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身邊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有時候有些人很倒楣,常常在出事,國峰平常不是不小心從樓上跌下來,不然就做個電梯整台暴衝,還有燒個水被燙傷,不然就被插座給電到,有一天這人只是要去買個晚餐,接著被車撞,接著人被混混海扁一頓,這次身負重傷,把唯一的媽媽給急死了,人送醫院開刀搶救中,姊姊巧育跟姊夫尚銘也趕到醫院。
「媽,弟弟這次又怎麼啦,這手術都開了三個多小時了欸。」姊姊很是擔憂地問道。
「對啊媽,國峰真的很倒楣欸,不是從樓上跌下來,不然就是遇到故障電梯,在不然就是被水燙傷,更扯的還是被插座給電到,難道這次是被揍一頓嗎?」尚銘老樣子分析得相當準確。
「我說尚銘啊,你這當警察的直覺也太準了,你小舅子這一次是被一群混混給打成重傷,這手腳被甩棍插進去後把骨頭挖出來,頭部則是被榔頭敲碎,胸前被捅了三刀,這孩子怎麼老是在遇險呢?」媽媽也很疑惑的自言自語。
這姊夫直接嚇傻,這傷勢根本就接近死人了,依照自己的經驗來看,這人死定了,沒想到這手術在半夜五點四十分時結束,這人奇蹟式的活了下來,但是成了植物人,媽媽整個軟腳,完全不能接受,接著人先送到加護病房觀察,負責照顧的護士碰巧是國峰小學時期的女朋友佳純,人家小姐一眼就認出人來。
佳純一面安慰媽媽一面言道:「阿姨您別難過,相信大頭一定會甦醒過來的,我一定盡我全力協助照顧他的!」
媽媽倍感溫暖的應道:「這孩子從小跟妳感情就不錯,如果他早一點遇見妳,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人生吧,妳也別被大頭耽誤了,想嫁就嫁吧,就當你們沒有緣分了。」
其實國峰過世的爸爸常常在說「人會苦一陣子但是不會苦一輩子」,奇蹟是會發生的,國峰成了植物人過了兩年,今年國峰已經三十四歲,媽媽早在半年前就把孩子接回家照顧,畢竟人家女孩子還有大好未來,不能把人家給耽誤了,有一天的下午,奇蹟還真的出現,這人竟然醒來了,第一句話就是叫了一聲媽媽,媽媽可以說是感動得亂七八糟的。
國峰很吃力的擠出力氣喊了一聲:「媽…媽媽…我愛妳!」
接著媽媽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應道:「你…!兒子你醒了!媽也愛你,天啊我要趕快打給巧巧跟阿銘,太神啦。」
接著姊姊跟姊夫放下工作,一路飆車趕回家去,人已經可以起身躺著了,怪的是這手已經可以正常伸縮,只是好像沒什麼力氣,姊姊摸著弟弟的頭,弟弟也很吃力的要喊聲姊姊,這姊夫感動到哭出來,媽媽哭得更慘,這孩子睽違兩年後總算甦醒。
於是國峰的復健之路展開了,從手部活動到腳部活動,然後下床走路,接著在半年內行走自如,一年後可以跑跳,這頭髮也留回來了,看上去已經與正常人無異,三十五歲的國峰,功能接近正常,平常在家就打打遊戲掃掃地倒倒垃圾,做一些簡單的事情,就在一個下午,老樣子要去倒垃圾,遇到了很眼熟了女孩子。
「你…你是大頭嗎?現在的你就好像當年一樣,你醒過來了是嘛,太好了!」
「哇!妳是佳純吧,聽說我昏迷時妳整整照顧我一年半欸,謝謝妳啦,是我害妳嫁不出去,對不起啦!」
「沒關係,其實我一直在等你啦!我根本沒有要嫁給誰啦!」
「讓妳等好久了,小純我回來了!」
接著佳純緊緊抱住了國峰,傻小子還不知道人家的心意,現在的國峰就好像當年那樣的樣子,然後又過了半年,國峰進了一間貿易公司上班,三十五歲還在當基層收發的就國峰一人,國峰很用心的學習,才半年就升上組長,再過半年成了股長,兩年後成了公司第一個最快當上經理的員工。
接著又過了三年,國峰買了人生第一台車子,接著又買了房子,當年的植物人今天成了有能力養媽媽的超級菁英,這都要感謝王董的提拔,國峰又稱王董為老師,房子還是王董幫忙付的頭期款,今天國峰滿四十歲,很有工作能力,就在有一天,國峰為了告別過去,改名為天擇,含意就是上天的選擇。
在一個平常的下午,公司來了一個面試的女生,年紀四十出頭歲,人家來應徵業務,但是因為人太老,主管要她改應徵保潔,又碰巧保潔沒缺人,正要讓人回去時,天擇正好經過,看到這女孩子就是自己的老同學佳純,於是直接以總經理權限下令先錄用,於是這人明天正式辦理錄職。
隔天第一天上班,直接被欺負,所有工作都丟給佳純,也不教人家怎麼做,今天也相當忙碌,就在晚上約十點五十分,天擇要下班時,經過二樓,瞧見佳純還在加班,這人一面上網參考資料一面在寫文件,天擇雞婆的跑去關心一下,這人沒認出這眼前的人是總經理不說,也沒認出人是自己老同學。
天擇輕聲的跟佳純說道:「瞧妳這幾份文件都做錯啦,這明天一定被那些女人屌一頓,我教妳吧,沒事啦,我就教妳,妳還是自己來寫,這樣就沒問題啦,沒人會知道這是我教的啦,這裡就我們兩個,別怕喔!」
佳純一臉感激的回應:「不好意思啦,害你這麼晚了還不能回家去,謝謝喔!」
在天擇的幫助之下,所有文件均在兩小時內結束,現在是半夜十二點十分,人總算可以下班,佳純之所以沒認出人完全是因為天擇看上去完全不像是當年的胖胖小子,這長的英俊挺拔,一表人才,當年因為成為植物人,各方面都退化,長的可以說是變得很難看,但是自從人甦醒,各方面趨於正常,長相又有變化,所以沒被認出來。
隔天佳純不但沒被罵,還深得老鳥喜歡,但是天擇就不高興了,把那幾個老鳥給叫到辦公室,準備要開罵了,因為這幾份文件都是自己親自交代下去,可沒說可以讓別人做,這些可都是重要文件,好在這些重大合約對方都簽字了,天擇正要開罵了。
天擇很嚴肅的開始訓話:「妳們三個,妳們都知道這合約很重要吧,這項目我知道不是妳們寫出來的,我比對筆跡就知道了,妳們是不是都丟給新來的老菜鳥做?現在我要論功行賞,現在這幾份合作案對方公司都簽字了,這可是上千萬的收入,我要發獎金給這位新人,可惜沒妳們的份,因為不是妳們做的,還有妳們三個這個月獎金都沒有了,不高興可以離職不幹,要做可以繼續留下,隨便妳們。」
這三個老鳥自然很不高興,但也只能鼻子摸一摸,因為她們都要養家活口,這佳純收到了好幾萬的獎金,嚇都嚇死了,日子往後在過了一陣子,佳純越做越好,一年過去,已經升上了正式業務,今早王董下令,所有員工過中午自動下班,因為明天就是小年夜了,以往過年也要上班,但是今年不一樣,因為之前的幾份文件,公司獲取到不小利益,於是直接回饋員工,還有獎金分紅。
媽媽難得很開心的言道:「兒子啊,今年怎麼不用上班啊,好早回家喔,媽煮你最愛的咖哩飯喔,等等你姊姊跟姊夫要回家過年,這還是你這幾年來第一年可以跟家人一起過年欸。」
天擇笑著回應媽媽:「沒啦,因為公司談成了好幾件很大的生意,王董回饋給大家,還有獎金欸,都給老媽啦,還有晚點大家都有紅包拿喔,嘿嘿!」
今年是一家人自從天擇找到工作後第一年可以一起過年,這五年來天擇除了變化很多,更重要的是在約莫四年前就跟小純失聯,總算是有緣分在遇到,可惜人家根本沒有認出自己,年假放了七天,接著又要回去上班,開工日的今晚,王董特別把天擇找去聊天。
「我說小子,那個四十出頭的阿姨…呃!小姐你應該認識吧!本來沒有要錄用她,你為了她還寫公文去財務部編列預算對吧,老師沒有要罵你,而是你這小子這五年多來老師從來沒有看過你對一個人如此關心喔!」
「不愧是老師,老師你也知道我昏迷了幾年吧,她無怨無悔的照顧我,無私的為我付出,要不是因為我,她也不會這麼老了都沒結婚,我只是報答她而已。」
「可是人家根本沒有認出你啊,你不會搞錯人了吧?」
「來來,老師你看一下,這張是我還是植物人時的照片,現在知道為什麼沒認出我了吧,當年我器官不斷退化,臉部肌肉散掉,跟現在差很多吧!」
「難怪她沒認出你,可你不打算相認嗎?把握一下吧,你們都幾歲啦,老師的小孩都上大學啦!」
「我會看著辦的!」
接著又是一如往常的上班日,老樣子忙到中午,天擇下去一樓對面包個便當,買杯飲料後要上樓,剛好經過二樓收發,因為有拜託二樓的樓管幫忙買菸,要順便去拿,人剛經過收發室,傳來陣陣響亮清脆的叫罵聲,想說去關心看看,這組長辦公室門給鎖了。
這裡頭一下子碰碰聲的又一下子啪啪聲的,還聽到好幾句髒話,天擇覺得有異,打給保全,讓保全拿備份鑰鉂上來,這門一打開,李組長正在修理小純,這人身上都被潑水,頭髮也抓亂,一件好好的西裝外套搞的皺巴巴,接著李組長大聲的要讓天擇開除小純。
「老總你趕快給我開除這女人,不服從上級長官指令,只會頂嘴,要她做事推得乾乾淨淨,還敢回我嘴,趕緊開除!臭女人直接去財務部結清妳的工資,給我滾!」李組長很生氣的表示想法。
「沒有啊,組長妳都把自己的工作推給我,又不教我怎麼做,做錯妳又要罵,還要我每天幫妳買便當,又不給我錢,我來公司都快一年了,每個月薪水就給我四千多,我也不想跟妳這樣啊。」小純很委屈的說道。
「呃!妳這…也太…!」天擇想講話但被打斷。
「妳這女人別給我亂講話,信不信我抽妳?老總別聽她的話,她有病!」李組長振振有詞的應道。
「是不是亂講話我們調監控就知道,我們公司的監控都有錄音功能,李大哥麻煩你去調出最近一期的監控查一查!,我接著打給財務部核實一下情形。」天擇要下令徹查此事。
「呃!我說老總,沒這個必要啦,是我比較理虧啦,至於錢我會補給她的!」李組長突然態度放軟。
「好啊!妳欺負她的事先不提,妳還真有種啊,妳這可是屬於犯罪的行為,我先跟王董報備一下這件事,怎麼說妳都是王董的親戚,我不方便直接處分妳,妳給我等著,那個小純啊,妳今天我以我總經理權限先給妳休假,妳可以下班了,至於妳的薪水!我會讓財務匯給妳,即便沒有的話,我個人先墊給妳!」天擇很生氣的說道。
這隔天一早,李組長就被開除了,看樣子即便是親戚,王董一樣一視同仁,接著又是漫漫深夜,照理說全公司會還在的人不是王董就是天擇自己,王董抽完最後一根菸後就去開車回家了,又瞧見小純加班了,一問之下人就哭了起來,原來是在想著籌錢。
「怎麼啦小純,別哭啦,有困難妳跟我說就可以啦,剛聽妳講電話,需要錢是吧!妳說說看吧,我看看怎麼幫妳。」
「我房東限我明天中午要拿出積欠的八萬多的房租,不然就要趕我們走,我才在想說還有一點時間籌錢,房東已經把我媽跟我們的東西丟出去了,剛剛在跟我媽媽講電話。」
「我記得妳一個月也有個近三萬的收入吧,怎麼會欠…呃!是不是李組長扣妳薪水的那一年害妳欠房租呢?可我也補給妳啦!」
「因為我爸爸剛走,錢都拿去辦後事了,沒錢了。」
「哇!這樣吧,我來聯絡一下我認識的搬家公司,妳媽媽的位置發給我,我剛好有一間公寓沒人住,本來是要租出去的,妳們先住吧阿純!」
「阿…純?這是我的小名欸…這麼說你是…!你不是大頭吧!」
「妳總算認出我啦阿純,都快一年囉,沒事的啦,我讓妳靠喔!」
「你變好多好多喔,根本兩個人,我要怎麼謝謝你啊?」
「沒事!我就是想要照顧妳!」
接著來個大相認,兩人決定要在一起了,雖然晚了一點,隔天開始小純也更用心工作,又過了一年,小純升上組長,媽媽也看過小純了,兩人在一起一年多,然後有一天天擇就直接求婚了,兩人今年都四十二歲,然後天擇讓小純辭職,小純專心在家陪媽媽就好。
小純也已經懷孕了,大家都很開心很高興,姊姊也直說太神了,這弟弟當年都傷成那樣了還可以復原,接著又搖身一變成那麼厲害的CEO,但是好景不常,就在有一天天擇出了很嚴重的車禍,人是被一個女人開車撞上的,這犯人就是王董的親戚,就是當年被自己狠狠罵一頓的李雅惠組長。
人被帶進警局,媽媽哭倒在地,小純也傷心欲絕,這人卻一點都沒有悔改之心,嘴巴依然很硬,媽媽氣到狂賞她巴掌,一旁警方沒人阻止,接著這人就跪下了,但是家屬沒有人打算原諒她。
「誰叫他把我給屌一頓就算了,害我沒有工作,我男朋友因而跟我分手,要跟我要車要房,我那一天只是碰巧看到他,想要嚇嚇他,沒想到不小心踩到油門就撞上去了,對不起嘛,我給妳們跪好不好!」
接著王董也趕到警局氣憤的言道:「我說妳啊,大頭可是我最優秀的學生欸,公司如今能有此規模都是拜他所賜,我後來也只是讓妳從基層做起,也收回人事命令,想說過一陣子我就恢復妳主管職位,我說小姑啊,我看妳這一次是被關定了,雖然判妳可以易科罰金代替坐牢,不過抱歉了,我絕對不會出這條錢的!」
接著這個李小姐開始求饒的回道:「拜託啦,我真的不想被關,這一關沒有十年以上我出不來啊,這樣吧,我自己的存款也有個兩百多萬,算兩百萬整,大哥你幫忙出一百…萬!呃不!八十萬就好。」
根本沒人要幫這種人,接著人就被收押禁見,天擇正在緊急開刀,以往天擇都能幸運脫險,家人們也希望這一次也是一樣,這手術開到天亮,醫生走了出來,大家以為應該救回來了,但是卻不是,人因為傷的太重,搶救失敗,已經過世了,家人們都不敢置信。
醫生一邊搖頭一邊言道:「我們真的盡力了,這人被強大的撞擊力道給撞上,四肢斷成好幾節,胸前肋骨全斷不說,所有臟器均大量出血,頭部也重創,只是從腹部切開要先做止血,這血就跟流湯一樣大量流出,想說流完了試著先做縫合,結果一看發現,都撞爛了,連縫合的機會都沒有,四肢也是,已經粉碎到連做環節固定術都沒辦法,頭部整個粉碎,頂多胸前肋骨可以勉強固定,我們所有方法都試過,最終只能放棄,我感到很遺憾,你們去看他最後一眼吧。」
接著媽媽跟姊姊還有姊夫跟小純進去看天擇,這人根本就不成人形,大家都很難過,連最勇敢的姊夫都哭了,就在此刻,這人竟然說話了,好像有話要說,天擇很用力的說了一段話,原來是要交代後事。
「小純不要哭,我可能不能陪妳了,妳要勇敢的活下去喔,照顧我媽媽!我愛妳!還有媽,我也愛妳,我愛你們!原諒我,看樣子這一次我必須離開了,謝謝你們帶給我的歡樂,媽妳從小就捨不得打我罵我,我已經不能盡孝道,再會了大家。」
人當場斷氣,享年四十三歲,當年國峰就很倒楣,不是從樓上跌下來,不然就是被水燙傷,不然就遇到故障電梯,還被插座電到,接著又被海扁一頓,沒有一次是輕傷,每次都重傷,但是都活了下來,雖然成了植物人,也奇蹟式的甦醒,最終還是難逃一死。
國峰給媽媽跟小純留下了一筆不少的遺產,接著幾個月後兩人的孩子出生了,為了紀念國峰,也就取名曾國峰,其實有時候人的命運就是這樣,該你遇到絕對跑不掉,其實對於國峰來說,真正的最愛,就在身邊,因為愛在身邊,使他把握,愛在身邊的同時,愛也要及時,孩子以後也會快樂的長大,至於國峰則是去陪他的爸爸了,人將永遠活在大家心中。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珍愛的承諾1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珍愛的承諾16結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異星探險0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異星探險0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異星探險0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異星探險0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戀愛與性愛】那個一直等在女生身邊,心懷不軌的男人往臉上貼金的話,會想笑說:啊我的口交是真的有那麼難忘嗎?還是就這個人真的只是每個一陣子想要試探看看,是否有機會呢?可能覺得反正有問就有可能有機會?我突然想到,前陣子在 IG 上看到朋友轉發的一篇文,大意是一個男性分享說他為什麼會一直守在一些「非單身女性」的身邊,因為這些女生是最好把到手的女性。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11-30
    [樹洞影子在香港]- 有些愛 即使不在身邊 也能感受到心裏有些愛 即使不在身邊 也能感受到心裏 不需要說上甚麼 在身邊時一個擁抱 不在身邊時一個問候 不說出來也會懂 即使不再在身旁 我也知道你在某一處 守護著我
    Thumbnail
    avatar
    TreeHoleShadow
    2023-11-19
    妳身邊有這樣的好男孩,不要錯過,因為錯過了,可能他就不會再出現了。【日日聊心/ 當一個男孩談戀愛】: 請不要辜負好男孩。如果妳身邊有這樣的好男孩,不要錯過,要好好地把握他,因為錯過了,對他視而不見,有可能他就不會再出現了,再就算再出現也不再屬於妳了。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18
    有一個人,會一直在你身邊,一直愛著你。【#文字電影/ 阿甘正傳】: 一個直男愛上女孩的故事。今天週三電影日,日編想說說一部陪伴我長大的故事,一個對於人生堅持,一個最簡的最溫柔,以及關於阿甘愛上珍妮長跑愛情故事,這是我想以愛情的角度來看這 #一個直男愛上女孩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9-20
    再把"父親不懂表達愛"掛在嘴邊,我就要生氣了😡幾個月前好友邀請一票友人參加他的女兒抓周,在整個下午的聚會中我證實了一件事-「男人真的很不懂跟小孩子玩」。 我站在那看著男生朋友和小孩子玩,怎麼玩就是有種距離感、放不開,要不就是老套地咯吱咯吱搔人癢,要不就"來,給叔叔抱",然後小朋友看一眼就閃開。女生朋友和小孩的互動就非常自然,不囉嗦就直接蹭臉、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08-08
    短篇小說|我只是想要愛在身邊 哪裡才是家2-2失落為什麼重要的人總會缺席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10-06
    短篇小說|我只是想要愛在身邊 哪裡才是家2-1空虛黎晞的成長過程,遊走於重逢與分離之間的顛沛,青梅竹馬、異父異母哥哥、豪門少爺的陪伴,最終與誰相伴,是否不再別離?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