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過程,猶如煙花綻放的燦爛時刻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樣的道路景觀,是夜晚特有的光

這樣的道路景觀,是夜晚特有的光

就像是夜空之中、燃燒殆盡的煙花一般,美麗絢爛的時刻總是轉瞬即逝。 於是寂靜覆蓋你與我之間,打破了喧囂整晚的沉默。 / 大約是兩個月前,那時候創作興致正濃,某天卻突然面臨寫作靈感枯竭的窘境。 「昨天還處在文思泉湧的狀態,今天就徹底喪失寫作的動力。」 無論我如何掙扎於書桌當前,都沒辦法寫出令人心滿意足的文字。撐不起故事的句子、零散又沒有生機的詞語散落一地,想要投稿的念頭隨之煙消雲散。 或許對我來說,創作出好作品這件事,是絲毫勉強不得的。沒有深思熟慮過,又談何質量好壞。 於是靜靜地掙扎。潛伏於冰面下的湖底,全身浸入透骨的涼意,去除恍惚如夢的雜念,保持難得一見的清醒。 沉澱已久,終於再次提筆。 從無話可說到不得不說,也是好事一樁? / 以和為貴是我的原則之一。從平日的生活當中,隱去好強的性格、做一個不愛爭的人,總能讓我更省力的活著。 雖說是想把這份力氣轉移到想做的事情上,但說穿了還是怕麻煩吧。(咦) 想做的事情那麼多,時間、精神、以及體力,都是有限的啊。 和平相處的初衷不斷延伸,成為一條明晰的道路。被逼至極限是我從沒想過的事情。 我討厭爭吵,因為這是傷感情的一件事。可是,容忍是有限度的,遲早會爆發。 我不願永遠、都以傷己,來保全某些事物。 現在的我,很好。 我是個很容易偏移的人。每當我偏移了心中所想,我的心都會試圖帶領我回到原本的位置。即使來回拉扯幾千幾萬次,也不曾停歇。 可是,我終究會走回心的中心點上。 就在那裡站定、反覆默念,屬於自己的心。 創作感想:完成這篇文章之後,心裡也鬆了一口氣。 期許自己能像現在一樣漸入佳境、慢慢恢復到持續寫作的狀態。 我相信,我可以。

創作感想:完成這篇文章之後,心裡也鬆了一口氣。

期許自己能像現在一樣漸入佳境、慢慢恢復到持續寫作的狀態。

我相信,我可以。


希望你喜歡我的文章!你的追蹤、喜歡、按讚、留言、收藏,都會成為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綠窗 2023.8.30

綠窗
綠窗
用文字抵抗時光流逝的惆悵。 嘗試寫出有如藝術品般的文章,隨機掉落心情雜談與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