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義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
我看到花會想起祢
現在不會了
我看到天會想起祢
現在不會了
我看到麻雀會想起祢
現在不會了
我看到海浪會想起祢
現在不會了
現在
我踩過那朵野花
我不再抬頭仰望天空
好像這樣可以看到
祢的衣襟
我略過樹上的鳥
不再記起祢的話
我不再去看海
避免跳進去
我不再努力聽祢的聲音
禱告就像喃喃自語
失敗的應許
也不用記憶
在十字架前
我如行屍走肉
記憶著正確的行為
卻舉不起手
我的心是黑色的
它死了
我不再因祢而感動
麻木不仁
僅剩對死亡的欲求
我甚至不再絕望
我連絕望的感受
都不再有了
當黑夜成了習慣
白晝就成了瞎子
如果下一秒能停止呼吸
我就當它是個祝福
我不再切望看見祢
事實上
這一切都無所謂了
這一切都無所謂
我只是覺得好累
怎麼休息都不夠
我連哭都嫌累
所以我也不再哭
我不再願意吃祢
吊在前面的胡蘿蔔
我一動不動
像不再為食物工作的驢
我不再唱歌
已經兩年了
我不再愛你
最後我也不再因此而難過
主耶和華啊 你是知道的
我不想再難過了
你是知道的
我盡力了
    倪晗
    倪晗
    這是一個基督徒跟憂鬱症以及創傷症候群掰腕拔河的紀錄。也許明天就死了也未可知,且行且走、路遠無窮。活著就是在走與不走之間瘋狂掙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