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後,俄羅斯勢必也是中國包圍網之一的國家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烏俄戰爭
烏俄戰爭打到現在,我看著還是還是很多[小粉紅們]和[台灣親中的人們]仍支持俄羅斯時,我就很想笑,其原因在於,他們真的確定俄羅斯人還是把中國當成盟友來看嗎?
確實戰爭一開始的時候,俄羅斯真的勢不可擋,全世界都差不多認為中國是俄羅斯的盟友,連中國人跟親中的台灣人都深信不疑,根據後面的資訊來看,國際上也沒人覺得中國不是俄羅斯的盟友。
但隨著俄羅斯被烏克蘭牽扯住後,戰況逐漸偏向烏克蘭這邊後,中國的態度就差不多是讓俄羅斯鷹派的人心寒憔悴吧。
不是在於中國轉變態度支持烏克蘭,而是那種牆頭草的方式,要支持不支持的態度,讓俄羅斯逐漸在這個過程中逐漸削弱。
雖然大家都知道中國有私下援助很多給俄羅斯,國際上各國都心知肚明,但因為害怕中國整個傾向俄羅斯,且中國一直要面子,所以都是否認其行為,所以大家都是心知肚明,但俄羅斯在後期一直揭露中國有援助的訊息,一直在各種場合要拉著中國公開化。
美國政府發現中國國企偷援助俄羅斯將提證據與北京對質- 國際- 自由時報電子報
甚至如同我早期一直調侃的,[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烏克蘭的慘況我不做批評,因為戰爭是殘酷的,烏克蘭真的死傷很嚴重,但是[中國從叫俄羅斯為俄爹,轉變成俄羅斯都要叫中國為中爹],這種轉變也是很清楚可見。
所以到底在這場烏俄戰爭當中,俄羅斯是否也是被中國陷害了?不然怎麼解釋一場戰爭下來,俄羅斯與中國兩邊的身分立場轉換?明明中國這邊說過要支持俄羅斯打烏克蘭阿。
更要知道,早期中俄這邊就傳出,[美國根本就不管烏克蘭人死傷,它是想假藉烏克蘭把俄羅斯拖垮。]
那麼這種言論思維是不是也能轉換成,[中國是一邊假裝支持俄羅斯,但內地裡就是想藉著烏克蘭把俄羅斯拖下神壇,不然怎麼解釋中國成為中東這些國家的老大。]
要知道,俄羅斯打烏克蘭一開始就是想擴大自己的勢力範圍,更是用保障國家安全的種種藉口來說這是[特別軍事行動。]
結果一打後,俄羅斯周邊都成了中國的小老弟,俄羅斯四周都是有威脅它的可能!
踩下俄羅斯中國用中亞峰會打通中東與歐洲任督三脈- RTI 洞察中國
那麼想想看,不管烏俄戰爭的最終結果是不是俄羅斯打贏,在俄羅斯鷹派人的眼中,[中國]是怎麼樣子的立場?
當然我也把這個事實說出來後,很多親中的跟小粉紅們說什麼國家利益論、俄羅斯本來就是對中國不友好的國家?
當下我整個人挺蒙圈的,因為直到這個事實說出來之前,這些人都仍然堅定不移的支持俄羅斯,整天說烏克蘭快要打輸了。
所以,不管烏俄戰爭最終結果如何,我很肯定在俄羅斯鷹派這些人眼中,
[或許歐美是敵人,但中國肯定是背叛自己的小弟,在敵人與這捅自己刀子的小弟兩者之間,肯定會先對小弟動手。
更別說中國離俄羅斯這麼近!]
而且在俄羅斯的歷史過程當中,很清楚的看得到,俄羅斯與歐洲歷史比較深遠,不管是近代或者是古代,俄羅斯人都是把自己當成歐洲人來看,雖然俄羅斯與歐洲的這100年來關係向來不是很友好,但對俄羅斯人來說,他們是追求歐洲的認可。
非歐洲人的歐洲人,關於俄國人的5個矛盾| Knowing | LINE TODAY
而未來不管俄羅斯是解體或者是改政體各種狀況,俄羅斯勢必會與歐洲成為一個密切交往的對象,兩邊的關係貿易跟文化交流一定會比跟普京大帝的年代還要更密切。
那麼中國這個時候要怎麼自處?
烏俄戰爭的結果基本上已經得罪深了歐美這邊民主國家,我更是調侃,明明都知道歐洲就算餓肚子也堅持要支持烏克蘭打贏俄羅斯,而身為想與歐洲關係友好的中國,想要歐洲不站在美國這邊,卻還背叛歐洲這邊!
這個道理明明所有人都清楚瞭解,但很神奇的是,親中的台灣人跟小粉紅們卻彷彿智商降維一樣,總看著歐洲很多國家還跟中國做生意,認為歐洲人對於中國還是很友好,離不開中國。
要知道就算冷戰時期的歐美俄,也不曾斷過經濟貿易往來,最多只是科技封鎖而已,二戰時期每個國家與敵國也都還是有維持最低程度的貿易說,為什麼總認為歐盟因為跟中國做生意就是跟中國關係還是很友好?
再加上,隨著新冠疫情已經逐漸流感化後的此刻,如果不是烏俄戰爭加上產業鏈尚未外移出中國,早就跟中國翻臉了。
現在還只是訂單外逃,等到戰爭打完了,俄羅斯要是輸了,歐盟這邊肯定更是對中國更多不友好狀態。
俄羅斯要是打贏了,肯定俄羅斯對中國會加大警惕,也不像過去的那麼相信中國,隨時都想咬下中國一口。
講句諷刺的,不管烏俄戰爭的結果如何,中國都是當中唯一一國被雙方都討厭的對象。
我甚至毫無疑問地相信,未來中國包圍網當中,肯定會出現俄羅斯這一邊。
美擴大中國包圍網澳洲傳有意配合美軍行動-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