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泡湯一日遊~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18(日)與一年多不見的阿芳去相約(她看了我112年的回顧文章分享、留言見面,呵…),她還貼心的準備了聖瑪莉麵包餐盒,我也買了當地美食…炸彈蔥油餅、酸梅湯回禮,在北投公園享用了午餐,聖瑪莉的草莓泡芙…草莓頗大顆的、酸甜適中,和泡芙裡的奶油餡很Match!起司炸彈蔥油餅…我覺得像較酥的蔥抓餅口感+6、7分熟的蛋、起司溶化就吃不大出來,還蠻好吃的!

第一個景點…北投圖書館,是全台首創的綠建築圖書館,整個環很清幽、前方還有蓮花生態池,讓人能放鬆的閱讀。

順著路線再到梅庭,一樓是防空避難室,改做行政辦公室(不開放)。二樓是經典的日式木造建築,一旁的浴池放滿了彩色的球、供小朋友玩耍;庭園的梅花似乎快過了花期、剩下零星的幾朵梅花,已長滿了綠葉…。是很特別的雙層木構建築,屋簷懸掛著紅白燈籠點綴,拍照很有意境。

再往上走到了"地熱谷",因正值午時…太陽最烈的時候(沒想到前幾天還很冷..10度~14度;決定要泡溫泉時,天氣卻飇升到30度!)谷內冒著硫磺煙霧繚繞、猶如仙境般的天然景觀…,熱得無法坐著.靜下心觀賞,就走走欣賞這大型的露天風呂。

途中決定到水都溫泉會館泡湯,因15:00開放;在等待的空檔,來玩玩"溫泉水煮蛋"(兩顆50元),照著說明步驟悶煮出來還不錯吃!15:00到頂樓換上泳裝..去露天溫泉區,全區只有我和朋友、一對老天婦,(大多數的遊客都去泡室內溫泉)算是包場了,呵呵…。水溫40度左右..配合今天的天氣剛好,半倚著池邊…欣賞著遠方的山景、藍天白雲,也是一大享受!

下午沒那麼熱了,順路回去逛溫泉博物館,我覺得是最有特色的一間了,它是仿照日本靜岡縣伊豆山的溫泉的方式建造而成,占地約700坪,是兩層仿英式磚造建築,一樓為磚造浴池、二樓為木造休息區(很多人坐在榻榻米上放空、聊天),並設有娛樂室。也有一些仿當時的雜貨店,展示日式料理、中古相機、留聲機…等,很有民初時期懷舊的氛圍。

晚餐再次到滿足溫泉拉麵,我點日式厚切雞排咖哩飯+炸豆腐,雖然咖哩飯份量少了些,厚切雞排還是一樣紮實(不柴)好吃。要回家時近夕陽西下,彩霞蔓延天邊,靜靜的觀賞百年北投車站..感受完美的Ending。


以日常生活所收看訊息、所思、所感,來記錄學習的知識、體悟、開心的事,也期待與大家有好的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