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語言學習】用 ChatGPT 練習英文對話|🏬🏪🛒「超市」情境沉浸英語會話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打理一日三餐,需要備辦食材廚具;居家生活用品、五金雜貨,需要購置;各式各樣日常必需品,吃的、喝的、用的以及其他哩哩扣扣,想要找個應有盡有、盡可能滿足大大小小日常需求的地方一次購買,這樣的地方莫過於是「超市/超級市場(Supermarket)」啦!到超市逛逛買東西,是現代每個人的生活日常,每個人一定都有這樣的生活經驗,到大部分國家地區都是一樣的。
與 ChatGPT 用角色扮演的方式,來進行超市情境的英語會話吧!
▍主題:超市英語
▍情境:Supermarket(超市)
▍條件:
  • ChatGPT 是店員,使用者是顧客
  • 用英語對話
▍其他資源:                           Google Chrome 外掛工具/擴充功能:
▍下指令/提問題範例:
🔑英文
🔑中文
  • 假設你是超市店員,我是顧客,我用英語跟你進行對話。
  • 假設你是超市員工,我是顧客,我用英語跟你進行對話。
截圖來源:ChatGPT
截圖來源:ChatGPT
到超市採買購物,詢問商品貨物的位置,詢問商品貨物擺放區域……,觀看影片學習超市採買購物真實情境的重要實用單字、片語、句型及語法,還有真實對話。
你可以參考並運用下列實用句型語法,就可跟 ChatGPT 開啟對話、練習超市情境英文會話囉!
❊ 實用句子 ❊
💬婉拒(Declining)
  1. May I have a look around first?                    英:May I have a look around first?                  中:我可以先看看嗎?
  2. I'm just browsing, thanks.                      英:I'm just browsing, thanks.                    中:我只是隨意看看,謝謝。
  3. I would like to have a look around, thanks.              英:I would like to have a look around, thanks.            中:我只是想逛逛,謝謝。
💬詢問(Asking)
  1. Do you have 商品、產品、物品或東西名稱?              英:Do you have milk?                       中:你們有賣牛奶嗎?
  2. Do you have 商品、產品、物品或東西名稱 in stock?          英:Do you have milk in stock?                   中:你們牛奶還有庫存嗎?
  3. I'd like some 商品、產品、物品或東西名稱.               英:I'd like some milk.                        中:我想買一些牛奶。
  4. I am looking for 商品、產品、物品或東西名稱. Do you have any?     英:I am looking for milk. Do you have any?              中:我想要找牛奶,你們有在賣嗎?
  5. Excuse me, where can I find 商品、產品、物品或東西名稱?        英:Excuse me, where can I find milk?                 中:請問牛奶放在哪裡?
  6. Excuse me, can you tell me where I can find 商品、產品、物品或東西名稱?英:Excuse me, can you tell me where I can find milk?         中:請問我可以在哪找到牛奶?
  7. Can you tell me where the 商品、產品、物品或東西位置區域 is?     英:Can you tell me where the dairy section is?            中:可以告訴我乳製品區在哪嗎?
  8. Excuse me, is 商品、產品、物品或東西名稱 on sale?           英:Excuse me, is milk on sale?                    中:請問牛奶有特價嗎?
  9. When will you be getting more stock?                英:When will you be getting more stock?              中:你們什麼時候會進貨?
💬結帳(Paying)
  1. By 付款方式, please.                         英:By cash, please.                         中:我要用現金支付。
  2. In cash, please.                           英:In cash, please.                         中:我要付現。
  3. With 付款方式.                           英:With credit card.                        中:我要刷卡。
除此之外,還可以用日語、韓語、法語、西語、俄語等其他語言跟 ChatGPT 練習超市情境對話,想要跟 ChatGPT 練習其他語言的超市情境對話,只要將下指令或提問題提示範例中的「英文/英語」替換或改變成「日文/日語」、「韓文/韓語」、「法文/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俄文/俄語」等的其他語言就行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1會員
3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