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大作戰] 馬桶省水改善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做的馬桶省水改善,現在進化了~
圖一, 之前做的馬桶省水
圖二, 新舊的做法比較
之前舊的做法是圖二右下圖的方式,管子接到溢流管,這樣子洗手的水就從溢流管直接流下去,但是沖水量不夠,只能用在小號。
現在新的做法是圖二右上圖的方式,直接接進儲水桶就好,簡單俐落。

原理是按下沖水鈕後,儲水需要時間,在這段時間洗手的水被接起來,就會減少新水的進入量,所以就省到水了。
因為洗手的水還很乾淨,所以可以直接存在馬桶的水槽裡。

新方法帶來了小號大號都可以用的好處,不必改變使用者習慣。

也不用擔心水太多存不了的問題,其實進水停止後,距離溢水還有點空間,這空間就能夠儲水。再者馬桶都有溢流管的設計,太多就從溢流管排出而已。

沖水用量還是用原本馬桶上方的按鈕就可以直接控制,這跟原本的用法一樣,沒有改變。
至於改造方法很簡單:
因為我家馬桶的沖水按鈕在上方,只好把上蓋開一個側孔,我做這個是用手鑽加上金剛砂開孔器,這個比較花時間,其他沒有什麼困難的地方,就只是買一個塑膠洗手台貼在牆壁上,接上排水管而已。
也有朋友提到,把整個上蓋墊高,讓水管可以伸進去就可以,我想這樣子更方便了,對於沖水按鈕在側面的馬桶,這樣子很容易修改。
供大家參考。
圖三, 用手鑽加上金剛砂開孔器,把上蓋開一個側孔
林立人
林立人
我是會動手的船長,也是會開船的Maker。我以前有很多頭銜,現在只剩下林博士一頂帽子。跟我熟的可以叫我林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