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眼中的表裡不一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之所向,行之所謂;言之所有,歷經所得。
最近,看到部份人的評論,是關於表裡不一的言談。但,令我我有些不解的是,當所有都是透過網路文字和圖片,從何認定表裡是否如一?我無法因此斷定。
言語可以是隨性而出,圖片也可以是刻意而來,表面的呈現並非旁觀者能定奪。有人說,他寫的文章,總寫的如何,但人生中獲得的結局卻是如此。其實,當看了這類型的言談,會讓人感到有些心酸及失落,更確信人非歷其境未能體其苦。若你會因為一個人生活面臨的問題來推翻他的所有或抱有看戲的心態,我認為這並不是很理智的行為。
首先,我認為要將文字拼成一個有意義的文章並不是隨意而得,若非有所感觸或親身經歷過,應該寫不出那篇篇貼切入微的文章。
也許他寫的文章和現實並非如一,也或許他寫的文章是他在想現實中在努力實踐的,我認為,這都是作者本身的私事,我們選擇與重視的應該是著重於他的文章帶給了我們什麼?是否對我們的困惑的方向給了一個省思…等等。
也許,每個人對於表裡不一的定義是兩極的,於我而言,表裡不一的斷定留給自己本身定奪,因為我不是你,我不能完整的透視了你的心和你的行為所想,既然我無法完整的體會你,我又何能以自我感覺來定論帶給你傷害?這是我的想法。
做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也是無愧於心的。言談出自於肺腑,行為出自於真心。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