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ryo說明會:6/3~6/4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6/3~6/4 Molly回台辦Labryo的說明會,6/3在台南、6/4在台北,我跟我太太兩場都有報名志工。
這次Molly回來,是從美國的角度說明Labryo可以提供哪些協助,另外,他也分享了胚胎師的心法。這次我才知道原來Molly待過台大醫院跟三總,因為想建實驗室所以跑去美國,後來在美國功力大增的故事。
她把她怎麼處理卵跟胚胎的過程錄影分享出來,卵剛取出來的時候,要去除外圍組織以方便後續做精子顯微注射。去除的動作有兩種,一個是一顆一顆慢慢清(這也是Molly採用的方式),另一種是放到玻璃管裡面批次處裡。有點像是洗水果,可以選擇一顆一顆手洗,或是放進去給機器洗。如果卵是圓的,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差異,但如果卵是不規則形狀(我真的有看過長得像蘑菇的卵),那機器洗可能會有耗損。Molly對他的技術極有信心,她上一間診所是做高齡的,一兩顆卵給他,他還是有辦法做出來胚胎。我看他分享的過程,其實這就是個超高級手工業,需要用心去想每一個步驟、關注每一顆卵。
兩場加起來大概有250~300人,很少有機會看到這麼多女同志。形形色色的人來來往往,我覺得新奇有趣。大家的問題都是差不多,怎麼挑診所、怎麼挑精子、A卵B生或A卵A生怎麼做,我是比較少數同時有凍卵跟鮮卵多次的經驗,可以回答比較多問題。現場有邀請成功案例,也有寶寶親臨現場。台南場的時候我覺得有點苦澀、搞了快兩年了,都還在集胚階段。取那麼多次卵,我自己都覺得厭世。
其他志工問我現在的狀態,說巧不巧,前一天早上我去找楊政憲回診照子宮鏡,子宮的狀態是蠻平整順滑的,但內膜有慢性發炎的情況,楊政憲開了抗生素給我,然後跟我說ERA要暫停一個週期。去台南的高鐵上我查了資料,有可能是清潔或抵抗力低弱,讓陰道的細菌跑進去子宮。子宮慢性發炎的長相就像起疹子,志工朋友說,你的子宮在過敏~
Molly當然有來現場,我問他ERA跟免疫。她說,從二月Dr.Vu過來後,除了一顆低度鑲嵌的胚胎植入沒有成功,其他所有人都沒做ERA,然後所有人都植入成功。
Dr.Vu的植入技術真的很好,Molly說。
我接著問他免疫的看法。
她說,美國曾經有診所把植入前、孕期中、生產後的媽媽都抓來驗免疫,發現有些免疫有問題的也順利懷孕生寶寶,生產後的媽媽也有免疫有問題的,其實還是生了。
我知道她暗指的意思是免疫跟植入真的無相關,經過這幾個月思考後,除了低劑量的伯基跟必賴,我自己本來也就決定不會做免疫用藥。
我的身體只有我最在乎,而且是我最在乎的一件事,不應該為了任何人事物犧牲我的健康。這當然是我找王懷麟蠻關鍵的一個點,他一直跟我說,胚胎才是重點。
關於ERA我始終猶豫不定,台南場結束後我深夜回到台北,打了通電話給我雙胞胎弟弟,我跟他說明ERA和正式植入的關聯性,還有我上次120小時植入淺著床的經驗,我弟弟用一些引導的問題問我:
做不做ERA有什麼差別?
如果是ERA時間有偏差,你信還是不信?
偏差多,你會調整嗎?
偏差若少,你會調整嗎?
如果不做ERA但植入失敗,你會不會後悔?
我是Day 6的胚胎,一般植入會是打黃體後120小時,可接受的5小時偏差,所以如果不做ERA,應該會是115~125小時。
如果ERA做出來是135小時+5小時偏差,植入時間會是130~140小時。那我可能會跟醫生討論做植入時間的微調。
我覺得還是要有個數字作依據,有數字作依據,我才能諮詢不同醫生。甚至,要不要相信數據那也是我自己的決定。我不想要為了這件事後悔,所以我還是決定多花一個週期做ERA。
台北場的志工,同梯的都已經懷孕、甚至大部分已經生完小孩了。特別是學姊,一直在跟我說我的胚胎夠,可以到下一個Progress。另一個帶寶寶來現場的,她說:要先相信才會看到,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每一個當下做決定,那個決定不會是Best Option。人生中沒有那種一手好牌的時候,如果要事後諸葛,總是挑得出毛病。學姊說:你就是做你當下不會後悔的決定,就這樣而已。
另外,他一直一直提醒我,我的人生是富足的。比起大多數人,我現在的狀態是很多人羨慕的。
不要一直去想自己沒有的,看看你太太、你的事業志業、你的家人朋友。
你的生活豐盛,你用百分百的專注去做你想做的事,但成果不會是你可以控制的。接受那種可能去做嘗試。
你一定可以的,我對你有信心。學姊說。
昨天晚餐大概就是個洗腦大會,所有人都叫我植入。甚至學姊太太說,叫我不要再照基礎卵泡了,就是專心植入就對了。
加上我對取卵厭世的心情,我也就決定現在起到8月就是專心做植入。
一次專心做一件事,把那件事做到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