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輸出練習、學習交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6月7日(三)
今天的恆指對我來說非常有趣而有學習價值。以下全是個人意見︰
以1分鐘圖看,0915開始就破了慣性,升到0.618的位置再延續向下。當時其實有個模糊的直覺,但因為當下認知不夠清晰所以沒買跌,同時之前已在低位買升因此也會潛意識想市況繼續向上。
以1小時圖來看,也很清楚這一段極可能是回調段,要比較小心。
回調至1.618位置就很完美地停了呢。立刻加倍留意了破慣的提示,今天一共買了3次。輸一次,其他兩次都是平手,看來是會橫行一下了。而今天最明顯的兩腳都在升段的0.618位置,看來目前趨勢還是向上,可能積蓄一下力量再向上吧。啊,我後來有察覺自己不應在同一隻上疊加太多交易,有提醒自己要收手一下看看其他XD
可能是要記錄所以也會重溫,察覺到機會跟學習的速度好像稍為快了一點。看來這樣記錄對我來說挺有用的,至少可以令交易技巧更進一步。
-----------------------
以下與交易無關
-----------------------
…最近一有情緒反應就很容易應激,焦慮、自責、生氣啊等等都會一湧而上,還蠻強烈的。我也很清楚會聽到「沒本領」、「不會做」會生氣的話就是自己至少在某程度上認同自己是無能、不懂做事等等。然後大概就是把自己放在受害者角色上了吧。所以才會這麼多年都原地踏步,因為我沒本事把別人的話變成一條毛、一陣風…又來了吧。怎樣才能做到呢?不成為加害者一般的受害者。
我也要再調整一下金錢觀,上午看到想要的課程在做折扣就瘋狂心癢,最後還是忍住了。我最大的支出就是買課程了,理財、提升專注力來提升工作力、投資、短炒、手工、市場行銷、冥想等等…還有一些書其實我都還沒學完。不過還是會對於一些很有趣的課程感到興奮,像是調酒課啊動態靜心啊…所以還是要先提高應用頻率、輸出,不然只進不出,也只會離財務自由愈來愈遠吧。
當務之急要先找些兼職增加收入呢。
    0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as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次發文,請多多指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 記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 輸出記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 練習輸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 輸出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6月書宅 – 大音希聲6月書宅 – 大音希聲   無話可說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4-06-05
    60歲使用說明書:60歲是人生的新人,運用6大放下法則,活出自己史上最好的人生! 近年來因為新聞媒體不斷稱讚資深藝人「凍齡」或「美魔女」,以至於相關的美容行業盛行,也讓社會大眾因為擔心老化而提早開始對於容貌感到焦慮。 但日本的腦科學專家黑川伊保子卻在《60歲使用說明書》這本書中表示我們應該要把「看起來年輕」等讚美當作禁忌,因為當我們把這些話說出口的同時,也讓我們與他人都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5-17
    懶人說書(6)_ 金錢才能這篇文章講述了賺錢的能力、用錢的能力和守住財產的能力等多個重點和觀念,並提供了許多實用的財務建議。
    Thumbnail
    avatar
    銅臭味先生
    2024-05-16
    星星篇1-(6)書本在吵架妳先把書櫃的書整理好吧,這是今天妳的工作 謝姐就交待完這句話 出門去了 星心看著一落落剛來的新書 這麼多.. 但想這是第一天的工作 還是先做了吧 所以她奮力的把書箱推到書櫃前要上架 先是商學類 空盪盪的書櫃第一排只有幾本書在那 為了趕快上架, 先把這幾本書移走好了 星心粗魯的
    Thumbnail
    avatar
    SUSAN
    2023-08-09
    #6《這書幫我什麼忙》溝通過程切記「不忘本」 大學和人吵架的啟發生活中無處不是溝通、談判,無處不是交易。 談判的核心,就是謹記談判的目的,不被情緒影響。
    Thumbnail
    avatar
    書本生活實驗室
    2023-06-29
    6月書宅 – 追逐時光6月書宅 – 追逐時光 六月 對於學生來說是畢業的季節 也是準備迎向新生活的季節 (下週又要送走一屆學生了…) 突然發現很神奇的是 記憶中較為深刻的學生時代的記憶 似乎大多是連結著白天、炙熱的天氣 反而出社會後 記得的都是夜晚、偏冷的氛圍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3-06-02
    我的第6本書進入校稿階段!我的第6本書進入校稿階段!很幸運今年夏天也有機會有新作品能問世。對我來說,每一次推出新作品都是相當艱難的新挑戰,就算把健康、經濟或時間等因素排除,光是靈感的出現就是非常困難的事情,而想辦法把靈感具體化又是另一個困難,最最最困難的就是,我不知道出版業界願不願意青睞新的作品。所以,每一次完成新作品就真的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3-05-08
    有幸獲得了「第6本書的簽約」之新年大禮!感恩,有幸獲得了「第6本書的簽約」之新年大禮!若順利的話,預計會在今夏出版,屆時還請大家參考看看。每一次的作品都是我用心孕育的珍寶,每當作品獲得了出版的珍貴機會,都是一次次業界對於我的浪漫的肯定,我真的是由衷地感到開心與感謝。 —— 近期有幸受出版社青睞出版的2本繪本著作,歡迎參考看看,感恩: 《人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3-01-18
    古惑仔part 6 1661-書名篇章:古惑仔part 6 1661-書名篇章: (個人分篇做記, 以網站期數書名為准) ......................................................................... 22)黑虎归东篇:黑先生克章: 1661)心动 1662)克谜
    Thumbnail
    avatar
    獨沽舊著
    2022-08-29
    【出書計畫】我的人生九宮格 - 9 個 6 分法, 69 個故事, 96 句金句半夜睡不著覺,想到一年半前那個半路告吹的出書計畫,因此回頭把它落下來。 如果有機會出書,標題大概會是這樣: 《從雀巢到 Gogoro ;從法語達人到職涯教練;從肥大叔到精實男;看他在斜槓時代如何打造個人品牌,創造成功職涯?》 有出書的動心起念,其實是聽過我演講的人都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