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工作|搬家,全新的開始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舊租約即將到期,受夠了居住品質的惡劣決定搬家,昨晚睡得不錯但到了清晨一直因為夢見持股大漲醒來,9 點開盤真的上漲,於是跟房仲聯繫在下午把新租約給簽了。
新房空間夠大,對全職投資的我就是生活與工作都在一起,也就是「起居+個人工作室模式」。之前從台北搬回台中一直有這樣想法,但事與願違,期望這次水到渠成。
以下是新舊房間的比較。

舊房

  • 月租:9500 元
  • 大小:10 坪 ( 含小院 ),一樓
  • 優點:鄰近大學商圈,生活機能便利
  • 缺點:吵雜,連棟透天厝 100 戶,多為學生,隔壁正在蓋房子很吵,大門鎖故障每天聽得見甩門聲。小院難打掃,住了以後才知道管線滲水到院子,剛好隔壁施工粉塵一堆,大災難。小院占去 3 坪,室內可用約 7 坪。與同社區相比,本間月租貴 4000 元,但品質沒比較好。

新房

  • 月租:9100 元
  • 大小:11 坪,一樓
  • 優點:安靜,離大學商圈有段距離,透天厝兩門牌 8 戶多為上班族,方圓 100 公尺內沒有學生套房。與舊房相比,室內可用空間更大,擺放雙人床、衣櫃、沙發、書桌等家具後還很寬敞。離城不離塵,車行 5~10 分鐘可至商圈。
  • 缺點:只能室內曬衣。浴室有點窄,淋浴處為樓梯下方,對身高 182 的我有點侷促,但還可忍受。50 公尺外也有工地,目測接近裝潢階段,噪音粉塵不明顯。

打造一人工作模式

新居照片

上面是今天下午簽約時的照片,屋齡 4 年,看得出家具櫥櫃蠻新的、地板拋光還很亮、牆壁油漆潔淨,如果不是浴室問題第一次看房時早簽了。當然重點是住進去後的模樣,等個人物品衣物都搬進去就會變擁擠,所以要斷捨離不能讓物品占太多空間。
最近跟投資同好聊天,被他獲利 8 位數所深深鼓舞,我才 7 位數要加油。新房簽約後先北上玩幾天,回來後剛好銜接搬家。現在 6 月,還有不少股東會資料等著研讀,然後 7~8 月除權息 8 月半年報出爐也會忙,我需要一個安靜的空間。
一人工作模式如果順利,未來也會持續分享相關經驗,包括硬體的環境設備、軟體的網路資源工具和居家工作紀律等等。
來源 梗圖產生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K會員
95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