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50+關注美好與冒險生活》Day6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601
兒子今天退伍了!
也算完成ㄧ件人生大事,
今晚我們ㄧ家4口難得都在家。
今個兒也從網路二手書店TAZZE,
補充幾本精神食糧~~
>我活著我的人生嗎?
>我可能錯了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
因爲也在二手書店賣書,
所得的書款還能抵購書款項,
很划算。
手工皂課又有新挑戰,
這回做拉花柱狀皂,
按著老師教導的方式做,
要打皂、分杯、調色,
注意皂液的濃稠度,
又要拉花片,
難免還是ㄧ陣手忙腳亂,
但完全不知做出來會長什麼樣子,
緊張、期待,周六揭曉。
上課過程發生ㄧ個小插曲,
同組的學員欣不小心
把調好的藍色皂液打翻,
流到桌面、地上,
在我們還措手不急之際,
隔壁桌的學姊丟來ㄧ條毛巾,
還不忘叮嚀,
趕快擦ㄧ擦,
免得其他的皂液T化,
影響入模。
拉花皂製作結束後,
欣在水龍頭下清洗那條擦拭藍色皂液的毛巾許久,
未皂化的皂液裡頭幾乎都是油脂,
油油膩膩的,不易清洗。
後來那位學姊走過來,
欣說,這毛巾染了色,我帶回家洗乾淨再還妳。
學姊把毛巾拿走說,不用洗啦,它本來就是藍色的,妳趕快整理東西,回家了。
我清楚看見,那條毛巾丟過來時,是白色的。
20多年媒體經驗,這裡將分享: 1.愛說話聊健康 (健康及公衛知識的日常應用) 2.主婦理財筆記(家中的財務大臣要知道的理財之道) 3.採訪寫作那些事(有我20多年來媒體工作經驗和採訪寫作技巧分享) 4.我的Podcast節目內容 5.小書房(好書推薦) 6.日常小宇宙(生活體驗,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