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穿越新宇宙》萬花筒般絢麗的超級多元宇宙!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個笑話,當年漫威快要破產時,把自己的超級英雄IP(的電影改編權)打包起來要賣給索尼,結果索尼呵呵兩聲,說他們只要蜘蛛人,不收垃圾。
不要看現在漫威被迪士尼收購後好像如日中天,英雄們各個如雷貫耳,就覺得索尼當年好像太高傲了。事實上是,漫威拍了十幾年、幾十部電影和影集,才敢把多元宇宙這題材搬出來拍;索尼自己呢?一看多元宇宙好像有搞頭,直接用「蜘蛛人」這三個字就給拍了。這還不算他們正在搞的蜘蛛人反派宇宙呢。
你算出幾個蜘蛛人呢?(《蜘蛛人:穿越新宇宙》國際版預告)
光是蜘蛛人這IP,就有無限的故事、無限的可能性,這就是正港漫威一哥的通天威能。難怪任憑迪士尼盡展神通,索尼不放手就是不放手,不管你開多少,我都開雙倍,看你多有錢。
扯遠了。《蜘蛛人:穿越新宇宙》在前作的基礎上,更是極大的擴充了這個「蜘蛛宇宙」的內含量,完全是顛覆了所有人的想像,蜘蛛橘貓?蜘蛛暴龍?蜘蛛車車?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蜘蛛宇宙不敢變出來的。
更別說那更加發揚光大的極度絢麗又炫技的畫面,在這個全世界都要被大眼萌妹子佔領的時代,《新宇宙》再一次讓美式畫風揚眉吐氣,那與日式ACG截然不同的鏡頭敘事邏輯和工法,絕對震撼眼球,大呼過癮。
想要看蜘蛛人嗎?一次給你塞滿全畫面,看你能數到幾個;想要看更多的作品連動嗎?彩蛋也是多多益善,只怕你反應不過來;想要更多的「蜘蛛女」關?她算是第二主角喔!還是想要日式大眼萌妹子?還記得前作的潘妮嗎?
如果是對劇情有要求、又或是深愛蜘蛛人那「黑深殘起源故事」的硬核觀眾,那更是太適合了:《新宇宙》劇情環環相扣,不僅回收了前作伏筆,還解答了蜘蛛宇宙、「為何班叔一定會死」的存在意義;到了劇情後半段,爆點是一個接一個,力道是越來越猛,你以為邁爾斯上集死了叔叔算慘了嗎?他還會更慘、慘無人道口牙!
唯一的小遺憾,就是沒看到「地獄的復仇者」吧...也許下一集?對了,這部只是上集,結局還沒出來呢!我也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一個「未完待續」的電影,是可以這麼滿足、卻又這麼讓人無限期待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59內容數
我是現任PTT漫吐板板主,大家都以為我愛吐槽,但其實我更想寫一些滿滿正能量的文字,去探討一個作品「好」在哪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