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的恥度要超高?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了政治人物後,第一次遇到總統立委大選,大家都很關心我,「選舉到了,很忙齁,里長!」 確實,各路人馬掃街、遊行、懇請拜託,不僅僅是身體上的疲勞,更是害羞地不斷累積心理壓力! 以前我每逢到了選舉期間,大多脾氣都不好,難得假日想多睡一下,卻都被候選人的宣傳吵到很爆炸,上班的路上,冷眼旁觀候選人們在路旁的各種表演,也覺得只是演戲,選上了,誰找得到誰;我甚至曾說過:「誰來給我按電鈴拜訪,我一定不投他!」,而現在的我呢? 那時候,我突然說要選舉時,距離投票只有短短三個月,知名度不夠,沒有政治上的支援,更別說哪來的金援了,靠的就是一群從沒有選舉經驗,又對政治極度冷漠的朋友們跳出來幫忙,更精準一點說,他們想看看我這個傢伙到底要演哪一齣? 我不想亂發文宣、不想登門打擾、不想四處宣傳吵到大家。 「不打擾就是我的溫柔」嘛! 「你就是偶包太重!這樣還想跟人家選甚麼鬼!」身邊的朋友都這樣嗤之以鼻。 想當然最後這個原則後來還是被打破了。 我做了意想不到的表現,硬著頭皮上街吶喊、硬著頭皮發面紙塞文宣、硬著頭皮「選擇性」的按鈴拜訪住戶。 我用真誠的眼神望著每一個人,就算是對方冷漠的表情,我也要誠懇又溫暖,我讓自己一直堅持。 選舉裡的很多行為,常常讓我感覺到排山倒海的壓力,時至今日,我仍然有點害怕,下一次選舉又要做一樣的事情,下次是不是壓力一樣那麼大。 「人無所捨,亦無所得」;有時候拋開那些自以為是的念頭,會收獲更多! 當我見到當路人為我加油!高樓住戶探頭為我鼓掌!我開始懂了,為什麼大家會樂此不疲,也許下一次,我可以用更正向的角度去看待這些行為! -那自以為是的尷尬,最終被深深的感動所融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