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快樂是什麼?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突然想起,去年曾與朋友討論了好幾天的話題。

「快樂,是什麼?」

raw-image

現在的你,快樂嗎?

還記得當時我們一群人討論了好久,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快樂的定義,有人期待的是家庭幸福美滿,有人想要的是財務自由,有人則是想要功成名就。在討論的過程,我發現我越來越搞不懂自己想要的快樂是什麼,但是也促使我不斷的往內心探索,才發現原來自己想要的快樂有這麼多,多到其實我現在已經很快樂了。

我覺得身體健康很快樂,而我現在有身體健康;

我覺得自由自在很快樂;而我現在也自由自在;

我覺得享受美食很快樂;而我現在能享受美食;

原來我一直都很快樂,只是我一直看著我所沒有的快樂,卻忽略了自己擁有的快樂。

世間最珍貴的並非“已失去“跟“得不到“,而是“所擁有“。

本次的內容有點心靈雞湯,但卻也是我真真切切的感受,曾經我也經常對世界感到憤怒。有一天,我心血來潮開始觀察身邊的花花草草,看著公園散步的寵物,突然發現自己臉上不自覺的露出微笑,才意識到原來當自己對這個世界抱持善意的時候,這個世界也會對自己發出善意,這種感覺還不錯!

祝福大家能感受當下的快樂!


10會員
31內容數
進入職場以來,每天都面臨著不同的挑戰,有時是時代的變化萬千,有時是內心的自我消耗,更有時是生活的柴米油鹽。逐漸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以文字的方式記錄自我成長的過程,如果未來的我變好了,提醒自己莫忘初心;如果未來的我更糟了,便告訴自己大不了重頭再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