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租屋】我在台北市租到8000元以下套房!(上)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我是艾德拉。

人生第一次離開學生的身分正式踏入社會了!在求學過程急著想要工作達到經濟獨立,在課餘時間做過不同性質的打工(Ex. 服務員、櫃台、醫院健康管理人員、家教),除了滿足自己想要購買東西的慾望之外也負擔了我在研究所的全額花費。然而,我終於能夠在外租屋踏上我社會新鮮人的旅程了!(我是台中人,找的工作在台北)
計算我的收入扣除希望存下至少50%薪水以及生活開支,我將自己的套房租屋預算訂在10000以下。但我好像太小看台北租屋的通貨膨脹了,怎麼跟廁所一樣大的房間就要7000以上起跳....💸(突然懷念起南部那便宜到不行的套房)。目前在我住的這間套房已經住了2個月,因此可以來彙整我的經驗分享給—準備把租屋預算壓到極致以及想要住套房的小資族

🏠 先簡單講一下我最後租到的套房(🚩南港):

😄【優點】

  • 租金7900元套房/ 電費另計(之後會再統整一篇我如何省電到極致,我其中一個月的電費可以只花了40度)
  • 廁所乾淨(而且空間蠻大的,水流量強)
  • 有窗戶(前方是綠油油的公園)
  • 隔音好(硫化銅門、水泥隔間)
  • 變頻冷氣(住進去沒多久就換了,看來我的念力讓那10年以上的老舊冷氣瞬間壞掉)
  • 獨立電表(只有算自己的用電,水費公用電費不計算)
  • 公車站近且班次多(我自己也有摩托車)

😞【缺點】

  • 窗戶向西(後來房東贊助我ikea全遮光窗簾,超、級、有、用!)
  • 一層隔多戶(有男有女,房東同意我自掏腰包換鎖)
  • 共用洗衣機(研究所住宿舍所以也覺得還好)
  • 電費一度5元(6-9月一度6元)
  • 五樓(但樓梯的爬行角度與高度讓我感覺很舒服)
  • 儲熱式電熱水器
  • 捷運站距離1.2公里(騎Ubike要6分鐘)
如果你也是執意要租到非常低價格的CP值套房,那以下幾點撇步能夠學起來!

💁租屋小撇步:

  1. 591給他當IG滑就對了!👀一看到喜歡的直接預約當日看房。(好房型不等人)
  2. 一定要找人一同前往。(因為很可能馬上就想簽約,要有人幫忙找缺點,我就是被價格蒙蔽雙眼的人,自己看了二十分鐘左右馬上下訂最後被罵到臭頭)
  3. ❌591上看到不能接受的照片或是沒照片基本上就不用去看了。(我還真不信邪去看,結果跟鬼屋一樣又超浪費時間)
  4. 租屋補助可以不用主動提問。(因為我問了所以之後租屋補助如果有通過房租也是會被調漲10%,雖然房東強制調漲是不合法的,有查詢很多公益出租人的資料給房東,但是扣了補助費用其實我還是賺的所以我就沒有繼續抗爭我的權益了,之後可以再分享我argue的過程)
  5. FB社團或其他租屋平台我看了一陣子對我的幫助其實不大。(大家可以勘酌看,只要FB搜尋台北租屋就會跳出一堆)
很常聽到別人說,在台北8000元左右的套房不是鬼屋👻就是凶宅🔪,但我覺得花時間找的話一定可以找到自己覺得舒適的套房。我第一次在台北租屋能租到這樣是非常不錯的了!但前面遇到的波折實在是多到數不清,這一篇就簡單的講幾個撇步分享給大家!

📍下一篇會詳細的講:小資族決定自己住套房後的第一步驟?怎麼選擇?看房的注意事項,以及怎麼申請租屋補助。
艾德拉|下班後日常
艾德拉|下班後日常
一個喜歡宅在家的另類射手座,研究所畢業後配帶著基礎裝備的社會新鮮人。下班後的時段變成我對未來的各種幻想,在這裡還沒有定義部落格主題,但希望能夠分享我下班後的日札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