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溜搭去:台南美食篇3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期提呦

在看完台南兩間美術館後,找了背包客站住下,因為認床我沒睡好(越來越不好入睡),所以很早就起床了,就開始今天的美食路程..

第五站-永樂市場-永樂牛肉湯

營業時間:(星期二公休)00:30–12:00
地圖:7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5號

早餐就要吃飽一點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歹難人有牛肉喝」記得大學的時候,有個不成文的規定,要吃牛肉湯一定要一早吃,不然風味就會比較不佳,那時時常熬夜的我們,就必須早睡早起就是為了一碗牛肉湯+滷肉飯,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單純。

我要吃肉!

一碗牛肉湯有著新鮮的牛肉熬煮,搭配上特調的配料再加上大量的薑絲去腥,加上米酒、白飯、醋、甜醬(真的有點甜),牛肉的軟嫩,湯中的精華,都可以配上好幾碗飯,在早期需要大量勞力工人們,補充足夠的能量。
我只點小碗,第一,錢包說這樣就夠了,他無法承受,第二根據我台南的學弟指示,永樂市場還有很棒的美食等著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75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