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坐在寂靜夜空,看著柔微的月光,一襲薄涼隨風吹在身上,是有一點涼意!襯托心間裡,有一股寂寞在徘徊。人啊!一日養成忍住悲傷的習慣,就是會很難戒除!這就跟人相愛一樣,一旦錯過就很難相逢,這一切就形成一種陰陽差錯的劇情。這樣的戲碼,在塵世間不知已演過多少遍了,然而至今依然還是那麼地引人入勝?這樣的美麗謊言裡,究竟編織了多少苦澀的夢?這一世的柔情,又有誰用了深情雙眸鎖住呢?不經想著「時間究竟要讓人付出多少代價,才能學會忘卻?」那些淒惻往事?那些壓抑痛苦?那些艱澀等待?那些焦灼渴盼?那些雷光閃電的夜?那些剌眼奪目陽光,那些靈魂難耐孤寂?這一切的一切,所能做的只是「沉默」……….。
初冬在月光照亮下悄悄的穿越街道,穿過印象中燦爛的荒蕪和虛無,撩起遠離的似曾相識。原以為已放下那一刻,沉痛卻正穿過眼前的蒼白,簌簌熱淚,沁濕蜇痛了臉頰。耳邊再次響起曾經的聲音,如海邊聽到那遠方的回音,執著深信那是真誠召喚、熱切渴望!喚起生命中的記憶,欲找尋曾經不死的約定。你說:前生是一片月光,今生會守候這塵世間的每個角落,等待白頭到老的摯愛。就是這靜默月光啊?時時讓我的思念,願意孤獨地徜徉,在月光下而迷失了自己。
原來這就是幸福的感覺,怎麼這麼地美好,真實地感覺「愛」不是傳說。一切看起來是那麼地自然、那麼地順理成章!總覺得這一切看起來是那麼地圓滿、那麼地天衣無縫。時間啊!總是愛在最幸福的那一刻凝固,總是喜歡用距離忽略那個美,讓我們付出很大的代價,讓人來不及預料到悲悽結局......
依然還喜觀聽著這一首歌,體會著每一句歌詞,陳述了一段愛的蒼白,把屬於這世間刻骨的情愛,詮釋成一次路過紅塵。再次跨過長長的日子,月份,季節和歲月之後,給你一個自認為滿意的答案,而藏在《月隱》之中……

月光已舊揮揮手,是誰葬了曾溫柔。

卻難由衷心惆悵,一場雨斜自去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20內容數
    小品看心情、散文誘情緒、小說話人物、詩詞有意境。在商品文案為主流的世界,我偏愛詩詞,主要是能令人引發無限遐想,進而進入人心。交案以物來描繪,詩詞則以心情為抒懷,只是在行銷味和人情味之間,哪個更能留味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必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世界觀在於心怎麼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底會不會表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平思考給創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答案在混亂的時間點裡,所有的一切會逃離的比你還快; 包括,你想要的答案。 然而當你放棄尋找一直遍尋不著的答案時,它們自己便會無聲無息地來尋你。 到了那時,答案是什麼, 或許你早已不想知道,也不再覺得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藍色直條紋
    2020-07-28
    答案在那些文章裡找有哪裡做不好 在那些書本裡找跟相似的感情 在那些過往裡找離開的可能原因 在那些回憶裡找不是不愛的證據 可是還是找不到答案 找不到心裡那些疑問的答案 是沒有答案? 還是真的不愛了就是答案?
    avatar
    宇楓
    2020-06-14
    答案「如果你是一隻魚,就不要羨慕鳥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夏恒青
    2020-03-05
    答案那些我捨棄的平靜的時光 並沒有為我帶來成就 那些我捨棄的內向的性格 並沒有為我帶來溫暖 那些我捨棄的當下的慾望 並沒有為我帶來滿足 犧牲了太多之後 我想問一句 在回到原地之後 影子還在不在我身邊
    avatar
    灑空
    2019-12-26
    答案如果我能找到一片夜光,補足你所需要的安全感。 Dear, 今夜的你,哭得非常傷心。 你寫了一封好長好長的信到樹洞裡,告訴我最近受到的委屈,同時不經意的把所有過往故事,隨著一個逗點,一個句點,慢慢寫下。 彷彿是想把所有生命中無法傾訴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