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推薦 | 《Red Planet》臉紅的思春期—給你宇宙般的甜蜜嗓音

2018/0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ed Planet》臉紅的思春期—給你宇宙般的甜蜜嗓音
臉紅的思春期,一個人如其名的可愛組合。一開始注意到她們時是發現《給我宇宙》逆行到榜單一位,懷著「到底是怎樣的歌曲能夠達成如此厲害成績?」的心情點開了《Red Planet》,然後就陷入臉紅的宇宙在也出不來了。
臉紅的思春期由女主唱智煐、吉他手智潤所組成,團名的由來也非常逗趣。智潤代表「臉紅的」,因為很容易害羞、看到攝影機就臉紅,智煐代表「思春期」,因為有著直率、像是還停留在思春期般的感性情感表達。
《Red Planet》專輯內的每首歌聽起來都很輕鬆、可愛,雖然基本團員只有吉他與Vocal簡單的編制,編曲卻非常豐富。從〈給你宇宙〉開始,開頭的效果音為歌曲增添了夢幻的顏色,接著女主唱智煐獨特又甜膩的嗓音出現,第一句就抓住了耳朵。
「也許是我喝太多咖啡了吧 / 心噗通噗通跳個不停 / 睡也睡不著 / 等星光灑落 / 我又無法入睡了吧
커피를 너무 많이 마셨나 봐요 / 심장이 막 두근대고 / 잠은 잘 수가 없어요」
第一段主歌的旋律線是我最喜歡的,在幾個上行音後,「喝了太多 많이 마셨나 봐요」突然往下跳了五度音,接著旋律一路往下而後又爬升,很好的展現了智煐的音域。
「Cause I'm a pilot anywhere, Cause I'm a pilot anywhere」,到了朗朗上口的副歌,輕鬆的旋律與歌詞,讓人忘卻煩憂,想跟著智煐一起去宇宙探險。
第二首歌〈吵架的日子〉帶點西洋鄉村音樂的曲風,讓我想起 Taylor swift 的 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但不同於 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大聲疾呼我們不可能在一起了。〈吵架的日子〉就像一般情侶會遇到的,因為一點小事而引發的爭吵,雖然哭著說要離開,但五分鐘後又不爭氣的打電話給你。是一首充滿青春氣息的歌啊!
接連幾首的心術、You(=I)、Chocolate…,每首歌都擁有專屬臉紅的戀愛氣息。其中我特別喜歡的是〈You=(I)〉,推薦大家一定要點去看這首歌的現場,智煐的帶動唱快要把我融化了!
只有我不行的戀愛〉是專輯中第一次出現的抒情曲,從聽過〈to my youth 致我的青春期〉後,我就一直佩服著智煐寫詞的功力。怎麼能用那麼簡單的詞句,準確寫出每個人的內心感受呢?〈只有我不行的戀愛〉講述著無法挽回離去戀人的心聲,為什麼只有我會遇到這種事呢?為什麼那麼痛苦呢?歌曲末段智煐聲嘶力竭的唱著 Please come back to me,應該讓很多人都跟著心碎了吧。
聽著《Red Planet》,就像進入了臉紅的思春期所建構的緋紅色星球,和她們展開了一段一見鍾情的愛戀。
〈給你宇宙〉開始了一場戀愛,經歷了甜的化不開的熱戀期〈chocolate〉、〈You=(I)〉無法避免會有〈吵架的日子〉,或是痛到深處的〈只有我不行的戀愛〉,儘管經歷那麼多甜蜜又苦澀的時光,還是想再和你〈墜入情網〉。
不管你是剛進入青春期的少男少女、熱戀中的戀人、還是在等待愛情到來的人,都可以從臉紅的歌中得到力量與勇氣。
文 / EarSurfing (A Song A Day)
原文刊登於痞客邦

EarSurfing
分享各類音樂,不限曲風、語種、主流或獨立,歡迎追蹤🫶
𝑀𝑢𝑠𝑖𝑐 𝑠𝑎𝑣𝑒𝑠 𝑦𝑜𝑢𝑟 𝑠𝑜𝑢𝑙
-
音樂推薦|歌單分享|演唱會心得|音樂大小事
10會員
27內容數
分享近期喜歡的各類音樂,不限曲風、語種、主流或獨立,以華語音樂居多,歡迎追蹤 🌿 𝑀𝑢𝑠𝑖𝑐 𝑠𝑎𝑣𝑒𝑠 𝑦𝑜𝑢𝑟 𝑠𝑜𝑢𝑙 - 歌曲推薦|歌單分享|演唱會心得|音樂書寫 linktr.ee/earsurf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