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假面騎士》劇本、情懷、卡司、造型滿分,打戲頗悲劇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假面騎士肯定是會陪伴我一輩子的超級英雄,從小我就深深著迷,喜愛程度凌駕於超級戰隊與超人力霸王系列。
尤其這是假面騎士的原點,騎士一號與二號的故事,從電影開拍以來,我就充滿期待,而且找來一票知名度高的演員出演,包括我很喜歡的濱邊美波,就猜台灣肯定能上映,連在隔壁棚演《真・超人力霸王》的齋藤工與長澤雅美都來了,怎麼能不期待。
看電影當天,我還想拿著騎士一號與二號的公仔去戲院,拍個一系列照片,但最後成功冷靜下來。
那天我興高采烈地去買票,還送海報,剪票員看到我拿著海報,直接喊著假面騎士的觀眾可進場囉,讓我笑了出來。
畢竟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能有機會在台灣的戲院,看著我童年最喜歡的特攝英雄
不愧是庵野秀明,假面騎士該有的情懷、造型以及故事,我都給五顆星
尤其是那熟悉的變身,以及經典的騎士踢,還有招牌的變身姿勢,甚至直接把當年的主題曲直接拿來用,要知道那可是1970年代創作出來的主題曲
人家《真・超人力霸王》都請來米津玄師了,你在新時代的設定下,還敢直接套用舊版的主題曲
不過到後面,打戲是讓我越看越不妙,《新・假面騎士》作為日本《新・日本英雄宇宙》最後一部作品,戰鬥場面是最差的。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是動畫,又是機器人戰鬥性質,《真・超人力霸王》是超人打怪性質,基本上是偏向職業摔角套招路線,《正宗哥吉拉》不用說,軍火對抗怪獸,假面騎士是4個系列作中,最需要有時裝武打片元素的作品。
結果它的某些打戲,非常差勁,學起《即刻救援3》,鏡頭狂切狂晃,剪接頻率是3集之冠,很多打戲看了很不清楚,眼花撩亂間就分勝負了,搞得看不清楚是什麼動作。
連用武士刀對決的打戲,連他們日本人擅長的劍擊片風格也捨棄,還是大量快速剪接,可以理解這些演員都是偶像劇出身,但你總有用到替身吧,結果爆量的剪接效果,替身都白用了吧?
這樣的打戲又佔了大半,看得非常痛苦,然後就是太多無意義的翻滾,當然假面騎士一大特色,就是大量的翻滾,轉場會用,變身會用,出絕招會用,但那是以前特攝劇效果有限,導演用了太多太多次,很多是沒有意義的。
2005年東映其實就推出過重開機性質的《假面騎士THE FIRST》一樣是騎士一號與二號的故事,但它劇情簡直就是一坨屎,不過打戲我覺得完勝此部,成本甚至比今年這部來得低。
打戲是我最失望的部分,但是劇情還是對白埋下的彩蛋部分,以及它對昭和假面騎士的開山始祖本鄉猛和一文字凖人的詮釋與致敬,都值得給予滿分,但就是任何一部假面騎士的劇集,打戲都能贏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8內容數
尋找關於李小龍的話題,挑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李小龍題材撰寫,純粹主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