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行腳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9月22日,一早最初的行程,依舊是長生天,參加告別式,在離開前家屬感謝我來致意,跟家屬聊了一下,新豐村村長在與我交換名片當下,驚訝的說,早聽聞民眾黨要選村長的原來就是你,很熱情的聊了一些地方的事情,離開長生天後,到縣政府洽公遞送公文,黨部對民眾的陳情案向來是認真對待,這點是很不錯的,政治其實要接近人民而不是高高在上。
參加告別式已經是選舉活動的日常了,人生無常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是往往人很難去接受,讓我想到昨天的一件事,由於擔心祖父遺骨有閃失,就去電鹿野老家的納骨塔,承辦人的熱心我很感激,所幸祖父的遺骨安好,北漂到松林村第十年,這個村子跟鹿野故鄉都是我心中的故土,也許就是很多看不過去的事情才讓我想為村民服務,活在當下做力所能及的事,也是我現在的寫照。
今天在處理選舉事務時,突然想到昨天跟黨內議員候選人徐勝凌聊了一件很噴飯的事,都被對手穿小鞋了像勝凌掛個布條,被地方人士施壓拆掉不少,其實這種事情常常發生,至於我的事情,我會找時間來談談,我還記得常常有人講不要負面選舉,問題是臺灣選舉文化之爛,從來比爛不比好,小動作一大堆,難怪無法選賢與能。
松林村我住十年的地方,我有使命感希望村子更好,很遺憾選舉制度跟選罷法的寬鬆,讓賄選風氣很難遏止,我曾經在網路看到判決書,新豐鄉中居然出過這種人,賄選當選村長後被解職,結果遷了戶口換個地方繼續選以為選民忘了,選罷法毫無嚇阻力,根本紙糊的!難怪賄選只有一次跟無數次的差別,選舉不是智商稅,您的一票是選賢與能與劣幣驅逐良幣的差別,我也告訴自己不要輸給這種惡人,我立志除惡務盡,人心是不容欺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1內容數
    攀附權貴簡單,但是卻會失去做人的脊梁,不管誰當權,只要有任何的失道寡助,老夫絕對不會視而不見,我腦後的反骨專為當權者而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建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選舉行腳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舉行腳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選舉行腳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舉行腳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選舉行腳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選舉行腳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用品牌方式經營政黨,會產生什麼效果?談談政黨選舉、品牌行銷與購物習慣用品牌方式經營政黨,會產生什麼效果?我們可以從上次選舉中,異軍突起的民眾黨窺見一二。也許是成立時間短、人數少的原因,民眾黨的特色鮮明到很適合拿來分析,待會主要會透過企業核心價值(mission、vision)、STP、忠誠度的架構逐項講解。以下分析無關政黨立場,僅就我在選舉期間觀察到的有趣現象撰寫。
    Thumbnail
    avatar
    Sherry
    2024-06-10
    2024 選舉 - 政治行銷的藝術:勾起興趣、贏得信任、為候選人發聲本文探討了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的網路行銷策略。文章提到柯文哲在網路媒體的討論度遠超過其他兩位候選人,並分析了在YouTube、TikTok和Google上的搜尋聲量比較。作者也提到了短影片平臺對於候選人形象塑造的影響,以及在選民心中勾起興趣的重要性。此外,文章也探討了資訊真假查證的重要性以及市場變化對於行銷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蘇菲林
    2024-01-15
    淺談選舉魅力:標語、行動與商機 首要聲明:此文章不含有任何政黨色彩,舉例皆是隨機 過往對於選舉與政治,我一點都不感興趣。然而,在去年抽空看了人選之人,讓我對於選舉有新的體悟,尤其是對於小人物的刻畫。加上某一次和藥廠的前輩聊天,他以政治案例來說明驅動人行為改變的原因,才讓我也開始觀察選舉對於我們生活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恬淡君子
    2024-01-13
    umav如何了!ep114深入探討原住民族選舉議題與原住民青年投票行為的挑戰深入探討年輕人投票議題與原住民青年的挑戰 深度探討選舉中的多元因素與社群媒體影響 青年投票考量與選舉制度的探討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4-01-05
    破壞性的選舉操作柯喊「丟人選立委國民黨就掛」 她語重心長喊1句:很奇怪 在兩黨政治中,第三政黨的崛起總是困難重重,大伙回頭
    avatar
    亂扯一通的老譚
    2023-07-21
    選舉背後你不知道行為心理學-為何候選人都愛前輩站台在我穿梭在台中市區所看到的競選看板,大多數都是政壇前輩站台的比例是非常高的,於是我內心幾個的疑問 這樣的政壇站台競選看板真的有效果嗎? 為何看不到政治抱負或是訴求呢?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2-02-13
    【職場讀書人選書】由人變蟲的荒誕故事 看見現代人類真實的畸形生活—《變形記》談到卡夫卡,他的科幻小說《變形記》或許是最為人熟知的作品,一個勤勉為家奮鬥的推銷員葛雷戈,一夜之間變成了一隻蟲子,從眾人眼中的好員工、好哥哥、好兒子,淪為急欲除之而後快的災難。儘管內容荒誕,但其中的諷刺與暗喻,卻依舊適用於100多年後的現代,甚至可以說更為貼切,同時也讓人反思,在自己的生命中真正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10-22
    國民黨主席選舉,九月四日將舉行電視辯論,台灣民眾最想見到的辯論題目有哪些?國民黨主席選舉,九月四日將舉行電視辯論,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四人將登場角逐,這次電視辯論,大家最想見到的辯論題目有哪些?「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屆時,搭哪一家航空公司的飛機逃難,價錢會最便宜?  如果當選,江啟臣說他
    Thumbnail
    avatar
    馮光遠
    2021-08-31
    從「一支穿雲箭」看選舉期間的社群行銷/詹太太最近在各個不同的社群圈子裡,都有人分享一個叫做「一支穿雲箭」的選舉app,於是引發了筆者的好奇心;試用之後才發現,早有許多高手發表了專業開箱文。所以技術面在這裡不多贅述,讓筆者試著從「政治社群行銷」的角度,來觀察一下這款產品。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10-25
    泰國確定三月二十四日舉行大選  泰國政府憲報網站於一月二十三日發布有關議會選舉的敕令後,選舉委員會隨即宣布大選將在三月二十四日舉行。泰國軍方於二零一四年五月發動政變奪權,並承諾將在一年至一年半內舉行大選還政於民,結果卻一再食言,
    Thumbnail
    avatar
    梁東屏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