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蜘蛛俠:飛躍蜘蛛宇宙》│多重動畫宇宙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不到上集已經是5年前!

穿梭於紐約布魯克林大街小巷守護居民的「蜘蛛仔」麥爾斯,跟桂恩史德西重逢後,被神秘力量帶領進入一個充滿各式各樣「蜘蛛俠」的多元宇宙。當「蜘蛛俠」們遇到危險打算聯手抗敵時,麥爾斯卻發現自己與他們產生矛盾,更被迫要與其他「蜘蛛俠」對抗,他必需重新審視成為英雄的意義,才能守護他所愛的人!
1. 上集極具動感及創意的作畫分鏡已令人驚豔,今集(繼續)利用多重宇宙的故事設定特性, 喪玩Lego、真人、拼貼畫等等多樣化的視覺素材,而且更著重利用視覺效果表人物的達內心世界,例如女主角Gwen的個人劇場採用了柔和及暖色系的油彩質地,父女對峙時以油彩溶解的背景展現兩人內心的崩潰,這是動畫才能發揮的想像力優勢

2.
至於故事方面,雖然上集5年前已經開始玩多重宇宙/時空,但近年的影視作品實在玩得太多太瘋,一年多前Tom Holland版《蜘蛛俠:不戰無歸》亦玩了一次(雖然是承接整個Marvel宇宙設定),因此劇情沒太大驚喜
面對大局V.S.私情的抉擇、對抗必然的命運均是歷久不衰的大命題,加上今集未完待續(要不是我早知道下集待續,完結當刻應該會張大了口lol),整體評價不好說,且看導演在下集如何處理及回應

3.
不過,正因為導演選擇分開上、下集,今集能夠仔細地描述男女主角各自的親子關係,以及蜘蛛俠s父母育兒的苦惱,個人而言想看更多雙親教育兒子 V.S. 單親父教育女兒的分別(笑)
此外,不知是Miles成長了、還是今集不只focus他一個人的故事,我對這位小屁孩的好感多了點,但最喜歡的還是The Spot──看得太多深懷大義的陰沉大Boss,我需要更多幽默風趣積極向上(?)的反派www

P.S. 整套令我最驚喜的串場是The Spot(再次利申,我真的好喜歡他www)穿越到真人版《Venom》跟Mrs Chen閒聊,見慣風浪的她比淡定紅茶更淡定(還有人知道這個梗嗎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4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