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新.假面騎士】辛與幸的一步之遙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變身!!!


依稀記得小時候父親帶著我去DVD店買片的日子,那年代【假面騎士】還是非常火熱的兒童偶像,那系列的DVD都是外觀華麗的精裝套組,很貴,但我爸還是買給我,當時當作寶一樣看了又看,連少數會的日文也是從裡面學來的。雖說現在也不再追新世代假面騎士的劇了,但當時這個長得像昆蟲的英雄真的佔了我人生很大面積,帶來很正向很中二的影響,時至今日我都還記得變身的整套動作,不是很有用,但我愛死了。

raw-image

沒想到2023年西方英雄壟斷市場的時代還有人願意延續假面騎士的香火,還為此創造了《新日本英雄宇宙》,電視劇是一回事,但電影版可是非常燒錢的。【新.假面騎士】不僅砸重金打造,拍的還不是當今花花綠綠手上好幾把武器的令和世代騎士,而是昭和時代的假面騎士一號,看到新聞我都興奮到泛淚。

raw-image

無緣在大螢幕觀賞是一大遺憾,但身為老粉絲還是必須講;【新.假面騎士】不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raw-image

導演 #庵野秀明 在動畫和真人電影頗有建樹,近年作品都有大量的動畫特效,《新日本英雄》四部電影他佔了三部,其實特效本身很精巧,但過多過長就很是疲憊,尤其大部分的武打動作畫面也是用動畫帶過,情節張力大量被削弱,有些間接和手持鏡頭搖晃都依然看得出以前假面騎士電視劇中散發的“滑稽感”,這並不全然是壞事,甚至有些懷舊氣氛。故事有點零碎,格局不夠大,角色曲線也有些扁平,作為重啟也是第一部新宇宙的假面騎士電影是有些可惜了。

raw-image


即便電影本身不夠中二不夠帥,【新.假面騎士】還是讓我看得非常過癮,本鄉猛變身華麗登場的瞬間搭配經典的配樂,那是難以言喻的感動與暢快。

raw-image

觀眾越來越難滿足的年代做懷舊英雄電影的辛苦是無法想象的,不過就如瑠璃子所說:辛與幸就是一筆畫的差別。

raw-image

本鄉猛倘若沒有覺悟力抗修卡組織,人們盼望的幸福永遠只是空想。也許這也是為何時至今日以傳承好幾代的假面騎士,即便觸及的觀眾減少,粉絲也慢慢退潮,但總有人願踏出那一步來守護珍貴的角色和故事。

2024年我最愛的『平成年神作五部曲之一』【#假面騎士555】也要推出20th 特輯,大家一起再次入坑這50年來都不敗的經典吧。



邊緣電影院
邊緣電影院
愛看電影的邊緣人士 影視資訊、八卦、中年男子的牢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