏有一個小小的一個計劃…
心葶:「既然這樣,您要不要下午請個假休息放鬆一下心情呢?」
衍衡:「嗯~真是個好提議~不過自己一個人蠻孤獨的,很難放鬆耶!」
心葶:「那你想怎麼辦?叫吳秘書陪你?」
衍衡微微一笑:「我想要你陪我。」
心葶:「我?!為什麼是我?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耶!」
衍衡:「你最主要的工作是我的私人看護耶,我現在心臟有點不舒服了,你應該要待在我身邊照顧我才是啊!」
心葶:「聽你這麼說,好像有點道理!」
衍衡:「那事不宜遲,我們馬上出門吧!」說完他拿起薄外套準備要出門。
心葶:「老闆,你不帶大衣嗎?今天外面風有點大,我怕你會冷。」
衍衡:「你放心吧!現在有你在,已經不會冷了。」
心葶有點驚訝,不懂衍衡為什麼會這麼說。
衍衡:「快出發吧!我已經想好要去哪囉!」
說完衍衡拉著心葶的手,高興地離開辦公室。

衍衡心葶正在百貨公司逛街著,心葶白眼看著衍衡
心葶:「為什麼又來這種地方啊,我以為我們會去戶外曬太陽跟呼吸新鮮空氣呢。」
衍衡笑了笑不說話,他帶她到四樓,裡面有一間大間的知名影城,
心葶:「你來這裡該不會想看電影吧?」
衍衡:「答對了,從前我就常生病也沒什麼朋友,所以幾乎沒有來看過電影,現在我想要來體驗一下吃爆米花看電影的感覺。」
心葶:「那你絕對不能看恐怖片還有太緊張的片,免得你會心臟病發作!」
衍衡:「好,那影片就給你挑吧,我只要有人陪我吃爆米花就可以了!」
心葶看了一看,最近流行的電影,大概幾秒鐘後…
心葶:「我決定了,就看這一部吧!」
衍衡仔細一看:「片名:最後一次的心跳」
衍衡皺著眉:「你挑這部片是想詛咒我吧!」
心葶:「拜託!這可是一部很紅的浪漫愛情片耶!」
衍衡:「是嘛?我怎麼覺得是你對我怨念很深!」
心葶:「我覺得你真的有妄想症耶,趕快去買電影票跟爆米花啦!」
衍衡:「好啦好啦!」
電影的內容很簡單,男主角得了心臟病,但她和女主角互相相愛,但他們的錢不多,好不容易一起賺來了錢,本來兩人是打算讓男主角去做手術治療,但因為女主角的夢想是攻讀碩士,所以男主角偷偷把錢都幫女主教繳了學費,結果自己放棄了看病,就在一次心臟病發中過世了,女主角傷痛欲絕,但仍然完成學業,當女主角完成學業時,她將畢業證書放在男主角的墳墓前說自己會永遠愛著她也會永遠記著他的一切。
電影到這裡就結束了,看完電影時所有人都手上拿著面紙哭著離場,心葶也不例外,
衍衡看著心葶整場電影為了男主角抽抽噎噎的哭著,老實說他爆米花根本吃不下去,只能一直默默看著她,然後遞衛生紙給她。
之後他們在百貨裡找了一家鬆餅店,坐著吃鬆餅喝咖啡,
衍衡看著仍眼眶紅的心葶率先說話:「我說你啊,也是第一次看電影嗎?反應也太激烈了吧!」
心葶:「也不是啦!就覺得內容太感人啊,加上很久沒看電影,太投入了才會這樣。」
衍衡:「你也很久沒看電影?」
心葶:「對呀,因為我老公眼睛不好曾開過刀,自從那次之後,他就不太能陪我看電影了!」
衍衡:「你老公為什麼眼睛開刀?」
心葶:「為了賺錢養家用眼過度,導致黃斑部病變,所以才開刀的。」
衍衡心想:「原來這就是你一直想工作的原因嗎?想幫老公分擔?」
衍衡回:「沒關係,以後只要你想看電影我都會陪你的。」
心葶:「可是我剛剛看你都沒流眼淚,好像很不能融入劇情耶!」
衍衡:「我覺得如果我是那男主角,我一定會先讓自己開刀活下來,然後再跟他女友一起打拼陪她一起完成她的夢想。」
心葶露出一個笑容:「你的想法還真是簡單又美好!」
就在此時,心葶的耳邊突然響起一句男聲:「看來就算沒有我,你的心情還是挺愉快的嘛~」
聽到熟悉的聲音,心葶瞬間全身僵直,她慢慢的回過頭,看到推著嬰兒車的建君和跟在他身旁的露露……。
筑千雪
筑千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