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換公司,現在可以離職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邊很多想跳巢的朋友都會問我這個問題,何時適合換工作?在公司裡替老闆打工的我們這時當然就是要看「官運」,先不論你是出於什麼原因想換工作,除非你會看八字運勢,不然我都建議你找好下一份工作再換。
因為我有遇過職場菁英,只因與主管不合,就毅然提出了辭呈。過去他在職場一路順遂,很自然會覺得憑藉自身的能力與經歷找工作不是難事。但很抱歉,看了他的八字後我發現其實4年前換的大運,官運就已經開始受傷了,然後在受傷最厲害的流年,他選擇了離職。我跟他說以運勢來看,工作沒那麼好找,建議他降低標準,畢竟大環境的突然改變,很多公司都在保守觀望,高薪的工作更是僧多粥少。如果能夠早點看到他的八字,我會勸他忍住脾氣,不要輕易辭職,等到工作運勢好了再來換工作。
當然也會有一種情況是屬於官運好的,就是他在原公司的表現不錯,但他希望換到一個更好、更有前景的公司,這種官運沒問題的,當然也要好好把握,只有更好的機會就盡量換吧,不然現在要公司主動加薪實在太難了,大家還是靠自己。
至於官運好不好要怎麼看?簡單說,首先命局裡要有官星,然後官不剋日主,你食傷也沒剋官,那就是好的,反之就不好。至於命盤裡沒官星又在職場的小夥伴,還是那句話,在沒找好下家時也請不要輕舉妄動,否則求職的時間可能會很長。
***************************************
鄭大元 五行派八字命理服務
八字批命(流年)3000元、姓名鑑定500元、取名3000元、占卜問事500元
LINE ID:@456vagjo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五破的情況 (三)財剋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破的情況 (四)印剋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破的情況 (五)食剋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字的「用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喜歡養貓還是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神之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貨幣幻覺如何影響我們「貨幣幻覺」指的是人們容易被金錢的名義數字所迷惑,而忽視了實際的購買力變化。William Poundstone在他的書《洞悉價格背後的心理戰》Priceless: The Myth of Fair Value中介紹了「貨幣幻覺」的概念,並提供相關研究以讓我們了解對於定價決策的影響。 書中提到的一
Thumbnail
avatar
Roger學長
2024-06-13
「我不能死」與「我想死」:論自己心境的成長與轉換今天這篇文可能會有點沉重,雖然「生命」本來就是沉重的話題。 不知道身為讀者的你有沒有想過「我不想死」和「我不能死」之間的差別?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24-04-19
澳洲打工-我想拿超過法定最低薪資!如何從時薪23換到28元的工作?英文爛、沒有專業技能也能找到高薪工作嗎? 在出發澳打之前,我跟大家一樣焦慮,在各種社團了解怎麼找工作、擔心自己英文很爛找得到工作嗎? 首先你一定要鼓勵自己,你都敢走出來到一個語言不通的陌生環境了,你只要再勇敢一些,機會就會比他人多一些!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go around
2023-11-08
【Podcast】 EP92主人:我沒有一定要你回來 毛孩:可是我想換我養你(柚子貍&安妮動物園/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文:柚子貍 這集錄製時間是今年的元宵節,天哪,好久了。這集幾乎都圍繞在”回來”這件事情上,令人意外的是,多數家長是希望毛孩回來的,但今天分享的,卻是完全不同的故事。 EP92 收聽連結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l2a9df9017b01xj1i1f2f2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8-08
《控制- 終極合輯》:畫面華麗到我好想換電腦啊這款《控制》,一直是我期待已久的作品,倒不是因為多期待,而是因為拖很久⋯⋯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23-01-16
閒聊-我想換工作但都失敗,怎麼解?誒,我想換工作你哪邊有缺嗎? 好煩喔,撐完這個月拿完年終那包我就一定要走。最近缺怎麼那麼少?好焦慮喔。 上面這幾句好像每到年底就會在聚會或聊天對話框裡被提起,你也是曾經到年底就想換工作的人嗎?又或許你也跟我一樣曾經咬牙撐到拿完年終那一包然後走人。 先說這篇文章不會告訴你該怎麼找工作或是寫履歷,而是如
Thumbnail
avatar
Kristy克莉斯蒂
2022-12-17
我只是想活著 第269章 幻妖谷之議(四) 說話的同時,阿羅南那修長且異常美麗的手指指向某個方向,現場所有人的目光也都隨著她所指的地方看去,雖然想要把目光從她那異常精緻的手上移開有些困難,但在場全都是修為精深的修士,被這樣精美的外在表徵所吸引也只是一瞬,不可能像凡人一樣就此陷入到無法自拔的地步。 「好了!該開始會談了!」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08-12
我只是想活著 第267章 幻妖谷之議(二) 在達賴的命令之下,金獅族中參加會談的長老們聚攏了起來,人數一共達到上百人,不…應該說是有百餘頭金獅,每頭金獅看起來修為都很高,身上的金色鬃毛十分亮麗,在陽光底下反射的光芒足以讓一般凡人睜不開眼。 首先迎上前去的是顏文若。 「還記得我是誰嗎?」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08-10
我只是想活著 第266章 幻妖谷之議(一) 在月宮事變發生的同時,幽都之島也出現了令人驚訝的變化,因為金獅族的部落當中多出了三個人。 「我就知道妳們一定會沒事的!」 說話的文沐雨臉上表情十分鎮定,卻是難掩心中的興奮。 相較於文沐雨的矜持,安瑤就比較直接了,跑上前就抱著她哭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