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什麼是不會變的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你明明只是說

「我不會再想辦法幫你解決你的情緒了,因為我發現我真的做不到」

我卻覺得這是從此時此刻開始被遠遠的拋棄掉了呢?


所有的想法在我的腦中都會被轉換成某個死亡與否的選擇
所有的愛都會成為一種離散
所有的感動都會是我不值得的痛


沒有什麼是不會變的


我經常會因為這個念頭而感到悲涼,這世界的形成是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一直到現在,過去的那些到底又都留下了些什麼?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是不是也像這樣,總有一天會消逝無蹤,不留痕跡?本就經常懷疑活的意義,越是這樣感覺自己的存在就越加的不重要。

反正事事都會變,我做了什麼又有什麼用呢,並不會留下什麼不是嗎?

這一瞬間我的腦內重複了一次很相近但是語意完全不同的一句話


沒有什麼是不能改變的


沒有什麼是不能改變的。因為過去、未來都是空,我們真正存在與感覺到的其實只有現在這個當下、以及在下一個瞬間感受到下一個當下,任何事物時時刻刻都在變,沒有什麼是不變的。


所以,又為什麼要為了改變而感到害怕不安或慌張呢?反正都是在變。變了之後,當然是現在這個瞬間的我們無法想像的未來,但是未來的那個改變的事情,他可能是可逆的,也可能是不可逆的(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畢竟我們根本不知道變化是如何生成的。


既然這樣的話又何必不安呢,反正如果做了什麼變了什麼,也都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如果想讓他倒轉,就試著讓他倒轉看看吧。

0會員
11內容數
囈語,每天13顆藥,努力活著的證明 憂鬱症/解離症/INT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