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夜,令古人為其吟詩無數,讓惆悵得以歇息片刻。
月色與夜晚相映之際,惆悵的心緒逐漸顯露
其實我是知道的。無論當初多麼的情深意重,如今都已成過往雲煙,與現在獨自前行的我毫不相干。
他的身邊沒有我能夠插入的空隙,那是屬於別人的位置。每當我感覺到自己「正在呼吸」的時刻,心頭都會劃下一份鮮明的痛楚;隱隱約約察覺回憶的永久性,它正準備用一輩子佔據心靈的角落。
如果說,必須直面心中的渴望才能放下;如果說,這份想法演變為不願意真正放棄的魔咒?
用很長很長的時間,慢慢地去淡忘就好。
我們不需要急著擺脫那些難過的情緒,因為我們的心靈已經受了傷;渴望被溫柔對待的心情,我們比誰都明白。
時間,其實就是自己與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對話。
創作歷程:創作對我來說,是用文字去瞭解、釋放心情的一個過程。
如果能夠讓某個人對我的文字產生共鳴,是否就能夠讓人從孤單的感受裡跳脫出來,不再有踽踽前行之感?是否會有某個人因為心中的話語被說出口,獲得一點點的救贖?想要用自己的文字去治癒人心,是很自大的想法嗎?今天,我依然如此盼望。
希望你喜歡我的文章!你的追蹤、喜歡、按讚、留言、收藏,都會成為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綠窗 2023.6.14
綠窗
綠窗
用文字抵抗時光流逝的惆悵。 嘗試寫出有如藝術品般的文章,隨機掉落心情雜談與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