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一:魂 第十五章 白立花的寵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倉鼠的生活其實滿愜意的,不用顧功課、不用管人際關係、不用假裝自己是淑女,每天只要吃喝拉撒睡就好,白立花每天早上出門前一定幫我把水裝滿、飼料放好,回來一定先幫我把窩清乾淨,然後就把我抓在手上玩一玩,他很愛撫摸我的背,有時也會點點我的小腦袋,他想幫我取名字,但一直拿不定主意,所以我今天是kiki,明天可能是Gigi了,他都一直亂叫,想不到要叫什麼就叫我小可愛。
他取的那些花名我都很不愛,我只喜歡自己的英文名字Mona,冰雪聰明的我在他寫作業開了電腦查資料,趁他去廁所時,用著可愛的小前腳艱辛點開google,然後在鍵盤上敲出藍嘉娜這三個字,在按下enter時,我聽到沖馬桶的聲音,趕緊回到籠子裏裝做沒事樣。
「咦,這畫面為什麼會在這?」
我祈禱著他能看一眼本人的豐功偉業,不過重點是要知道我的英文名字。
「藍嘉娜,這名字好熟喔,維基百科有收錄,來看看。」白立花點開了資料。
「啊,是她,那個藍寶石國際企業的千金,還真漂亮,哇塞,參加過這麼多比賽,這笨蛋,站在金字塔的頂端,幹嘛自殺啊?」
喂,說我漂亮算你有眼光,但我沒自殺好嗎?我也不知為何會跌下去,不知道不要在那瞎猜。
「英文名字叫Mona嗎?所以是個驕傲的女生嗎?啊,小可愛,那妳就叫Mona好了,有時我想跟妳玩妳都不理我,也是種驕傲的表現吧。」
我沒法回答他good job,只好猛跑那累死鼠不償命的圈圈表示贊同。
「從沒看過妳跑的這麼賣力,高興是吧,以後就叫你Mona囉。」
自從有了我,黑大磊就不來白立花家串門子了,為了避免放學後黑大磊會把白立花帶回家,每天我都偷偷躲在白立花的口袋裏跟他去學校,這天他跟黑大磊分享了他媽媽做的愛心便當,黑大磊吃得很開心。
「你媽又要出差嘍,那明天放學我陪你回家。」
「不用了啦,上次那人被你嗆聲應該不會再找我麻煩了。」
「不行,我不放心。」
「你不放心?那你每天在學校捉弄我對我心靈虐待,你就很安心?」
「什麼心靈虐待,哪有這麼誇張,那是跟你開玩笑啦。」黑大磊說著說著手就搭上了白立花的肩,我在心裏吶喊著,放開那男孩。
「拿開你的手啦。」白立花扭動著肩膀,喔,這動作娘味太重,我嗅到了危險因子。
黑大磊笑一笑還真的放開了手,我還以為他會摟得更緊,莫非我的第六感失靈?我可是等級頗高的腐女耶,不過這次失靈倒是好事,黑大磊若真的戀上白立花,事情就複雜了。
但事情往往朝你不希望的方向發展,如果下大雨的那天我不要嘴饞跑蛋糕店偷吃草莓波士頓派,就不會導致今天這樣的情節發生。
「別哭了。」黑大磊安慰著一直哭個不停的白立花,我則是躺在冰冷的鐵板上等醫生診斷。
「牠吃太多蛋糕了,奶油引起牠腸胃不適,你不知道倉鼠不能吃太油嗎?」醫生的語氣帶著責怪,我很想自己回答,不是主人的錯,是我自己犯賤,我就豬上身怎樣,明知不能吃還是忍不住嘛。
「不是他餵的,是這隻老鼠自己跑出去偷吃的。」黑大磊幫白立花平反。
「早知道...早知道,我就把門鎖好,明知...明知道牠常自己開門跑出來。」白立花哭的ㄧ把鼻涕ㄧ把眼淚的,話也講不清。
醫生搖搖頭,開了些藥給我。
「醫生,Mona會不會死?」白立花走出寵物醫院前問了醫生。
「很難說。」
「哇~,我不要妳死啦,Mona。」他老兄是在播八點檔喔,捧著我哭這麼大聲,路人的臉上應該都浮現三條線了吧。
黑大磊叫他把我放回籠子裏帶回去照顧,他抽抽噎噎的把我放好,黑大磊才敢幫他提著籠子一同回家。
「喂,白小花,你ㄧ直看著牠也不會好啊,等藥效發作看會不會好一點,你先來吃飯啦。」嫺慧的黑大磊端出兩碗香噴噴的麵擺在餐桌上。
「我不餓。」白立花從一進門就一直盯著我看,我很想跟他say sorry。
「先吃啦,等下你才有力氣繼續盯著牠啊。」
「黑大磊,你知道嗎?小時候我也有養一隻倉鼠,但被我爸踩死了,因為他欠地下錢莊很多錢,說都快沒錢吃飯了還養什麼老鼠,天知道那是我的心靈寄托,每天在學校被欺負的委屈和怨氣,我只能跟倉鼠說,摸著牠柔軟的皮毛,我的心情就好多了,被他踩死後,我都快瘋了。」
黑大磊走到白立花身旁摟著他的肩:「以後難過就告訴我,我當你的心靈寄托。」
白立花用著怪異的眼神看著黑大磊:「你是我心靈的負擔吧。」
「喂,我可是救了你不少次耶。」
「那是因爲你覺得只有你可以欺負我,別人不行,別以為我不知道你的詭計。」
「是啊,就只有我可以欺負你。」黑大磊說完居然給我吻上了白立花的唇,啊,趁我生病時下手,黑大磊你真的很賤。
「你幹嘛?」白立花嚇得連忙推開黑大磊。
「我喜歡你,白小花。」黑大磊又把臉湊進白立花,吼,要不是我拉肚子拉到沒力,ㄧ定第一時間抓花你的臉。
「黑大磊,我不喜歡男生耶。」
「沒關係,感情可以慢慢培養。」
「培你個頭啦,我說我不喜歡男生,就是我喜歡女生的意思,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啊?」白立花有點大聲時,聲音就會變得帶點娘味的高亢。
「喔,那你有喜歡的女生嗎?」
「目前沒有。」
「那就試著跟我培養感情啊。誰說戀愛一定要男跟女?」黑大磊理直氣壯的說出這番話,我是不否定啦,但白立花就不喜歡男生咩。
「沒辦法,我就是不喜歡男生。」白立花開始吃起麵來。
「喔,好吧,其實我喜歡你也只是移情作用,你很像以前我喜歡的一個人。」
黑大磊落寞的神情,洪哥看了一臉不捨,但人鬼殊途,他也只能在一旁看著。
「那現在那個人呢?」
「死了。」
「對不起,我不該問的。」
「是啊,你不該問的,讓我現在好傷心呢,說,要怎麼補償我?」黑大磊撫著左胸,裝作很心痛的樣子,嘴角露出我最愛的壞壞的笑。
白立花低頭吃麵沒注意到他的表情:「你說要怎麼補償啊?太難的辦不到喔。」
「陪我去一個地方。」
「不會是賓館吧?」白立花說這話時面無表情的,我有種不詳的預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92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一章(一)穿越【諸王記卷一】  瑞伊瓊森睜開了眼。   這是哪裡?她下意識地往四周張望,吵雜的聲音傳入她腦中,只見這是一條人聲鼎沸的街道。   夜晚的降臨沒有帶給伯賽德街絲毫的影響,街上的商販仍在吆喝著。九點是碼頭工人下班的時間,商販們迎來第二波的商機。   瑞伊站在街道中央,這是一個可以說擁擠的街道,兩側矗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2
溪邊亂撿蟾蜍石 名醫父子渾身爬黑疣…助理化驗成分意外弄瞎眼上次說過了忠犬黑羅的故事,這次來說說另一則動物靈的故事。好幾年前,老玄我接到一通電話,是位聲音很成熟的大姐,她講得非常急,希望我立刻去幫助她。 這位大姐是徐太太,上個月他們一家出門去玩,小孩在溪邊撿了一個滿精緻的石製蟾蜍,當時徐太太總覺得石頭哪裡怪怪的,叫小孩放回去。徐先生覺得只是塊石頭,是徐太太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1-23
【卷一 • 鳳凰花開】一旦選擇高考這一條路,不論考上與否,都會在畢業後,馬上進軍中服役,當然啦!科裏有一位學長能力超強,他在去年十二月拿到專技高考證書後,立即利用其具備大學的同等學歷,隨即又考上了研究所,所以人家都還在念插大二時,他卻已是研究所的研究生了。夠厲害了吧!
Thumbnail
avatar
都市裡的遊俠
2023-11-25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29】破繭重生的愛情如一對彌新的翅膀,靈魂共鳴展翅齊飛~ 🍀🍀🍀fumi老師:❤️❤️❤️ 🥰🥰🥰今天又是在感恩的豐盛心情下,閱讀學生傳來的靈氣療癒報告,心情的感動中能夠感受到一位真正的療癒師;是如何為自己的個案,做出一場有價值並富含意義的療癒~~ ✴️✴️✴️在靈氣療癒的過程中,個案被新手靈氣療癒師帶領著,踏上了一段與自己內在和解的旅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0-31
【耽美/BL】卷一 魂兮歸來-Part 3如果有前世,你敢回去嗎? 辛嶽 X 月德
Thumbnail
avatar
RB🐊♏鱷魚準魔導士
2023-07-12
【耽美/BL】卷一 魂兮歸來-Part2如果有前世,你敢回去嗎? 辛嶽 X 月德
Thumbnail
avatar
RB🐊♏鱷魚準魔導士
2023-01-14
【耽美/BL】卷一 魂兮歸來-Part 0如果有前世,你敢回去嗎? 辛嶽 X 月德
Thumbnail
avatar
RB🐊♏鱷魚準魔導士
2023-01-14
【耽美/BL】卷一 魂兮歸來-Part 1如果有前世,你敢回去嗎? 辛嶽 X 月德
Thumbnail
avatar
RB🐊♏鱷魚準魔導士
2023-01-14
琉國志卷一:夢起山北_004小強並不像其他人那樣心情緊繃,沿路不停好奇的東張西望。 雖然他很喜歡沖繩北部國頭村,但是從未來過喜如嘉區域,每次都只是行經此地,所以對周遭的景致感到既陌生又好奇。 不過話說回來,前後差了600多年,地形地貌差異不知有多大,就算「前世」(這是小強目前所能想到最適合的用詞)來過,應該也很難認出來吧?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2-12-23
琉國志卷一:夢起山北 ╴003嚴格來說,琉球人自古以來並沒有確切統一的宗教系統,而是由好幾個民間信仰結合而成,包括祖先崇拜、龍宮信仰、妹神信仰、御嶽信仰等。 「御嶽」(ウタキ)簡單來說就是「神靈居住的地點」。根據琉球王國第二尚氏王朝時期編纂的地方誌《琉球國由來記》記載,光是沖繩本島就有679座御嶽,遍佈於森林、山峰、河川、泉水、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