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今年畫展的主題,我一直不曉得要畫什麼。

法文ensemble 基本上是「當我們同在一起」的意思,抹不去的政治正確感,於是有人說要畫一套香奈兒或畫個{}交差,因為ensemble 也有套裝或數學集合的意思。

市政府倒是對這個標題很熱衷,他們覺得可以和即將到來奧運作連結,叫我們老師要多鼓勵學員朝運動賽事的方向發想。

好幾個月過去了,我的畫布還是一片空白。我想來想去的「在一起」,不是一車把命運交給司機低頭滑手機的乘客(在暗諷民主政治?),就是家族聚餐時,阿公阿駡坐中間,滿堂兒孫各自滑手機(還可以開名畫的玩笑哈哈)⋯⋯

算了,我跟自己說,今年不參展了。

但今天下午,竟讓我在胡亂塗鴉之際打出這張草稿,雖然明天畫展就要開幕,還是來不及了。

四個姐妹淘,終於湊齊了約出來喝下午茶,她們手機裏的照片加起來超過三萬張。

法蘭西島漂流記系列之二, 關於法蘭西島的短篇圖文創作, 以小說和散文創作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米香 Mi Sha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少年維特他媽的煩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鄉偶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犬人士的海濱假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奧林匹克 192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北下午茶)微笑的魚台北店~桃園最強鬆餅台北吃得到!自選雙拼口味、搭配新品炸物、檸檬西西里咖啡最對味!微笑的魚菜單​ 我又來微笑的魚報到了!上次吃過台北店、元化店的鬆餅後,回家後總是念念不忘,週末假期就帶著家人再訪微笑的魚~ 微笑的魚不定期推出多款新品,也會有季節限定的飲品或鬆餅,超過40種選擇琳瑯滿目,就算經常吃也不怕會吃膩 店家相當注重食安、衛生、服務,忙碌之餘也不失笑容,餐點每一份都做得很精緻,不論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4-06-02
【今天下午茶喝好久~開心】《微笑卡/下午茶/吃乖乖/桂花釀/花茶》今天下午茶,他們還是覺得很驚喜。 然後話夾子一打開就此彼落了。 家裡的老鼠躲在洗衣機後面後來跑出去被撞死了; 我的阿公不太乖(哈哈),因為偷轉電視給她看; 我家很奇怪,我們三個只有我小時候會吸奶嘴,我的兩個弟弟都不吸; 安靜不太講話的,還在盤算著還有幾個微笑卡可以來第二次。 等一下要看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5-17
台式下午茶:臭豆腐#20240221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家最好吃的臭豆腐,由我先來拋磚引玉,歡迎大家來推薦交流。 臭豆腐以外酥內嫩深得我心,若是正方形一口酥、外皮硬度像餅乾,我不太愛,覺得太乾會刮口。 佐臭豆腐的泡菜是靈魂,偏酸較能提味,過酸過甜都讓人無言。一般常見泡菜為高麗菜醃製,有些店家使用蘿
Thumbnail
avatar
張晏菁
2024-02-20
下午茶的話題及其他我喜歡喝下午茶。喝下午茶的一大享受,是和朋友分享有趣話題。 有一次,我和兩位很久不見的朋友約喝下午茶,從開始到結束,都在聽其中一人大聊期指,我們數度想轉換話題,兜轉一下,那位朋友又聊回去。這話題引不起我們的興趣,從頭到尾只有一個人在「演講」,就是很差勁的話題。 好的話題,會讓午茶時光像一場羽
Thumbnail
avatar
梅蘭妮在家
2023-09-27
下午茶時間濃厚蛋塔+東方美人茶 來朋友這喝茶聊天 放鬆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2-10-10
下午茶短腿阿鹿也是我很愛的點心,奶油味更加濃郁。不過這間店購買人數實在太多,只好作罷,雖沒有綜合口味,但價格較便宜。店裡可愛的長頸鹿非常吸睛。台中的朋友曾經去排隊買給我,挺感動的。忘不了那時拿到的喜悅,馬上開吃,心滿意足。 餅乾配上一杯咖啡,極對味!好好享受悠閒午候。
Thumbnail
avatar
Sweet girl
2022-06-14
下午茶時光—來點high tea—關於英國茶隨著大家越喜愛上傳食物美照,單調的紅茶,無法引人目光,人們開始有轉向喝有漂亮拉花的拿鐵、手搖珍珠等,甚至其他因素,改引用咖啡(較多咖啡因能夠提神)、花茶(養身)。這個日不落帝國的光榮象徵(紅茶)都快沒有E.R (Royal)了~
Thumbnail
avatar
Ariel
2022-06-11
下午茶,自己來︱墨西哥莎莎醬小酥餅 (附食譜)2021.11.22 做過幾次,她看著看著,現在很會自己做了。 不僅自己擺得漂漂亮亮,還做給我們大家吃,哥哥吃完了,把碗推過來,貼心的小妹妹馬上又幫他現組補滿一大碟,客製的,不加香菜。 我也被女兒餵了個半飽,她的動作很快,我吃完一個她馬上現做補上一個。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2-05-25
avatar
Mimi
202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