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豆漿∣興安國宅內中式早餐,燒餅油條、小籠包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想再一嚐好吃的中式早餐,設定了星期日早起的鬧鐘,可惜貪吃打不過睡意,前一天晚睡造成的疲憊,讓我壓掉鬧鐘後繼續補眠,起床時已經快10點了,估計這次又吃不到酥餅,我有些後悔自己貪睡賴床,趕緊梳洗換上衣服出門!我們和閉店的時間賽跑,至少要吃到燒餅油條呀!


興安國宅內的中式早餐

五湖豆漿位在興安國宅一樓,還記得第一次來到這間店,看到店家的座位感到有些驚訝,桌椅居然是擺放在國宅的穿堂。


招牌、座位

招牌、座位

店內、排隊的人

店內、排隊的人

覓食的鴿子

覓食的鴿子


座位區會有鴿子走來走去找食物吃,多聰明的鴿子!哪有吃燒餅不掉芝麻的,一定能有東西吃,不過幸好這些鴿子很乖,不會攻擊人,也不會在座位上方飛,因此不用擔心會有什麼掉進食物裡。


燒餅油條-酥香脆軟一次滿足

燒餅油條

燒餅油條


燒餅油條,是我還在家鄉時記憶中的好滋味,不過我以前都把它當宵夜而不是早餐。家裡做生意,爸媽會在打烊後帶我一起去永和豆漿吃宵夜,那是他們在忙碌了一天之後的放鬆時光。受到媽媽愛吃燒餅油條的影響,我也跟著愛吃。因為吃它時都拌著與父母相處的快樂,所以這項食物在我心裡佔有很重要的地位,來台北後也常尋找好吃的燒餅油條,只是大多都吃了個失望,五湖豆漿的燒餅油條是我少數認為好吃的

五湖豆漿的燒餅的外皮酥脆金黃,烤得恰到好處,散發出芝麻香,每一口咬下去都能聽到脆脆的聲音,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而油條則是鬆軟與酥脆並存,口感豐富。兩者結合在一起,既有燒餅的香氣,又有油條的酥脆,彼此交融,帶來極致的美味享受,張大嘴一口將燒餅和油條同時咬下,口感和風味帶給我很大的滿足感。

我覺得一套好吃的燒餅油條,除了燒餅外皮要烤得酥脆,內層還要是帶有些許鹹味來提升餅香,且內層不可以太薄,油條不能含油太多,五湖的燒餅油條都做到了。


小籠包-有湯汁耶!

小籠包

小籠包


這裡的小籠包內餡是肉多菜少這點很棒,你知道有些小籠包內餡著是散到不成丸型,然後放一堆高麗菜...,五湖豆漿小籠包是實實在在的肉餡而且沒有腥味,可能是因為裡面有加薑去掉腥味,咬開後裡面的湯汁多到會滴,雖然不像湯包那麼誇張,但它是有湯汁的,小籠包的皮滿有彈性,我是偏好有些厚度的包子皮,太薄那就是湯包了呀!五湖的小籠包厚得剛剛好。


raw-image


我們還點了豆漿、米漿和蘿蔔糕,蘿蔔糕的蝦米味有點重,豆漿和米漿不會太稀,還算不錯,可惜這次來晚了,所以沒有買到酥餅,留待下次再品嚐吧!


五湖豆漿菜單、點餐注意、排隊時間

五湖豆漿菜單

五湖豆漿菜單


中式早餐常見的餐點五湖豆漿都有,燒餅、油條、蛋餅、飯糰、饅頭、包子、酥餅等...算是品項滿多的。

點餐時需告知桌號,所以排隊點餐前要先記好桌號。我們是星期日去,大約排隊15分鐘點到餐,點餐付款後回座位等人送餐就好,不用自己拿。上餐速度很快,莉莉安才剛點完餐回到位子坐下,店員隨後就將部份餐點送上桌。


總結

我覺得五湖豆漿最可貴的地方是他們的服務態度,許多生意好的名店,店員都忙到一臉臭臉+沒耐性,仿彿客人是來找他們麻煩的仇人,讓人壓力很大,點餐時都無比緊張,但五湖豆漿不會,這裡不論是點餐人員還是送餐人員都很親切,好吃+親切,讓我覺得來這用餐很開心,有空絕對會想再來。

餐點的部份,這餐吃下來我們最喜歡的還是燒餅油條,好吃到我幾乎每咬完一口就和莉莉安說「太好吃了!」


如果你也有什麼推薦的燒餅油條,歡迎在下面留言告訴我們,或是說說你最愛的早餐品項是什麼。


店家資訊

店名:五湖豆漿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73號

營業時間:05:30 - 11:00

電話: 02-25054651



🌟🥢🌟🥢🌟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歡迎點擊愛心🧡、留言💬及分享,你的鼓勵將成為我們的動力

若你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才不會錯過任何一篇文章喔!

46會員
14內容數
美食、美酒、玩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