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主受剋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硬著頭皮看了兩集討論度很高的劇集【黑暗榮耀】,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感想。老實說這類劇情看了容易讓人心情沉重,我通常都選擇跳過,但不可諱言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有很多孩子遭受到校園霸凌且求助無門,所以這的確是個值得關心的話題。
我們從八字上來看,當命主出現「官剋日主」時,就有可能會遭遇到這種情況。官殺有管束、限制、傷害日主的特性,當命盤中沒有印星跟比劫來通關時,日主就會直接遭受到傷害。
劇中宋慧喬飾演的角色文同珢就是如此,她家境不好,受到有權勢背景同學的嘲弄欺負,一開始她選擇了報警來反制,卻被權勢家長出面擺平。這在八字中等同於她試圖用「食傷」來反剋「官」,但反剋其實是有風險的,當你力量不夠強大是會被反噬的,果然也因此,後面她被欺負的更慘,甚至變成凌虐了。當然女主也算夠聰明,打不過還躲不了嗎?於是她毅然選擇退學,但在這過程中她的印星,也就是該保護她的人都跑去哪了?首先發現傷勢並替她抱不平的校醫(被)消失了;她的導師則明顯偏袒權貴,自始自終覺得女主是自找活該;而她最重要的母親,在看到對方家長拿出的和解金後,就簽名同意了對方更改的退學理由,甚至都沒露面關心女兒,還擅自把女兒的租房給退了,這根本是要逼死女主的節奏吧。
於是官剋日主,又無任何外援,這時只能靠自己扛煞了,女主離開學校,打工養活自己,一度身心俱疲走到河邊想了結生命…當然最後她沒有,因為她是女主,反正她萌生復仇的信念(食傷),然後刻苦地半工半讀考上大學準備來壯大自己。這用八字來解釋,就是她發揮她的食傷(賺錢),又補足她的印(學識文憑),來改變自己的命運。
戲劇雖然不是真實人生,但它卻是人生的縮影,我只是借用它的情節來說明「日主受剋」時的情況。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遇到日主受剋,當我們走到這樣的低潮運勢時,先不要急著跟它對抗,務求積存實力保命為先,然後善用「印」的力量來渡劫。
印代表能保護我們、增強我們能量的一切行為,例如說當狀況是出現在身體健康時,印就是飲食睡眠跟醫療,此時一定要多休息,注意飲食,調整作息,並積極就醫,又或者是在工作運途出現不順遂,不管是升遷受阻、或主管刁難,此時要盡可能調整心態,放下身段低調收斂,乖乖聽話當個好員工,甚至必要時裝傻、擺爛、躺平都行。又如果是女性感情出現問題,這時也要收斂脾氣,盡可能順應討好對方來維持感情,當然,若對方已有傷害妳的行為,除了避免再次刺激他,還要盡快尋求專業的介入跟協助。
***************************************
鄭大元 五行派八字命理服務
八字批命(流年)3000元、姓名鑑定500元、取名3000元、占卜問事500元
LINE ID:@456vagjo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五破的情況 (四)印剋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破的情況 (五)食剋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字的「用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喜歡養貓還是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神之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日主受剋的運勢不能結婚嗎,如果流年不好,可往流月去擇日 | 命盤案例學習 命盤的[日主受剋]表示日主(自己)屬偏弱狀態,日主是整張命盤的中心點,日主先要感受好,身旁的運勢也才會起來 日主受剋的盤只是命盤的其一看法,不代表[未來成就],我遇到很多日主受剋的命盤,過的比一般人要好的很多,所以看命盤不要太絕對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4-03-30
日主受剋,用印來大事化小 | 命理知識💛命盤中的[太級點] 就像颱風有一個[颱風眼]也叫做[太級點],這個颱風眼不能被破壞,以[人]來看這個太級點為日主=自己,自己的命都沒了,也不用看什麼財運、感情、事業了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4-02-16
日主受剋的因應之道🔥日主受剋的因應之道 https://youtube.com/shorts/QOwvVV9Ycrk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4-02-11
命理八字生活學-日主受剋日前被上層長官情緒勒索要求限定期間完成特定工作,不論你說甚麼,簡直跟鬼打牆一樣,長官執著無懸念,不會管你好不好做,只問你幹不幹,如果你拗著對幹大概日主受剋就是我自己,畢竟我這個月過完日主就脫困,幹嘛自作孽橫著幹,在工作時間內能做多少就多少,不用管別人在這段時間可以滑多久手機,又或是翹腳吹冷氣...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3-09-16
命理八字生活學-日主受剋昨天一上班,我看完公司報表後,我心中浮現【終於等到】的無奈,從上周末開始,被人無情的責罵之後,接下來看到我在公務上被人狠狠地擺了一道,有人說叫我積極反擊他,我說算了,這不是反擊就能達到目的的方法,終將在命理上應驗【日主受剋】達成全部都破的魔咒。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3-08-22
主題|世界獸醫日,4本書帶你一探獸醫日常你了解獸醫師的日常嗎?動物的生老病死、飼主的喜怒哀樂,每天的心情都像在坐雲霄飛車,此外他們還必須做出困難的決定、必須做動物與飼主的支柱。
Thumbnail
avatar
仨仁 無菜單書店
2023-05-02
今天主日很失望,想和上帝說說話上帝啊!我原本對今天是有很高的期待的,希望卡片秀出來時有眾人圍觀,然後我就秀出影片推銷聖堂系列。 怎知長老找到我時,旁邊剛好沒什麼人之外,還有別的教會來擺攤募款,人潮都聚在攤位,我完全沒有機會。又恨手上只有三張卡,再好的機會也都冷掉一半了。 祢這是贊成我做下去還是不贊成?如果不贊成,能不能給我祢真正
avatar
貓戰士瑪巴諾
2023-04-23
成人主日學一開始打算自己讀聖經時詢問了很多人,該怎麼讀比較好?後來沒有聽到令我滿意又安心的答案,決定還是從創世記讀起。目前讀到民數記。一邊還是繼續朗讀出埃及記及抄寫創世記。現在教會開課了,我就報名。希望上課前先把摩西五記讀完。
Thumbnail
avatar
貓戰士瑪巴諾
2023-04-05
命理八字生活學-日主日主,就像整個八字有位首領,指揮著我們的行運方式,依十神分類其運勢方向,分別生日主者為『印』,日主生者為『食傷』,剋日主者為『官』,日主剋者為『財』,同日主者為『比』。
Thumbnail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