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居遊 Day 11&12 | 博物館、巴斯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英國牛津阿什莫林博物館 Ashmolean Museum

7月10日
今天睡比較晚,因為昨天就計畫好,下午要參加Alice’s day然後去野餐,結果要出門時房主才告知活動是昨天!不過我還是帶著野餐的東西出門了,只能怪自己渡假太悠閒,忘了今夕是何夕,不過旅行就是要享受每一天,即使錯過了,也要製造下一個回憶,人生也是一樣,如果不是昨天去比斯特,就遇不到新朋友了,今天也許也沒有勇氣自己走入PUB喝酒,所以每件事都是值得的,slogan今天好早出現。
英國牛津 Alice’s day
好好備註一下Alice’s day是每年七月第一個禮拜六由故事博物館舉行,在牛津各個地方會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一些場景,可以與人物互動或從事故事中的活動。
因為沒有Alice’s day可以參加,就到旅遊書介紹英國最古老的博物阿什莫林博物館 Ashmolean Museum去晃晃,看過蒙娜麗莎會說話的展覽,覺得每個雕像似乎都會說話,自己腦補幫他們配了許多對話,博物館有很多主題曲,像是歐洲畫作跟古董也很漂亮,還有毛主席年輕時,還是國父比較帥。
英國牛津阿什莫林博物館
不過我最喜歡得還是雕像去區,看見有個阿伯很可愛一直在模仿 我想他也很愛這區。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渴,尤其在路上看到有人喝啤酒,超生火,於是告訴自己不管怎樣就是一定要去喝。來個人生第一次進酒館挑戰,人都到國外了,一個人也要試試,不然多可惜。
英國牛津酒館
找一家還算明亮乾淨的,進去點一杯oxford啥東東的,不過英國啤酒真的走苦味,以前會很討厭,現在反而可以享受這苦味了。寶琳說英國Pub就跟台灣飲料店差不多,因為很普遍又不貴,而且我在裡面也沒人搭訕,太沒魅力了,還是外面太亮,哈哈,虧我還選有帥的旁邊坐。
喝完人生第一杯自己的啤酒,帶著我的野餐糧食到廣場那邊坐著,那裡永遠很多人,看著各色人種的學生,今天我旁邊就不知道是哪國人,法國或西班牙,長的是很可愛但很吵。
英國牛津G&D冰淇淋店
也嚐了號稱牛津最好吃的冰淇淋-G&D,在1922年由兩位牛津的學生,在牛津設立的第一間冰淇淋店,這間店因為都是自己手工製作,因此每天會依食材販賣不同口味,目前在牛津有三家分店。
英國牛津Blackwell’s書店
另外也參觀了旅遊書上介紹世界上最長的書架Blackwell’s書店,被裡面一幅畫有牛津各家酒館的圖所迷惑,因此今天的最後,在要不要買下畫的猶豫中結束了。

英國巴斯 Bath

7月11日
今天目的地是巴斯Bath,走到車站,意外的人不多,竟然可以悠閒的拿到票等車,還邊吃早餐。
歷史課本出現過的大煙囪
現在坐火車也難不倒我了,到了一個叫做Didcot Parkway的小站轉車,感覺是工業小鎮,出現了歷史課本看過的煙囪。
英國巴斯
而且今天也不知道為什麼,狀況不太佳,一直想睡覺,開始喉嚨有點痛,加上沒有空調的火車,人一多就好悶,讓我差點要中暑。
巴斯也算蠻悠閒的小鎮,景點也沒有很多,差不多兩個小時就能逛完,還能悠閒吃下午茶,Sally Lunn’s 有名的圓麵包bun,在一間三百多年的古蹟裡吃著酥酥軟軟的麵包,不過比起麵包我好像更喜歡熱熱的茶。Sally Lunn其實來自於Solange Luyon這位法國人的名字,他因為逃難來到巴斯,靠著烤法國鄉下的圓麵包維生,這間店就這麼延續到現在。
英國巴斯Sally Lunn’s
也花了一些時間寫明信片回家,花更多時間在廣場坐著聽街頭藝人表演,伴隨著偶爾傳來的鐘聲,很電影。
皇家維多利亞公園Royal Victoria Park
來到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果然是巴斯最壯觀的建築,是兩百多年前貴族居住地,不乏有名人居住於此,三十間房子呈現新月狀,前面的皇家維多利亞公園Royal Victoria Park很多人在野餐,我也加入共襄盛舉,真正的野餐,然後跟吃到飽中國菜餐廳「海寶」說再見,雖然真的算便宜,才六點多鎊,從背包客棧看到的,自助旅行就是不斷的選擇、取捨。
佩佩豬
在路上遇到佩佩豬,我先拍她們,店員很可愛,看到我在拍照就擺Pose,後來忍不住請路人幫我跟小豬拍照,接著遇到穿著紫色衣服的Jane Austen蠟像,寫傲慢與偏見的作者,她正在請大家進去她的珍奧斯丁博物館
我沒去看羅馬浴池The Roman Baths因為人很多還有我覺得花那錢有點不值得,不如花多一點錢去泡真的-巴斯水療中心Thermal Bath Spa只是我沒帶泳衣而作罷,不然在古羅馬浴池泡真溫泉感覺是很難忘的回憶。
買了巨石陣(很多一日團都是巴斯加巨石陣行程)跟羅馬浴池明信片當去過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