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小故事:Superise、百香果和球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uperise

兒子在泳池玩,手拿浮板,腳使出狗蛙不明招式。

他在前面在游著,我在後面跟著,突然他停下來,轉頭對我說:「媽媽,我想送你一個superise ,可以嗎?


哎唷唷~最近英文學的不錯,竟然會說superise,「好哇!」

然後,他將兩隻手打開,往正前方一拍,「哈哈哈哈哈,superise!」

「弟弟,我沒戴泳鏡,眼睛進水了,我不喜歡這個superise。」


那...媽媽你戴泳鏡,我再給你一次superise。

喂喂喂~邏輯不是這樣推的,好嗎?「我才不要。」



超愛百香果

大賣場裡有個阿姨擺攤推銷百香果,兒子見了馬上大喊,「媽媽,我要吃百香果。

阿姨立馬拿了一袋百香果在我眼前晃,「沒有農藥的百香果,現正促銷中,只剩下5袋。」然後,拿一小盤給兒子試吃,「弟弟,你吃吃看,可能有點酸。」

兒子毫不猶豫,一口吞下去。


「好吃嗎?」阿姨問。

兒子沒辦法回答,因為他正忙著用舌頭,將盤子舔乾淨。

阿姨樂開懷,又遞了一盤給兒子,兒子依舊毫不猶豫,一口吞下,最後大聲的說出:「好吃,讚!」

於是攤車上的百香果,只剩下4袋。


我的鞋壞了

「媽~我想要新鞋,球鞋前面邊邊磨壞了。」兒子說。

我看看球鞋,便上網下單,球鞋送來後,靜靜躺在客廳地上。


幾日後,放學回家路上。

「媽~球鞋前面破洞了。」邊說還邊挖那個洞,證明給我看。

「新鞋在客廳,回家自己拿出來替換。」


又過了幾日,放學回家路上。

「媽,我的鞋長毛了啦!」

低頭一看,鞋底的毛絮一整團跑出來,「新鞋已經送來,在客廳,記得換唷!」


又是幾天過去,早上在家門口穿鞋。

兒子套上舊鞋,突然說:「我的新鞋子呢?」

哎呀呀,終於想起來要換了,「在客廳地上呢。」


他拿出新鞋,邊穿邊說:「昨天下課跟同學踢足球,踢到一半,鞋子前面上下裂開,腳跑出去,然後我只好用超快的速度跑回教室,因為再踢下去,就要露整隻腳了啦!


嗯,很好,終於換上新鞋了。


(全文完)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最悲慘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呀,連神都在幫助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親的安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子的寫作秘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好,焦慮小怪獸:陪你舒緩憂鬱、不安與壓力》:生活很累,你需要一本富有童趣的書放鬆緊繃的心作者: 薇樂蒂.克羅斯威爾 原文作者: Verity Crosswell 譯者: 楊婷湞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23/05/04 作者文案: 從有記憶開始,我就有焦慮的狀況。最糟的時候,我無法入眠、恐懼地對枕頭發出無聲吶喊,直到身體裡的腎上腺素耗盡,癱軟無力地倒下。當焦慮的警報過
Thumbnail
avatar
Nika
2023-11-25
[充滿童趣的 Switch 派對遊戲]SAT-BOX 小學篇如果朋友眾多,經常有人和你一起玩 Switch,知名IP的派對遊戲,也玩的挺膩的,SAT-BOX的這三款派對遊戲,推薦給你
Thumbnail
avatar
FAN
2023-09-12
文字交流互動為主!全新社群平台Threads強勢來襲!繁體中文版在台灣同步上線  4小時已累計5百萬註冊Instagram 今日正式推出以文字分享為主的全新社群服務——Threads,此款App 由 Instagram 團隊所開發設計,為大家提供一個不同以往的社群平台,讓大家在安全並具包容性的環境中開展有意義的互動及對話。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7-06
【一位CFP的日常】消費與投資同步的理財機制,可能存在著怎樣的盲點?「顧問,我最近找到一個很酷的理財機制,讓我在刷卡消費的同時也能做到投資喔!」 「好特別的理財模式!」我忍不住想來研究看看。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2-11-18
小資罐罐帳戶 7 檔 ETF,殖利率、總報酬率、年化報酬率,從成立日至今皆勝過同期大盤長期投資,千萬別以為做長期投資就一定能輕鬆獲利,更不要覺得自己因為做短期價差一直賠錢,所以轉來長期投資就能開始賺錢,要是這個觀念一直沒搞清楚,那麼您很有可能短期跟長期都能一直賠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2-09-07
《魷魚遊戲》成人世界的童趣,不是只有人心險惡來源Netflix官網 在眾多好評下,一天追完《魷魚遊戲》,然而期望愈高,失落感就越深。不是説《魷魚遊戲》不好看,而是先前類似題材的影片已不少,從日本早期的恐怖漫畫《漂流教室》(楳圖一雄1972年漫畫連載,中文版1996年才出版)、《大逃殺》(2000)、《飢餓遊戲》(2012)、《要聽神明的話》(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10-04
課程小記/線上同步教學心得:一條小小的綿延的路這篇文章沒有什麼fancy的軟體或功能介紹,只是想要簡單筆記一下,我目前運用過的線上教學工具,以及將實體課程轉換成線上課程的小小心得。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1-07-28
(十)影廳內最常見的小童趣要進行小遊戲前提是沒有其他客人的時候喔~ ♡(*´∀`*)人(*´∀`*)♡ 注意:漫畫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Thumbnail
avatar
來恩Ryan
2021-05-14
香港失業率創十六年新高,與股市同步創新高︱沙士時期的失業率︱小K投資之路香港失業率創下了十六年來的新高,政府統計處公佈,2020年10月至12月的失業率為6.6%,失業人數增至24萬5千多人,非常可怕的一個數字,而且可能只是一個開始,因為保就業計劃在上年年底才剛剛結束,真正的影響並未正式反映出來。 政府當然會把第4波疫情當作是失業率創新高的原因,比起之前沙士時期,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1-21
不知名的客旅(知名篇)。超nice的同期小幫手夥伴 對他的初認識全在意料之外的那天,最後的最後,也是很意外的。 悠哉的下午,窗外天氣有點灰。慵懶的趴在沙發上,無心的刷著手機。 在IG的朋友推薦中,一張有著我再熟悉不過的風景圖像,我點了進去,想確認是不是那個我認識的朋友。結果並不在意料之外,但想不到的是,他整理了那段短暫卻豐富的日子。 原以為他會在隔
avatar
洛譯
202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