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什麼?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是人終其一生都在追求的東西
它像是海市蜃樓
也彷彿天空中的彩霞
看得見、絢爛的、渴望的
使盡全力地伸出手抓取
到手的是滿肚子的空虛和一手的寂寞
小時候的快樂是多麼簡單又單純
和朋友去台茂看電影就能興奮老半天
吃到一跟甜滋滋的冰淇淋就彷彿擁有全世界
在孩童眼中
世界正在閃閃發亮
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快樂變得如此困難
是什麼讓我們眼神變得黯淡無光又冷漠無情?
我曾經以為
用功讀書
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
快樂就會緊隨其後的到來
後來發現原來這都是我的想像
是這社會太殘酷?因為我是草莓族?
越是努力的奔跑
卻發現夢想越離越遠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適合做的工作是什麼
但就是被舒服的生活緊緊地困住
遲遲不敢踏出改變的那一步
我做得到嗎?我會後悔嗎?
這些聲音永遠就在腦不斷地迴盪
何謂理想的生活?
何謂快樂?
我想我還在尋找
也還在思索
或許
未來有一天
我會突然發現原來快樂一直都在我身邊?
或許
一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