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Mark Wiens吃萬華早餐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知道 Mark Wiens 今年四月的影片都在台北拍片,但沒想到跟我家這麼近,在他頻道裡一隻《8 AM Taiwanese Food Tour》精選五家台北早餐,有兩家選在萬華,而且其中一家就在我家對面,我當時應該還在睡覺,真的沒想到我跟 Mark 這輩子最近的距離是我家的床啊!
先科普一下 Mark Wiens ,截至我在發文時,youtube 頻道的訂閱人數是985萬人,是台灣目前最頂的 YouTuber 訂閱數大概落在 4-500萬左右,同時 Mark 是全美Youtube 旅遊頻道排名第三,也是 HBO GO 的 《 FOOD AFFAIR WITH MARK WIENS》主持人,基本上是被他入鏡吃的美食,就會直接被廣告到全世界的美食家代表。
第一家入鏡的早餐是位於我家附近華江整宅裡的 #羅家擔仔麵,通常這家不是我的早餐首選,因為我比較愛對面的豆漿燒餅店啦,但無獨有偶的,對面的豆漿燒餅店也在圖三 2017 年被時任 Airbnb 全球副總裁的 Chris 享用,成為全台少數入鏡 GQ 雜誌的燒餅豆漿店。
羅家擔仔麵
有趣的是平常我們在導覽整宅時,也會特別介紹這兩家早餐店,羅家擔仔麵代表的是閩南早餐,靠這一側的也是發展較早的區域,住著比較多本省人,燒餅豆漿店那側則是河埔新生地,住著比較多外省人,剛好以兩家早餐店作為分野,但也還好豆漿跟附近的三姐鵝肉沒有被 Mark報導,不然我大概也要說出最近很紅的一句話:「Mark啊,你按呢我會煩惱。」
2017 年被時任 Airbnb 全球副總裁的 Chris 享用,成為全台少數入鏡 GQ 雜誌的燒餅豆漿店
photo by gq taiwan
第二家早餐是位於東三水市場的 #阿偉咖哩,說到阿偉咖哩大概是艋舺人做吃的店家,集體的早餐記憶,早上五點開市的飯擔,是市場採買上工前,補給一天氣力的好所在,一碗咖哩或是滷肉、爌肉飯,現點新鮮食材現煮的時蔬、小菜、鮮魚、鮮湯,一天都滿足了,所以看起來不起眼的小路邊攤,每天早早就是排了滿滿的人潮(我就是常常懶得排隊放棄的人)
阿偉咖哩
我一直很喜歡阿偉咖哩的貼心,因為來這邊用餐的老顧客,有非常多的高齡長輩,為了照顧長輩牙口不好,飯菜都會刻意燉煮的再軟一些,吃飯配著暖心的故事,這就是艋舺最棒的人情風景。
而阿偉咖哩所在地的東三水市場,除了吃咖哩外,來逛市場也是很棒的選擇,作為目前台北最像日式商店街,也是從日本時代興建起源的觀光市場,有非常多厲害的攤商值得大家再來逛逛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