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租房子,傾聽內心感覺很重要!

2021/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花了兩天的時間找到現在的房間,老一輩的人總說要貨比三家。我比了不只三家,我在兩天內看了八間房,真的看到心累、心驚驚。
第一間就是我目前的租屋處,一開始看完其實沒有考慮要租,缺點是他的房間格局比較小,又放了一張雙人床所以更顯擁擠,更不用說還有一大一小的布衣櫥。對於我的需求實在是沒有很適合,畢盡我需要一個位子放裝備。
說完缺點當然也是要講一下優點,有獨立衛浴,外面有附一個廚房,可以煮點東西,距離捷運站也很近。隔壁是房東自己經營的貓咪旅館,對於有時會出遠門的我而言很方便。最後是房東人很好願意提供許多協助。

第二間是在蘆洲,房間夠大又是獨立衛浴,外面竟然還有烘衣機,家具都是全新的!聽起來是不是很吸引人?重點來摟!沒有機車要靠捷運通勤的我,當然是越接近捷運越好。很可惜的是這間房屋,離捷運站走路足足十五分鐘。價格又偏高,只好放棄。

第三間在西門房租是便宜了一些,也離捷運站很近,感覺就是個好地方。到現場看屋之後,我必須先誇獎一下現代的攝影及修圖軟體。照片裡的房間真是又大又明亮,寬敞舒適,怎麼到了現場小不拉機,屋頂離我30公分,目測房間就3坪大。最可怕的來了,我搭電梯上到13樓,竟然還走了半樓的樓梯。這是閣樓吧這是!
第四間依然在西門,這間原本是我的首選,空間大、有廚房、可養貓、近捷運。唯一的缺點就是五樓沒電梯。思考再三之後就決定要租了,跟房東聊了一下才發現。這裡面的關係讓我萌生退意。五樓就兩間房,A房客是軍人B房客是現在的出租人,所以跟我洽談的房東是B房客,那簽約就要找房東對吧!一問之下A房客是二房東,B房客跟二房東是沒有契約關係的,直接現金交易沒憑沒據,實在讓我堪憂。原本想說那我就跟二房東打個契約這樣總有保障了吧!錯!就有新聞敘述過類似的事件,二房東捲款潛逃,房東把房子賣了,留下來的租客成了冤大頭。我好怕呀,最後還是沒租。
第五間在士林,位於鬧中取靜的巷弄裡,房東是位親切的中年男子,一進門燈光昏暗,宛如進入70年代的公寓裡,隨後房東帶我參觀,奇怪的是,內心一直覺得不平靜,看廚房看浴室都還好。要進去出租的房間時,外面放了一顆佛頭,頓時就覺得心慌慌。到房間裡面跟房東多聊了一下,看看格局擺設,詢問一些細節。在這個房間裡待的越久,我內心的聲音越來越激動:『快逃阿!離開這裡!』不斷的出現這樣的念頭,更加確定這裡住不得。隨後簡單的寒暄一下,僅趕緊離開了。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那顆佛頭的關係,還是我當天已經非常疲憊,身體不適所產生的幻覺。但越能夠確定的是打死我都不要再回去那個地方。
第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斑斕之海
斑斕之海
身為海島之子,大海是我們的母親,要如何與之共存。是我們一生的課題。 分享『美人魚、自由潛水』是我愛上大海的開始,也同時喜歡上水。 我享受在水中的時光,將這份感覺帶領給所有人。面對自我、接納自我、實現自我。 化身人魚的我能對世界對人們幫助得更多使之美好,這是我無比榮幸的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