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早)無雷影評《蜘蛛人:穿越新宇宙》:這是我看過最棒的蜘蛛人電影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沒錯,今天我參加了《蜘蛛人:新宇宙》+《蜘蛛人:穿越新宇宙》的搶先場,這應該是全台最早的場次,我也在回程的路上寫出了這篇無雷影評,我敢說這是全台最早的一篇,或許大家看到標題會覺得我有點誇大了,但是我沒有說謊或是灌水,這次穿越新宇宙是真的超好看,超越第一集,將「多重宇宙」的題材帶到新的高度,其中當然也包含多到數不清的蜘蛛人彩蛋,有些是真的驚喜到會叫出來(幸好我參加的是包場活動,大家都很High,叫出來不會被打😂),我就不爆雷了,大家自行到戲院體驗。

劇情重點:

蜘蛛人新宇宙系列在劇情與角色情感上都非常細膩,是少數兩者兼得的好電影,這次穿越新宇宙完美延續這樣的優點,甚至增加「邁爾斯」以外其他蜘蛛人的角色刻劃,讓整個蜘蛛人宇宙更加完整,劇情上我覺得有兩個重點可以討論:

(1)電車難題的進化版:


電車難題一直都是多重宇宙電影喜歡探討的議題(怕文章篇幅太長,我就不解釋電車難題是什麼,大家可以自行Google),但很多電影就只有前面提到一下而已到後面完全失焦,這次穿越新宇宙卻將這樣的議題無限放大,厲害的是它並沒有失控,而是不斷丟球給我們,就算擁有超能力,也不一定能拯救所有人,假如今天是我們遇到這樣的問題,我們該如何解決呢?

(2)渴望認同:


不需刻意迎合對方,尋找合適的人組成屬於你們的「樂團」也是這次的重點之一,身為蜘蛛人必定是孤獨的,雖然平常還是過著正常生活,卻總是與大眾格格不入,成為超級英雄的痛苦與心酸又有誰能明白呢?只有自己或是「與自己相同」的人才懂,很尷尬的是,剛好跟前陣子《玩命關頭X》的核心對幹,對比下來相信大家也會知道兩者的落差在哪,不是說《玩命關頭X》很差(其實這一集還蠻好看的),只是兩者的差距還蠻明顯的,只能說《蜘蛛人:穿越新宇宙》真的太強了。

角色亮點:

這次的角色亮點依舊在主角邁爾斯身上,經歷過金霸王「粒子對撞機」的事件後,已經可以獨當一面維護紐約市的安危,但是他同樣也面臨「英雄」與「青少年」兩種不同生活的取捨,與第一集不同的是這次多增加了「關」所在宇宙的敘述,水彩畫的風格再加上隨心境轉變的色調更增加了這位角色的刻畫,當然不是只有這兩隻蜘蛛人,還有很多很多我就不爆雷了。

總結:

這次《蜘蛛人:穿越新宇宙》可以說是非常用心,劇情、角色刻畫更勝第一集,我覺得可以與《媽的多重宇宙》並列「多重宇宙」電影的天花板了,看完這次1+2搶先場我也能明白為何要讓我們重溫第一集,穿越新宇宙裡有太多細節跟第一集有連結,如果忘記第一集或甚至是沒看第一集的話有些橋段會看不懂,如果你本身就是蜘蛛人迷,應該不需要我多說了吧,別猶豫直接衝戲院了,如果你對蜘蛛人電影沒有概念的話我也非常推薦進戲院觀賞,撇除那些蜘蛛人彩蛋,它也是一部非常優秀的電影,只是強烈建議先看完第一集《蜘蛛人:新宇宙》再去看第二集,以上就是我對《蜘蛛人:穿越新宇宙》的無雷影評,推薦給大家。
#jamessufilmreview #電影 #影評心得 #影評 #js聊電影 #蜘蛛人新宇宙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